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讀後感250字

名人傳讀後感250字(一)

讀了《名人傳》這本書,我深受感動。

這本書主要講了貝多芬、米開朗基羅、列夫·托爾斯泰三位偉人生活的點點滴滴。這三位偉人在痛苦中為人類創造了不朽的精神財富。

貝多芬是音樂家,雖然耳朵聾了,沒了朋友,但他沒有放棄夢想,創作出了不朽的名曲——《命運交響曲》、《英雄交響曲》、《獻給愛麗絲》等。米開朗基羅是雕塑家,雖然,小的時候爸爸和叔伯都反對他學藝術,但他的執著戰勝了父親的頑固,最終成了雕塑家。他的作品有《勝利者》、《熟睡的丘比特》、《最後的審判》等。列夫·托爾斯泰是作家,他雖然很孤獨,但他卻創作出了《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童年時代》等傑出作品。

這時,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故事:我在學習之外的空餘時間,總想寫小說,可總是沒寫幾個字就不再寫了。我又想當畫家,買了本漫畫書畫畫,可又總給自己找藉口,不是覺得漫畫書上的畫太難了,就是說自己沒有天份。

看來,幹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

名人傳讀後感250字(二)

這個寒假我讀了很多書,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名人傳》。

《名人傳》講了許多名人在不出名時是怎樣出名的,我最喜歡貝多芬的故事,他從小音樂天賦就很突出,他的爺爺來教貝多芬學習音樂,後來,貝多芬的爺爺去世了,就由另一位老師教他,貝多芬的父親嗜酒如命,工作不順利就拿貝多芬撒氣。貝多芬的第二任老師白天出去玩,半夜才回來,酒氣熏天,把貝多芬拉起來練習,這使貝多芬鍛鍊出了無論在幹什麼,只要讓他練習他就會集中注意力。後來貝多芬聽不見了,還創作了《命運交響曲》等著名樂曲。

貝多芬的命運是多麼的坎坷,這樣的人值得我敬佩,我要學習貝多芬的堅持不懈,他是我的榜樣,我要向他學習。《名人傳》使我受到了啟發,我以後要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

名人傳讀後感250字(三)

文學名著是人類文明與智慧的結晶,具有無窮的思想價值和藝術魅力,是我們每一個人都不該錯過的靈魂驛站。而我在暑假裡讀過的《名人傳》根是這樣的一部作品。

這部作品經過了歲月的洗禮,是歷史留下的精華,是人類世界裡的一顆璀璨的明珠,他與其他的明珠交相輝映,構築起了世界文學名著的殿堂。

這部書裡講了貝多芬,他是世界音樂界的巨匠,而在他的一生中卻經歷了許多坎坷,同時也在這種坎坷的映襯下,創造了應以昂世界的多種成就,他的才華,他的創作,他的生活,他的愛情,他的痛苦,他的思想,他的經歷,他所有的一切度向我們詮釋出這位史上最偉大的音樂家一生的不平凡。貝多芬創造了大量的充滿時代氣息的作品,他的一生經歷坎坷,二十六歲開始耳聾,但在這之後卻還在堅持創作,為世界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的一切進步思想在封建年代卻依然堅持『自由』「平等』他的一身是多麼值得讚揚啊!

名人傳讀後感250字(四)

今天,我讀了由法國文學大師——羅曼·羅蘭寫的《名人傳》。這部書寫的是由「貝多芬傳」、「米開朗基羅傳」、「托爾斯泰傳」三部傳記組成,令我最感動常在的是「貝多芬傳」,這部傳記記錄了貝多芬那悲慘、孤獨的人生,令人感到為他可憐。

貝多芬身為一個音樂大師,他必須要一個完美的聽力,可是貝多芬30歲不到就開始聾了,越來越嚴重最後一點也聽不見了,這使他受到了天大的打擊。但是他在這打擊的陰影下,頑強的寫出了眾多的名曲,最大的作品是《英雄交響曲》、《第五交響曲》、《第四鋼琴協奏曲》等一系列輝煌的成就。

我們身邊像貝多芬一樣的人有許多。他們克服悲慘的命運,用頑強的毅力打造了一個有一個的奇蹟。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老爺爺。()他年已79歲,而且雙臂雙腿已殘廢,說話不清。但還給被人翻譯這一本俄文長篇小說,他用嘴寫,把意思告訴被人幫他寫。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為他人翻譯出了一本長篇小說。

但有些人,身體好好的,卻不拼搏,最後走向了失敗的深淵、

我們一定要向貝多芬學習,學習他的拼搏,長大後為祖國做些大事!

名人傳讀後感250字(五)

米開朗基羅、托爾斯泰,同樣如此像貝多芬,像海倫凱勒一樣,創造了人類史上一個又一個奇蹟,讀了羅曼羅蘭的著作,讓我感覺這本書對我的影響還挺大。在我的圓夢路上,不崎嶇,但也有這樣那樣的小碰撞。有時候,一顆小石頭可能把我絆倒,而我卻不知道在哪裡跌倒就在那裡爬起來。以後,我要像大師那樣,對於夢想的追逐,永不放棄腳步。我想以後的道路會更加不平坦,但路是人走出來的,再崎嶇,我也會大步向前,那路上的小石頭,將會是我成功的墊腳石。《名人傳》這本書,不僅是著作、名著。它在你認真閱讀、品味時,正在薰陶你、改變你。

真心向你推薦這本書,它會在你以後的路上成為一盞明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