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甄嬛傳》經典語錄

《甄嬛傳》經典語錄

1、皇家最要緊的是要開枝散葉,綿延子嗣,才能江山萬年,代代有人。(太后)

2、平分春色總勝於一枝獨秀。(太后想選個新人進來分華妃的恩寵)

3、信女雖不比男子可以建功立業,也不願輕易辜負了自己。若要嫁人,一定要嫁於這世間上最好的男兒,和他結成連理,白首到老。但求菩薩保佑。(嬛嬛)

4、嬛兒是盡人事以聽天命。(嬛嬛)

5、一片冰心在玉壺。(實初哥哥)

6、嬛妹妹,我雖是一介御醫,俸祿微薄,可是我保證會一生一世對你好,疼愛你,保護你,永遠事事以你為重。(實初哥哥)

7、女子無才便是德。(沈眉莊之母)

8、臣妾雖為皇后,也是皇上的妻子,身為人妻,侍奉夫君,怎麼會覺得累呢。(皇后)

9、不偏愛,懂節制,方得長久。(皇后)

10、嬛嬛一裊楚宮腰,正是臣女閨名。(嬛嬛)

11、江南有二喬,河北甄宓俏。甄氏出美人。(黃桑)

12、嬛嬛一裊楚宮腰,那更春來香減玉消。紫禁城的風水養人,必不會叫你玉減香消。(黃桑)

13、我知道你不是有心的,可是老天爺有心啊,他不忍叫你明珠暗投。(眉姐姐)

14、菀菀黃柳絲,蒙蒙雜花垂。(皇后)

15、若無完全把握獲得皇上恩寵,你可一定要韜光養晦,收斂鋒芒,為父不指望你日後大富大貴,能寵冠六宮,但願我的掌上明珠,能舒心快樂,平安終老。(甄遠道)

16、女兒不求能獲得聖上寵眷,只求在宮中安穩一生,保住甄氏滿門和自身性命即可。(嬛嬛)

17、現在是千年田八百主啊。(蘇培盛)

18、讓她住承乾宮,想讓她獨承乾坤恩露嗎?(華妃)

19、最要緊的還是子嗣,實在沒有皇子,公主也好,否則一輩子無所依靠。(芳若姑姑)

20、以色事他人,能得幾時好。(嬛嬛)

21、碎玉軒,名字也別致。(菀常在)

22、容奴才回稟,正殿兩邊啊,是東西配殿,後邊是寢殿,寢殿後邊有一小花園,南邊啊是飲綠軒,供夏天避暑的住所,因為這後邊有梨花,開花的時候特別好看,所以叫做碎玉軒。(康祿海)

23、稟小主,這是新貢的金桂,皇后娘娘特意囑咐的,(經典語句  )碎玉軒里多種些桂花,以示新貴入主,後宮吉慶。(佩兒)

24、今後,你們便是我的人了,在我名下當差伶俐自然是好,但我更看重忠心二字。(菀常在)

25、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安答應)

26、永遠二字,說來簡單。若真做起來只怕是很難了。(菀常在)

27、微臣自知別無所長,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重諾而已。(實初哥哥)

28、微臣自知無福陪伴小主一生,但若能夠保護小主一世周全,也算是成全了當日的承諾。(實初哥哥)

29、寧可枝頭抱香死,不曾吹落北風中。(沈貴人喜歡菊花的氣節)

30、朕喜歡你讀書,讀書能知禮。菊花有氣節,可是朕更喜歡菊花獨立秋風,不與百花爭艷,耐得住寂寞,才能享得住長遠。(黃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