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曾仕強易經名言

曾仕強易經名言

1、什麼叫本事?就是你有能力,還要加上你表現得讓人家很歡迎你,很接受你,對你心服口服。

2、有例行就有例外。

3、一個人到了一個(新)地方,先安靜下來,了解了解當地的狀況,了解了解領導的個性,然後再熟悉一下環境,跟其他人打打交道,等到大家都支持你,你才放心地表現。如果你沒有把握大家會支持你,最好不要表現,否則穩定出醜。

4、任何事情,你用得合理,它都有價值。

5、《易經》是經由宇宙萬象,講出人生的道理。

6、匪我求童蒙,童蒙求我,不是我(老師)去求小孩(學生)要好好地學習,要小孩(學生)來問老師,才給他答案。這才是教化的基本原理。

7、任何事情做強做大,不如做長久。

8、人應該有所畏懼,不能為了自己的需求,放縱自己,為所欲為。

9、(不管)你處於什麼地位,你只要把你本分工作做好,你就是最有價值的。

10、上天用金錢和財富來考驗我們每一個人,錢財是工具,不是目的。

11、女孩子要選丈夫,就選這個人可靠不可靠,有沒有責任感。有沒有責任感怎麼知道?太清楚了,你到他家,看看他爸爸就知道了。

12、一個人求上進,最安全的(方式)就是修養自己的品德。

13、曲是直的必要過程。

14、老師要嚴厲,但是同時要有親和力。

15、品德不好,勢力越大越倒霉;品德不好,財富越多越危險;品德不好,地位越高摔得越重。

16、西方人的信仰只要宗教為止,我們的信仰比宗教更高,叫做道。

17、任何事情都要注意適可而止,量力而為。

18、人沒有名,人沒有賺到錢,自我報廢的機會比較小;人有名,人有錢,人有勢,這個人就快要自我爆破了。

19、一個家庭必須要有夫跟妻,才算家庭,只要分開,剩下一個,都不算家庭。

20、同樣是女孩子,你是一塊地,但不是任何人都可以來種東西。

21、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22、男人的貞操,兩個字講完了——責任;女性的貞操,就是忠貞不二。

23、《易經》裡面是沒有好壞的,好會變壞,壞會變好,意思就是好就是壞,壞就是好。因為好的裡面有壞的因素,隨時會發生的;壞的裡面,它也有很多好的因素,它會隨時翻過來,把所有壞的成分統統取代掉。

24、任何事情的產生,都是又難又險。必須要聚集力量,謹慎行事,同時方向要正確,方式要合理,再加上方法要正當。

25、《易經》告訴我們怎麼樣去用錢,八個字——當用不省,當省不用。

26、《易經》本來就是從自然裡面萃取出來的一些道理。

27、我們很習慣於把所有功勞都歸功於上級的領導。我們中國人不會去跟上級領導搶功勞。

28、人生經過更多的磨鍊,你才會成熟。

29、凡是常常被推翻的東西,就是不成熟的。

30、人生是來歷練的,人生是來完成責任的。

31、一個人如果做到沒有人把他當做對手,這個人根本就沒有價值。

32、任何道理都要與時俱進。

33、只要我們不忘記《易經》的道理,哪怕有一天我們再倒霉,我們還是會起來的。

34、陰就是陽,陽就是陰,陰可以變陽,陽可以變陰。

35、我們每一個人,要各盡所能,而又各取所需。

36、宇宙一切都是動態的,隨時在改變;人的命運也是動態的,隨時在改變。

37、算命是說你算算看,我聽聽看,如果對我有利的,我就儘量去達成;如果對我無利的,那我儘量去避免。這才是《易經》告訴我們的趨吉避凶的道理。

38、《易經》它是講合的,所有的分都是為了合。

39、人生最難的,就是知道自己的分在哪裡,讀《易經》就是告訴我們,你的分在哪裡。

40、賺錢不是憑能力,賺錢其實是靠機會,可是用錢那是靠智慧。所以一個人要賺錢之前,最好先學一學怎麼樣去花錢。

41、當你得到機會,當你受到上面的提拔,當你得到很多人的賞識,你要特別小心,不能表現過度。

42、越有學問的人,越是不敢回答問題,就好像稻子一樣,越成熟就越往下垂。

43、人與人的關係,要出乎自然,要出乎內心的真誠。你現在看到誰都笑,那誰看到你都怕了。

44、不可以完全相信占卜的結果。

45、當一個人配合人家,配合到大小事情你都知道,你知道的秘密太多,你就要小心。

46、上面看你順眼,你就表現得好;上面看你不順眼,你再好也是不行的。

47、《易經》給我們的啟示:不要只看眼前,要知道未來的變化。

48、學習要靠自己,父母、老師只能適度啟發興趣。

49、為什麼我們的祖先,就一輩子讀那幾本書,什麼都通了。我們現在讀太多太多書,最後還是讀不通,就是因為我們現在是讀西方的東西,而沒有去讀我們中國人自己的東西。

50、《易經》給我們的不是知識,而是思路。

51、優點就是缺點,缺點就是優點。

52、貞操是男的女的都要守的,男人的貞操的表現方式跟女人的貞操表現的方式不一樣,這叫做男女有別。

53、西方人是專門講能力的。中國人不講能力,不是不重視能力,而是講一種比能力還深一層的東西,叫做本事。

54、人微言輕的時候,要多聽,吸收一點經驗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55、領帶要有人執行,執行要有良好的領導,這就叫乾坤配。

56、每個人都要有方法來了解自己,因為了解別人很容易,了解自己很難。

57、慎選立足點,是做任何事情開始的第一個原則。()

58、我們的學問是全盤了解,然後才展開的,不象他們(西方人)是一點一滴摸索著去整合,到現在還整不齊。

59、男性的責任是:在不同的時代,不同的地位和場合,有不同的表現。

60、成一家之言就是所有的學生把自己的創見,當做是老師的延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