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特殊身份影評

特殊身份影評(一)

《特殊身份》是一部港式味道很濃的時尚動作大片。其故事圍繞警察、臥底、古惑仔、黑幫頭目等幾大人物線索來展開,而正反派人物之間的較量依然是影片最精彩的看點之一。在演員方面,擁有著武打功夫巨星甄子丹,新生代武打動作明星安志傑,硬漢張涵予以及反派功夫明星鄒兆龍的加盟,也讓影迷對這四位熱血男兒的武打戲充滿期待。

在這部男兒江湖氣十足,格鬥戲份居多,危險難度極高的對抗中,每一位女主角都需要為此付出幾十倍甚至幾百倍的努力,才能不被當做綠葉,與之抗衡。要想成為最出彩的那一位女主,必須有著過硬的演技以及敢於挑戰危險的氣勢,才能力壓群雄。而擔任該片女主角的景甜就用實際行動證明了這一切。

說實話,在以往對景甜的印象中,不論在戲裡戲外的形象都很甜美。跟之前溫柔慈愛的年輕媽媽,或是優雅成熟的女上司等角色相比,這次飾演身手敏捷,槍法奇準的女幹警到讓人眼前一亮。人物角色反差之大,不僅考驗演員的紮實功底,更要演員對戲中人物角色有著深刻體會。這樣才能與其他演員配出好戲,在男人的江湖裡脫穎而出,成為最大的贏家。不然,即使功底如何紮實,也很難保證所演角色活靈活現在大眾視野。

而《特殊身份》的最大亮點,不是故事裡男兒江湖有多麼的窮兇險惡,也不是四位熱血男兒所表現出的神猛,確是因為有了一位一直以甜美形象示人的景甜所飾演得女幹警方靜。她所扮演女警官,敢於衝擊在混戰一線,對抗不法之徒所展現出機智、勇敢、敏捷的女俠風範,使這場警匪大戰頗具看點。她在戲中和甄子丹所扮演的臥底陳子龍先是所持觀點對立,繼而發生各種矛盾衝突,逐漸成為最佳拍檔,是影片中的一大看點。二人也由於工作原因,感情上越走越近,不時訴說著心中的小秘密。融入二人的情感故事在裡面,卻使這場打殺氣味很濃的故事不乏變得有些溫馨而又浪漫。將原本緊張的觀影氣氛,也變得輕鬆起來。

其故事最精彩之處,還是發生在方靜和陳子龍追捕Sunny(安志傑飾)的過程。這場三人對飆戲,不僅演的精彩刺激,也讓觀者替景甜捏把汗。想想,反派人物Sunny為了逃避追捕,在城市道路中上演出一場飆車大賽,危險程度不難想像。而景甜卻在這時和Sunny展開了一場極為驚險的獨打對戰。受傷自不用說,還多次險些喪命。也正是景甜那種頑強拚命、誓死緝拿兇手的賣力演出,讓我對這個甜心女孩有了新的認識。

縱觀景甜在本影片中的表現來看,她已完全擺脫了「甜心女孩」的形象,將英勇機智的女幹警形象演的淋漓盡致。從她身上不難發現有著老一代武打女星所擁有的特質。

特殊身份影評(二)

西洋人看中國人的武打,跟咱們一百年前看他們的「奇技淫巧」相同,不過是懷著獵奇獵艷的心思算了。在這種心思作祟下,西洋人給中國的武打明星冠以了注重度,這種注重度,很相似大陸人口碑載道蒼井空教員相同——雖口頭稱譽,但心裡覺得,不過「呵呵」二字。在此文明布景下,成龍、李連杰、甄子丹等一大批武打影星「假充」國外知名度,在國內「招搖撞騙」,不免讓人想起錢鍾書老先生《圍城》裡面所提示的——在西洋留個學,偽裝個**,在中國,就能混了。

成龍、李連杰、甄子丹等人,向來在中國內地便以片酬最高著稱,這自身就很中國特色。列位殊不知,即使蒼井空在中國如火如荼,也未見其片酬名列一線影星榜單。過高追捧這些武打藝人,實乃是中國近一百多年來的文明自卑致使——咱們急需一種被西洋人認同的觀念現已深化每自個的骨髓。

成龍自然是中國當局力挺的主旋律藝人,雖遭受民眾拿腳投票,其主演的《辛亥革命》電影票房慘敗作業,但經過渾身解數,也用《十二生肖》的票房扳回一局——儘管筆者一向置疑該部電影票房水分無量。

再說李連杰,近年老了,多走文戲路程,但在大陸的文明言語語境中,李明顯不得文藝方法,拍出來的東西不痛不癢。但其2013年年頭,與文章協作,推出電影《不貳神探》,雖屬爛片,卻多歡笑,也算牽強及格。

僅有甄子丹,近年非常為難。三年來,無一部能夠搬上檯面的電影。在面臨前面兩者票房均以數以億計的當下,甄子丹剛剛上繳的電影答卷《格外身份》明顯氣數已盡,過億便是觀眾對他的照看。甄子丹在娛樂圈口碑欠安,或與自自個品有關,但其該部電影著作洩露出來的蒼茫與雜亂無章,卻是其人生從藝旅程中非常可怕的一面。甄子丹完了——或許,許多影迷跟我有相同的主意。

電影《特殊身份》一度連講一個連順故事的才華都喪失殆盡,不免讓許多影評人覺得,好好寫一篇影評,都是對自個文字的凌辱。因而,網間一度出現許多簡略衝擊的文章,直接罵《特殊身份》為王八蛋,連證明的心思都覺得是浪費了。一部電影,若能如此這般,也算是端的爛到了極致。

乃至於有些自個以為定是昧心之作的影評,如方聿南者(我跟他是兄弟,點名傷一下自自個吧),即使為該部電影叫好,也只能說甄子丹好能打喲。作為武打藝人,能打,僅僅根柢功,比方日本的女優藝人能上床相同。依據根柢功的謳歌,只能證明,被謳歌人只具有根柢從業資歷算了。想看打架,去看美國的WWE好了,要是家裡沒裝大鍋,看看河南衛視的《武林風》也好喲,都是很能打的喲,何須花錢去電影院?

明顯,一部稱之為電影的東西,有必要要在能打之外,具有合理通暢的劇情,打不能凌駕於劇情之上,相反,它只能為劇情效能。甄子丹主演的電影《格外身份》對劇情便全然不顧,徑直演起自個的小混混打架來。想看雜耍,去吳橋雜技大世界就好了,何須看你甄子丹。再說,甄子丹的武打搞來搞去,也就那麼幾下子,還不如吳橋的雜技師傅活絡。子丹大叔過火自戀自個那點可憐巴巴的雜耍了,居然一度在電影中搞起又臭又長的打架鬥毆來。

邇來一些年,中國電影人早已知道,光拍打架,跟氣功大師閆芳在訓練館隔山打學生一個騙術,十足無恥無趣,打要被從頭賦予價值。換言之,為何而打!要先處置這個首要疑問,其在電影中進行出現。比方成龍的《十二生肖》,他為中國的大陸政府而打,要搶十二生肖回大陸。儘管這個「打」沒有多大實際含義,但畢竟打的有依據了。

反觀《特殊身份》中的甄子丹,為何而打?在該部電影中,許多打架橋段都是為了秀身段而打,別無其它含義。這種打架鬥毆,與耍猴有什麼區別?這自身便是劇本編劇的無能,與導演調度的失控。

說到劇本,該戲編劇揭露無能,為了描繪亮點,不吝把人搞的裝聾作啞,幾乎與王寶強的《神通鄉巴佬》一路貨色了。戲中的甄子丹明顯被下降智商,以二傻氣質來問世了。寫個正常人很難嗎?不難。我只能說,該戲從開始,便做了無量的投機主義,沒有用心思玩。甄子丹真有能混一部混一部的意思了。

電影藝人要首要對自個擔任,影迷才華對其擔任。甄子丹拿這種改寫爛片底線的電影對待影迷,影迷乃至於影評人又何須正襟危坐呢?

特殊身份影評(三)

上世紀的八九十年代香港的武打片在世界電影之林中獨樹一幟,票房輝煌。在當時拍武打片也是眾女星謀求出位的有效途徑之一,80年代的打女大師姐惠英紅,原本不懂武功,只有一些芭蕾舞的底子,她的真功夫是在拍劉家良導演的電影時練就的,卻稱霸影壇三十幾載。如今電影產業的迅速發展,香港的武打片已衍變成時尚動作大片,但港片味道十足,經典佳作亦愈來愈多。在正在熱映的《特殊身份》中,女主角景甜和惠英紅一樣,不會武功有舞蹈功底,但其在影片中的動作戲著實令人驚艷,新一代打女的標籤可能要陪著景甜度過一段時間了。

在這部以甄子丹、安志傑警匪大戰的男人戲中,景甜獨挑大樑撐起女人戲份,成為這部「純爺們」影片中最亮眼的一抹紅。片中除了街頭搏殺、瘋狂飆車、狹路械鬥等「甄功夫」的升級讓人看得人血脈噴張外,影片最大的亮點當屬景甜飾演的女主角方靜,景甜顛覆了以往柔柔弱弱的形象,變身打女詮釋了女漢子的彪悍人生。在曾經的作品裡,她演過公主、美女老闆、俏皮郡主、年輕媽媽···這些角色因為種種原因最後呈現的都很平,塑造起來不費絲毫力氣,出彩的地方也不夠。既不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也看不到其演技的發揮。《特殊身份》裡的角色是冷靜自持、臨危不懼、勇敢搏命的打女警官,相比前幾部作品中的人物,無論是挑戰性還塑造力,此次難度係數最高,但人物也最飽滿。在片中景甜猶如一朵鏗鏘玫瑰綻放的很燦爛,一出場便給人以深刻的印象。

我們都知道男人戲中的女主角歷來不好演,需要演員很好的悟性和表現力,特別是這樣一部時尚動作大片,不過這個女主角真的是賺足了男人的眼球。在《特殊身份》中,景甜的動作戲可圈可點,絕對算得上是影片的一道硬菜。在片中,景甜不像女警察,更像好萊塢大片裡的那個衝動而可愛的女特工,忽而激鬥黑幫,搏命勇斗悍匪;忽而從天橋上飛身而下跑酷式追擊敵蹤,特別是與安志傑上演的飆車戲碼,在車中兩人搏鬥的場面令人最為印象深刻,細胳膊細腿的景甜實打實的拳頭,還有那個驚艷的大劈叉著實挑戰著觀眾的視覺神經,讓人對這個花樣女孩刮目相看。

在這部男人戲集中的時尚動作片裡,景甜在片中有著大量的武打戲份,片中武打動作偏向格鬥搏擊,均是實打實,硬碰硬,一拳是一拳,據說為此她集訓20多天、準備了兩個月之久,首次嘗試打女的她,雖然文戲還有些稚嫩,有待提高,但整體上還是把這位勇敢女警察性格中的機敏勇敢展現地淋漓盡致。俗話說看戲看人,之所以能將女漢子的彪悍人生演繹成功,相信是與她自身的刻苦努力是分不開的。()不得不說經過幾部大片的歷練,景甜的演技愈來愈成熟了。

首次嘗試挑戰「打女」的景甜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番的形象顛覆著實令人驚艷,這是女神變女漢的節奏,更是進軍好萊塢的節奏。不難發現華人女星闖蕩好萊塢都少不了做一回「打女」,繼章子怡、MaggieQ、楊紫瓊、李冰冰之後,景甜作為新派打女潛力、實力和前景都不可小覷。如今中國女星在好萊塢的戲路越來越多,能文能武演技紮實才是正路子。現在我們透過這部戲不難發現景甜有往此發展的苗頭,對這位一出道就爭議不斷的小女孩,只是奉勸一句,前路兇險,多多努力!畢竟有此前景就是好多人羨慕不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