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溫暖人心的話

1、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2、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捨的。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3、對不起是一種真誠,沒關係是一種風度;如果你付出了真誠,卻得不到風度,那只能說明對方的無知與粗俗。

4、一切惡法,本是虛妄的,你不要太自卑你自己。一切善法,也是虛妄的,你也不要太狂妄你自己。

5、多用心去傾聽別人怎麼說,不要急著表達你自己的看法。

6、學佛是對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7、能說不能行,不是真智慧。

8、互相尊重是一種美德,而必要的距離又是任何一種尊重的前提。

9、每個人出生的時候都是原創,可悲的是很多人漸漸都成了盜版。

10、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11、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華麗的跌倒,勝過無謂的徘徊。

12、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

13、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仿佛不斷稀釋的茶。

14、惰性是與生俱來的習慣,但絕不是好習慣。改變習慣要從行動開始。

15、福報不夠的人,就會常常聽到是非;福報夠的人,從來就沒聽到過是非。

16、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

17、相信你自己,如果障礙擋道,想辦法繞過它們,或越過它們,抑或將它們推倒。

18、心存夢想,機遇就會籠罩著你;心存希望,幸福就會降臨於你;心存堅持,快樂就會常伴你;心存真誠,平安就會跟隨你;心存感恩,貴人就會青睞你;心存善念,陽光就會照耀你;心存美麗,溫暖就會圍繞你;心存大愛,崇高就會追隨你;心存他人,真情就會回報你。

19、今日的執著,會造成明日的後悔。

20、能夠說出的委屈,便不是委屈;能夠搶走的愛人,便不是愛人。

21、這個世界是一個中立的地方。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沒有一樣是絕對的正面或負面。讓它成為正面或負面經驗的力量,()是出於你的詮釋。你心中的因應態度,決定了它的意義是正面還是負面。所以決定你是否快樂的關鍵是你的心境,而不是你的遭遇。

22、你隨時要認命,因為你是人。

23、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24、流雲在天邊,行囊在眼前,有一條通往太陽的路無邊又無沿。

25、多少人要離開這個世間時,都會說出同一句話,這世界真是無奈與淒涼啊!

26、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別人。

27、你每天若看見眾生的過失和是非,你就要趕快去懺悔,這就是修行

28、就算不快樂也不要皺眉,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29、無論發生什麼,我都會堅定的走向你,不迷惑,不慌張,不猶豫。

30、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31、忌妒別人,不會給自己增加任何的好處。忌妒別人,也不可能減少別人的成就。

32、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33、一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那他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

34、要懂得知足者常樂,你我皆凡人,肯定又很多事情不會盡如人意,要懂得不懈的追求,也要懂得珍惜的對待。

35、內心沒有分別心,就是真正的苦行。

36、業障深重的人,一天到晚都在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真正修行的人,從不會去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

37、絕口不提不是因為忘記,而是因為銘記。

38、也許我們應該將遠志封存起來,用閒逸的山水蓄養,於杯盞中自在把玩。看一場煙雨,從開始下到結束;看一隻蝴蝶,從蠶蛹到破繭;看一樹的蓓蕾,從綻放到落英繽紛。不為詩意,不為風雅,不為禪定,只為將日子,過成一杯白開水的平淡一碗清粥的簡單。

39、學佛第一個觀念,永遠不去看眾生的過錯。你看眾生的過錯,你永遠污染你自己,你根本不可能修行。

40、心情清爽,所以能平靜地呼吸,平靜地想些不著邊際的事,平靜地看著窗外踩著枯葉疾走的黑貓,平靜地躺在軟床上。那感覺,好像剛剛洗過澡,換上乾乾淨淨的衣服,走在乾乾淨淨的街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