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點軍校送給男孩的最好禮物讀後感

西點軍校送給男孩的最好禮物讀後感(一)

提起西點軍校,想必大家不會感到陌生,她被稱為“美國的將軍的搖籃”,她對學生的嚴格管理聞名於世。老師為我們每人訂購了一本,讀了她,我對西點軍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這本書以“送給男孩的一到七件禮物”分別介紹了西點軍校如何教一個男孩成為社會精英的教學方式。雖然七件禮物都令我有所感悟,但是讓我感觸最深的是第七份禮物。

這份禮物的主題是“心存遠大的志向”。在這裡,我印象最深的是五星上將麥克阿瑟了。他為了實現自己超越父親的理想,放棄了當時好的生活,不顧妻子的勸阻,重新回到戰場,立下赫赫戰功,最終實現了他的理想。讀了麥克阿瑟的故事,我不禁想到,像他這樣偉大的人也會為了兒時的理想去放棄擁有的好生活,我們為什麼不去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奮鬥呢?記得周國平曾經在書中寫道:“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就會變得越來越實際”,因為這點,所以許多人在還沒動手前就放棄了,自以為達不到理想了,其實只是他們不敢去做而已,如果自己朝著這個目標前進的話,一定會成功的。美國著名的馬術師傑克。亞當斯兒時的理想被老師評為不切實際,可是他一直堅持,最終實現了理想。所以不要因為在奮鬥中遇到一些小小的挫折,就輕言放棄你的理想,持之以恆地多付出一些努力,每天向自己的目標靠近,終有一天,你會擁有美好的人生。

也許我們不能成為像麥克阿瑟或格蘭特這樣的英雄,也不能成為像艾森豪一樣的政壇人物,但是我們會用西點的精神約束自己,成為國家的棟樑。

西點軍校送給男孩的最好禮物讀後感(二)

這本書是爸爸去北京演出時買給我的,對我的人生道路很有幫助,整本書分七個部分,每個部分就是一個禮物,1、堅強勇敢的意志2、責任榮譽的準則3、謹慎自製的智慧4、寬容謙虛的風度5、團結合作的精神6、吃苦耐勞的態度7、心存遠大的志向

3700多位將軍,兩屆美國總統,四位五星上將,數以千計的世界500強董事長CEO的知名學府,成功人士夢想的啟蒙聖地,西點的榮光照耀著哈德遜河岸,它為什麼可以做到這樣呢?它成功的秘訣到底是什麼呢?揣懷著這樣的疑問,我翻開了書,看過了致男孩的前言後,第一份禮物:堅強勇敢的意志浮現在我眼前

堅強勇敢的意志是送給男孩的第一份禮物,西點有一句名言: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洗點的學院在校期間都會受到非常苛刻的訓練,他們只能選擇接受或離開,所以,經得住考驗留在西點的人少之甚少,麥克阿瑟、艾森豪曾說過在西點吃過不少苦頭,可無論多苦,他們堅持下來了,這種頑強的意志力,幫助他們成為五星上將、美國總統,這種經受磨練的勇氣或許和他們從小的培養密不可分,小時候的艾森豪每次去叔叔家玩時都會被叔叔家養的公鵝嚇得大喊大叫,可叔叔卻給了他一把掃帚,然後指著鵝說,“你一定能戰勝它。”當鵝再次衝過來時,他鼓起勇氣,大叫一聲,揮起掃帚向鵝衝去,狠狠的給了他一下,從此,叔叔家的鵝見到他都會遠遠的走開,他也懂得了一個道,只要勇敢迎戰,就能戰勝對手。有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導師不小心給了學生一道數學的千年懸案,學生只當作了一道普通的數學題來做,經過不懈努力,居然只用了一個通宵就做出來了,阿基米德,牛頓沒有解決的題,居然被一個不到20歲的年輕人做了出來,這個年輕的學生就是高斯,高斯的天才智慧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他只是用平和的心態去做他認為很“普通”的題。的確如此,爸爸總是讓我寫1000字左右的部落格,可我根本沒寫過這么多字的文章,當然也就寫不出來,可當我放鬆心態去寫,去構思時,並沒有費多大的力氣,只是被一千字給嚇到了。

“永不放棄”是面對困難的最好方式,有了這種永不放棄的堅韌精神,無論失敗了多少次,只要選擇了堅持,不放棄,即使失敗了一千次,但我們還可以再努力一千零一次,再一次撲向成功的懷抱。在我學過的課文中提過,列夫·托爾斯泰寫《戰爭與和平》花了37年。37年!一個人一生中能度過幾個37年?可托爾斯泰堅持了下來,走向了成功。就好比說減肥。就因為我們缺少那一點點堅持,一點點執著,結果成功的曙光就在眼前,因為我們沒有信心和毅力堅持下去,以前的苦和累就是白費。所以,永不放棄,堅強勇敢的意志是西點的第一份珍貴的禮物

第二份禮物“責任榮譽的準則”

在西點,例如長官問學員們為什麼佇列操練的不整齊,如果學員們長篇大論地辯解,都會遭到長官的一頓訓斥。因為用困難應該自己找對策去解決,而不是在這裡找什麼藉口。如果一個人他的人生很失敗,就算他為自己找了千萬個藉口都不能改變失敗了的事實。如果他的人生充滿了藉口,那么最終他只能是一個失敗的人。學習沒有藉口,工作沒有藉口,自己的人生更是沒有任何藉口。我們無論面對怎樣的困難,都必須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在西點,讓所有的西點人最自豪的就是西點著名的榮譽準則——“每個學員絕不撒謊、欺騙、盜竊,也絕不容忍其他人這樣做。”每個人不僅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為自己所說或所寫的陳述負責,也要對別人的行為負責,這是西點經常對學員提出的要求,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不說謊,不欺騙和不盜竊,不違反紀律不逃避責任,為自己爭光,努力成為父母的驕傲,這才是我們的光榮和信譽所在。西點讓所有的學生明白,戰場上,任何一個細微的錯誤,一個細節的忽略,都有可能導致流血犧牲,甚至整個戰局的改變。戰場上無小事,細節決定成敗。的確,因為一個細節的忽略而造成的錯誤是非常嚴重的,一個螺絲釘沒有擰緊會導致機器的失控,小數點後幾位的錯誤會給公司帶來巨大的損失,一個缺少了馬掌釘的戰馬的馬掌脫落,國王摔了下來,士兵們沒了士氣,導致戰役失敗,國家滅亡,而這巨大的損失的原因就是因為少了一個馬掌釘,可見細節是多么重要。

嚴格的組織紀律,使西點的學員們都擁有了一絲不苟的誠信的品質。按美國出版的《百萬富翁的智慧》一書介紹,對美國的1300萬富人的調查結果表明,成功的秘訣第一位就在於誠信,相信大家都聽說過《狼來了》這個故事,故事中的小男孩因為欺騙了大家,以至於當他遇到真正的危險時任憑他怎么大聲叫喊,人們都沒有來幫忙,這不是正說明了誠信的重要性嗎?失去了誠信多可怕了,人們都會遠離你,討厭你,失去了誠信可能會毀了一個人的一生。責任榮譽的準則就是這本書的第二份禮物

心存遠大的志向

書上說,麥克阿瑟出生於一個軍人世家,他的父親是一名中將,從小,他心中就樹立了一個更高更遠的志向,他要成為一名比父親更出色的將軍,他想成為一名上將,而且最好是五星上將,經過不懈的努力,它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美國歷史上僅有的五名五星上將之一,看來,我對自己的成績和其他成就並不滿意,不是因為我沒有別人聰明,而是我還沒有真正的、願意為之奮鬥的理想,所以就還沒有調動自己的潛能,()那當然也就不如意了。人們是因為渴望而有了理想,因為理想而有了信念,因信念發生了奇蹟。人們曾想快捷的去遠方,便發明了火車、汽車、捷運,人們想在天空飛翔,萊特兄弟發明了飛機,人們想要飛向太空,於是有了載人火箭,人們想去海底遨遊,便有了潛水艇,而這一切的一切,剛開始只是夢想而已。理想就好比人生航船的舵,信念就是船上的帆,人們都該有自己的理想,並為了實現這個理想而不停地奮鬥。

像我們這段年齡的人,正是學習,實現理想的大好年華,因為我們還年輕,還有時間去學習,拼搏,奮鬥,可我們還沒有經歷世事的磨練,就已經胸無大志,那無疑是可怕的。因為沒有人生的目標,我們就會碌碌無為,甚至糊塗的度過一生。人不能沒有理想,一旦失去了理想,人就失去了鬥志,怎么還會有進步呢?

感謝這三份珍貴的禮物,我一定會努力做的比過去更好,為自己爭光,成為父母的驕傲。

西點軍校送給男孩的最好禮物讀後感(三)

假期間我讀了媽媽給我買的《西點軍校——送給男孩最好的禮物》這本書。西點軍校校訓把勇氣、榮譽、責任、意志、信念、自製、進取、寬容謙虛、自信、勤奮、行動和團隊合作看成是男子漢不可或缺的人生武器!書中列舉了許多從西點出來的名人和前輩們的真實故事。通過這些故事我明白了,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要從小懷抱夢想,給自己樹立目標,並且要為了這個目標堅忍不拔地去努力去奮鬥,不能輕易放棄,要有堅持到底的毅力。每天完成一個小目標,我們就會離夢想越來越近。

書里還有個句話說得好——你明明有100分的能力,卻只付出50分的努力。我覺得我所缺乏的就是做任何事情都沒有百分之百的付出努力。所以今後我無論做任何事都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一份付出一份收穫。還有書里提到的團隊精神也很重要,每個人離不開大家的幫助,我們都是集體裡的一份子,要有“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團隊精神。個人的力量再強也有限,但團結合作卻能創造出奇蹟。讓我們一起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優秀、堅強、快樂的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