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感悟短文兩篇

人生感悟短文兩篇

(一)凝望生活

上蒼給了我們一雙眼睛,是用來凝望生活的。但有人凝望了一輩子,也弄不清生活的模樣。其實生活的模樣就是凝望生活,凝望是人間最形象、最豐富、最真實的風景。

凝望生活,是一種審美。馬克思說過:如果你想得到藝術享受,就必須先成為有藝術修養的人。一望無際的大海,一帶綿延的山川,一堵雪白的牆壁,一座生動的雕像,之所以引人凝望神思,就是因為它們融會了生活的藝術。朋友之間的關切注視,愛人之間的脈脈含情,是生活藝術的升華;久別重逢或冰釋前嫌之時飽含千言萬語的深情一瞥,則是生活藝術的經典。

凝望生活,是一幅畫廊。以滄桑的理性作筆,沿著人生的主線,給生命以嶄新的詮釋和生動的假設,於人於世界的紛繁蕪雜中融入人性的至純。年少的凝望是好奇,充滿了憧憬;年輕的凝望是柔情,充滿了蜜意;中年的凝望是平靜,充滿了理性;老年的凝望是感嘆,充滿了回憶。

凝望生活,是一腔投入。以願望的翅膀為鉤,系一線的浮子,讓期待在想像中高度充值,賦予時光以全新的定義。屈子凝望汩羅江,是失意的時候;李白凝望月光,是思鄉的時候;朱自清凝望荷塘,是孤獨的時候;李商隱凝望樂遊原,是黃昏的時候;弗洛伊德凝望牆壁,是寂寞的時候……那是種非同尋常的沉默,是偉大與成功誕生的前奏。

凝望生活,是一支晨曲。在命運的每一次曲折跌宕、大起大落之後,一個個休止符開始了下一輪的自由組合;但休止不是停止,而是一個起點;後面的樂章,必將成熟穩重、熱烈奔放、盪氣迴腸。

凝望生活吧,讓思維和往事作一次坦蕩的、毫無遮掩的交流,總結經驗,汲取教訓,積蓄勇氣,滿懷執著,放眼又一段長征。但生活的改變,僅有凝望是不夠的,凝望是一塊跳板,是思想的鋪墊;凝望者不是沒有淚,也不是沒到傷心處,因為人生豪邁不應有悔,醍醐灌頂不應有淚,在凝望之中與理想和成功牽手,共點江山迷津,把過去、現在、未來收進檔案製成拷貝,作為教材和編年史,去紀念流金的歲月,去安慰不安的靈魂。這樣,即使面對瞬息萬變的大千世界,我們也永遠胸有成竹。

凝望生活,生活也在凝望你。所有的競爭對手都在平等的氛圍里重新談判,所有的生命都在不同的命運里重新洗牌,所有的一切都在藍天白雲里重新開頭。

(二)收藏那份過往—友情

你,帶著清涼淡雅的香,夾雜著泥土的清新,給予我的。——題記

友情像是一朵花,兩個朋友為她澆灌,看著他成長。常常想起,那些時光,匯集在腦海里,構成一幅清晰的畫面。曾經的點點滴滴,浮現出來。

我們認識的時間並不長,在我的印象中,你是個羞澀、不愛說話的少年,而開朗活潑的我和你形成強烈的反差。(勵志文章  )總是我逗你,你才會把頭一低,一笑,抬起頭,又恢復一本正經。我佩服你踏實認真學習的精神。那些日子裡,歡笑,總印尼的不好意思的笑而起。不是我故意要惹你不好意思,而是想在這樣的學習氣氛下,讓我們都輕鬆的笑一下。我總是大大咧咧的逗你,有時卻發現不了你有點生氣。再後來,我們熟悉了,你開朗的笑著實讓我很吃驚。對你的印象180°的轉變,“內向、不愛說話”的你成了“愛笑、大方”。我成了你笑的因子,你總能抓住“笑話”我的把柄。不怎么雅的雅號也隨之駕到“31號”、“智商”,而你也被我光榮的賜予一個“怪獸”的雅號,逐漸你的口才勝過了我,我也不得不佩服,似尊敬,又非尊敬的稱呼你為“祖先”,那些日子,快樂而充實。漸漸,我們的交流少了,似乎沒有可談的話題,我們的友情也變淡了。這是我們都沒有發現的。再到後來,我們之間個可以到無形的牆。一個學年結束了,我們的歡笑也停在那個過去的時空,沒有跟來。文理分科,我們不會在同班,也許就像佛教中說的“緣盡了”。我們在各自的世界裡,會重新擁有許多友誼。只是…

朋友,是你在困難時幫助你的人;朋友,使你難過是逗你笑的人;朋友,是在你孤單是陪你說話的人。不得不承認,人不能沒有友誼。

這份友誼也許到此為止了,只能被收藏。但是在藍色的回憶屋裡,永遠會有那個身影,和熟悉的笑聲…

感謝網友yalu投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