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那夜友情

那夜友情

下午剛吃飯,東城和大郎就打電話過來,叫我去長沙醫學院,我二話沒說,丟了碗,就掩門而去。是的,我也好久沒去了,也沒聯繫下老姐。也的確很想過去拜訪一下,為什麼會這么長時間也不去看下老姐呢,還有好多好友在哪裡呢。做人也真是的,怎么做到這份上,真差勁。

其實,我不去是有原因的,一個我沒時間。我學校星期六上課,就星期天放假,時間上不充裕。再者課程上,專業課新開,問題不少,還有其他的科目,也是比較忙的,以至於都沒心思想去談戀愛。也老大不少了,是該找個女朋友了,太忙了,也就暫時先擱一擱吧。學習忙,生活上也有一個問題,就是生活費得自己賺,我搞了兼職,時間就更少了,壓力也是不少的嘛,首次覺得如此大的壓力。還有一個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它凌駕於其他原因之下上,如果沒有這個原因,其他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原因。即使再忙,我也會有時間,去看看老姐和多年的好友的。這個問題就是“錢”和“時間”的問題。

當然,不是說我沒錢去,也不是我沒時間,而是我的突然造訪,會占用老姐的時間--業餘的學習時間。因為,老姐大三了嘛,學習任務毋庸置疑的,很重。我一過去,肯定會把大家叫到一起來,畢竟都這么好的關係,這樣一來,又得占用大家的時間,豈不是擾人學習嗎,那我豈不是成了我罪人了我。大家都有繁忙的事情,專業學習啊,證書考取啊,還有就是考研什麼的…

試想一下,我的過去會牽動多少“無辜的的百姓”遭殃,害得他們“食宿無門”,民者,一衣食為天;學者,以書為衣食。再試想一下,我過去了,能幫上什麼忙嗎,能幫助姐姐什麼問題嗎,不能,我什麼也幫不上。只能在他們煩悶的時候,作為他們訴苦的忠實的,永不厭煩的聽眾;只能在他們傷心難過的時候,道幾句不痛不癢的安慰;(人生感悟  )只能在他們孤獨無奈時,撫慰一下傷口…請原諒,我能做的就只能是這些了,其他的事,我無法替代。

至於另一個“錢”的問題,那是我最不願談及到的。有句話是這么說的“兄弟之間,談錢傷感情,但是,談感情傷錢。”我不知道這句話是不是對的,但是我不願談及到的,現在還是談及到了。每次去,老姐那裡,都是老姐掏錢的,老姐的老爸不是某某公司的老總,也不是某某煤礦的老闆,更不是某某著名企業的CEO,和我爸一樣,只是個普通的老百姓。為什麼去拜訪她,還要她掏腰包,老姐也沒有多少錢啊,我的一次拜訪,不知道又給老姐帶來多大的經濟壓力啊!我只是去了一次嗎,NO。我去了好幾次了,我想說的是,老姐啊,其實呢,我來看你們,只是想和你們聊聊天,敘敘舊,真的。你們也不是大款,不用非得你們掏錢的,我過去了,我有錢我出也是一樣的,當然,沒錢了另當別論了。

或許你們只是說會去我這裡來玩的,我知道,其實你們也是大忙人,基本上是不會過來的。現在不會,以後就更不會了。也許,從來沒對我說過謊言的你們,在這點上永遠的騙了我。不覺得你們有點過分了嗎,欺騙什麼不好,感情是最不能欺騙的。我這么說,也是有一點道理的,你們也不要覺得過分。雖然這么多年朋友了,也都在長沙混,但是呢,我們都有各自的生活,不可能都聚在一起的,我們都明白。哪天有空了,要是還想得起我的話,可以隨時來看我。

最後呢,朋友不需要太多言語,只要心中有彼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