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米開朗琪羅傳讀後感

名人傳米開朗琪羅傳讀後感(一)

名人傳中,介紹了三位偉人,分別是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米開朗琪羅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米開朗琪羅,他是最純粹的天才。羅曼羅蘭形容他的創作靈感就像天才爆發一樣,幾乎不需特別的觸動和培養,就擁有了長流不竭的創作潛力。然而他一生都受人擺布,在各種紛爭中苦苦掙扎。儘管在繪畫和雕塑上,他的成就稱得上驚人的偉大,但就自身的想法來說,他並沒有將自己頭腦里最完美的構思予以真正的實踐,身外之事總是制約著他的創作藝術,很多作品都是草草收尾,這對一個追求完美的藝術家來說,無疑就是一種失敗。米開朗琪羅的一生可以說是屈辱和矛盾的一生,但是他相信只要自己的靈魂能夠堅忍,不因屈辱而沉淪,那麼就一定會衝破精神上的束縛。

米開朗琪羅一生是勞累的。他不斷給教皇當傭人。教皇們讓米開朗琪羅為了他們自己的欲望修建。但卻不給他一分錢,迫使他無法,家庭破裂,父親、哥哥一直逼著米開朗琪羅把在佛羅倫斯的財產全部分給

米開朗琪羅身上所體現的堅持、忍耐的精神是我們所需要的。有時候,忍耐是最好的選擇,有時候堅持你自己的方向,也會成功

名人傳米開朗琪羅傳讀後感(二)

《米開朗琪羅傳》主要寫文藝復興時期的義大利偉大的繪畫家、雕塑家米開朗琪羅一生的傳奇經歷。

他一生忍受了巨大的病痛以及所有的刁難和盤剝。儘管他經歷了各種磨難卻沒有向命運屈服。直到生命的最後一秒仍在頑強地抗爭著。他相信:只要自己的靈魂能夠堅韌而果敢,那麼就一定會衝破一切束縛。他一生醉心於雕塑創作。他在生命的89個春秋中,給人們留下了許許多多表現了真善美的不朽傑作。如《大衛》、《悼念基督》等。最終成了巨人。

讀完以後,給我的啟示很多。他的這種精神--自強不息、永不滿足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學習。()因為,他生活的時代,是一個狂熱、彼此猜忌、容不下任何自由思想的時代。而他卻是胸懷寬廣、豪放不羈的人。在重重打擊和百般刁難的環境下,他都能堅持下來,沒有消沉。不息地創作他的藝術。正如他說:「越使我痛苦的就越讓我喜歡。」

而現在的人們呢?住大房,開靚車,已經很幸福了。他們非常羨慕偉人的不朽的藝術作品,卻無法感受到偉人的艱苦。其實,艱苦和挫折是對命運和人生的最好錘鍊。每個人都會遇到苦難與挫折。我們與其羨慕偉人,不如學習偉人的精神,鋪設走向成功的道路。無論失敗了多少次;無論有多艱苦,有多累;無論怎樣的困難。只要你努力奮鬥,總會成功的。

名人傳米開朗琪羅傳讀後感(三)

幸福的靈魂,在他那兒,時光不再流逝了。--題記

如果把貝多芬和米開朗琪羅放在一起相比,兩人截然不同;貝多芬本人開朗快樂,但由於社會,他變得悲憤;米開朗琪羅生性孤僻,缺乏意志,性格懦弱,他在高處看別人,別人在低處看他。他曾說過一句話:「我的歡樂是悲哀。」

恐懼,常常讓他感到羞恥,以至於病倒了,但是,人本能的強烈的求生欲望,把他從死神手裡拉了回來。

米開朗琪羅用他的藝術品訴說著心中的痛苦,這痛苦源於社會和自己膽怯的性格。

米開朗琪為藝術做了很多,但就在希望即將破滅的時候,另一種希望出現了——愛。

米開朗琪羅與維多利亞的愛並沒有持續很長時間。1547年2月25日,維多利亞去世了,米開朗琪羅看著她死去,悲痛欲絕。

自從維多利亞去世了以後,愛就離米開朗琪羅遠去。

他的兄弟相繼死去,撫養子女事情就落在了米開朗琪羅身上。和貝多芬相似,米開朗琪羅也撫養著一個侄子,但是卻沒有另米開朗琪羅感到欣慰,甚至打聽米開朗琪羅會給自己留下怎樣的遺產。這讓他的伯父感到非常地氣憤。

終於,死神來了。甚至在他臨死的時候,他還在說:「我把靈魂獻給上帝,把肉體還給塵土。」

讀完這個悲劇故事,我不禁感慨:米開朗琪羅用鮮血鑄就了後人仰視可見的劇作。那麼,微不足道的我們又該做些什麼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