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至理名言

1、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2、別人永遠對,我永遠錯,這樣子比較沒煩惱。

3、忌妒別人,不會給自己增加任何的好處。忌妒別人,也不可能減少別人的成就。

4、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別人了解他。有智慧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5、請你用慈悲心和溫和的態度,把你的不滿與委屈說出來,別人就容易接受。

6、默默的關懷與祝福別人,那是一種無形的布施。

7、你認命比抱怨還要好,對於不可改變的事實,你除了認命以外,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8、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那樣子你會很痛苦。要學學怎樣忍受他才是。你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

9、在你貧窮的時候,那你就用身體去布施,譬如說掃地、灑水、搬東西等,這也是一種布施。

10、誇獎我們,讚嘆我們的,這都不是名師。會講我們,指示我們的,這才是善知識,有了他們我們才會進步。

11、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捨的。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12、一切惡法,本是虛妄的,你不要太自卑你自己。一切善法,也是虛妄的,你也不要太狂妄你自己。

13、不要因為眾生的愚疑,而帶來了自己的煩惱。不要因為眾生的無知,而痛苦了你自己。

14、你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委曲,你應該要想,他對我這樣已經很好了,這就是修行的功夫。

15、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16、內心充滿忌妒,心中不坦白,言語不正的人,不能算是一位五官端正的人。

17、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

18、我們大部份的生命都浪費在文字語言的捉摸上。

19、別人講我們不好,不用生氣、難過。說我們好也不用高興,這不好中有好,好中有壞,就看你會不會用?

20、多少人要離開這個世間時,都會說出同一句話,這世界真是無奈與淒涼啊!

21、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要多。

22、如果你自己明明對,別人硬說你不對,你也要向人懺悔,修行就是修這些。你什麼事都能忍下來,才會進步。就是明明是你對,你也要向他人求懺悔,那就是修行了。

23、當你未學佛的時候,你看什麼都不順。當你學佛以後,你要看什麼都很順。

24、當你煩惱的時候,你就要告訴你自己,這一切都是假的,你煩惱什麼?

25、永遠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歡的人。

26、當你的錯誤顯露時,可不要發脾氣,別以為任性或吵鬧,可以隱藏或克服你的缺點。

27、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28、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32、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痛苦的,沒有例外的。

33、惡口永遠不要出自於我們的口中,不管他有多壞,有多惡。你愈罵他,你的心就被污染了,你要想,他就是你的善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