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易中天語錄

1、人生這個大舞台,每個人演繹著自己不同於別人的角色,不管演的好與否,每天都是直播,沒有彩排,沒有修正的機會。所以更要珍愛生命、孝敬父母、疼愛孩子、體貼愛人、善待朋友。世界上什麼都可以重來,只有人生和時間不可以重來。

2、武則天拿著那張舊船票,重新登上了後宮這艘豪華遊艇。

3、若是走錯方向,停止就是進步。

4、袁術以為皇帝的稱號就像現在我們市場經濟條件下的商標一樣,要搶先註冊,他以為他搶先註冊了皇帝的商標別人就不能把他怎么的了,沒想到他反而成了“眾矢之的”。

5、懷才與懷孕一樣,時間長了別人就能夠看出來。

6、天下有錢有權人總成眷屬。

7、人生和愛情一樣,錯過了愛情就錯過了人生。

8、人生面臨著許多的選擇,每個選擇不一定都是對的,當經過一段時間的驗證,發現自己的選擇是錯的,那么就得立即停止,進行分析和調整,再從新開始。就比如人走路選擇錯了方向,不停止前進,就會距離自己的目標會越來越遠,永遠也不達目標。人沒有完美之人,也總是難免犯錯誤的,發現錯了就及時改正,就是一種進步。不然,明知錯了,卻欲罷不能,一錯再錯,那就不可救藥了。不要因為貪圖一時的快樂而付出慘痛的代價。

9、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人是變得越來越勢利、越虛偽,愛情也是越來越無足輕重了。現在有的女孩,貪圖虛榮、貪圖享受、貪圖坐享其成,不珍惜自己的青春,寧可嫁一個比自己大十幾、二十歲的有錢而沒有情的人做老公。這樣的婚姻沒有感情的基礎,也不會甜蜜到哪裡去,只是一個需求關係。也不都是“天下有錢人終成眷屬”,而“天下有情人”也大有人在,在這次汶川地震中,不是上演了一出出感動天地的愛情故事嗎?人間還有真情在。

10、這就話雖然有點過,但很有道理。要成功,離不開朋友的幫忙,離不開社會和各個環節的支持。要大的成功就需要大的動力、大的壓力和大的競爭。因為有了對手的存在,就有了不服輸的決心,才會努力的去拼搏。有時候,人的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人沒有比戰勝自我更困難的了。只有戰勝自我,才可以取得巨大的勝利!

11、過去酒逢知已千杯少,現在酒逢千杯知已少。

12、劉備乾逃跑這事還是很在行的。他就像海輪上的老鼠,好像總是能第一個察覺到哪一艘船會翻掉……先是跟著公孫瓚打袁紹,然後又跟著曹操打呂布,又跟著袁紹打曹操……

13、那個封印就在手裡磨阿磨,磨阿磨,等到方的都磨成圓的了,還不給人家!

14、是善待自己。簡簡單單最純、平平淡淡最真。

15、不是有句話:“是金子總要發光”,是人才總會有慧眼識別的。也不要因為懷才不遇而鬱悶。一個人做人和做事的態度和能力,時間久了,會體現在方方面面的。現在的社會已經逐步改變那種舊式的用人模式,能者上,庸者下的新型模式在逐步形成,是英雄總會有用武之地的,只是需要時間、需要一個發現的機會和過程。

16、懷才就象懷孕,時間久了會讓人看出來。

17、順便說一句,蔣幹這個人也是被冤枉的——他根本就沒盜過什麼書,長得也不醜,而且也是一位帥哥,因為周瑜是帥哥嘛,帥哥的朋友……一般也是帥哥。

18、這是兩個極端,人在遭受打擊和挫折現時,往往展現出特別脆弱的一面。尤其是現在這個時代,()很多人更經不起挫折和磨難,感覺萬念俱灰,時不時的有很多人得了現代病——抑鬱症。失敗時不能萬念俱灰,要看到光明、看到希望、看到前途。得意時不能躊躇滿志,要有憂患意識,要居安思危,才能很好的把握自己,創造輝煌的人生。

19、成功需要朋友,更大成功需要敵人!

20、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

21、所謂的空城計也是編出來的……諸葛亮搬個琴,擺個香爐,召兩個小孩子,在城樓上唱卡拉OK……

22、過去的人注重情義、講義氣,不是有“仗義疏財”這個詞嗎?對朋友不惜錢財,只講義氣。知己交心千杯不醉。但現在世態炎涼交心的少了,有時竟千杯過後無知己。過去有“桃源三結義”,現在卻有親兄弟形同路人。人與人之間缺少了一份信任、缺少了一份情義。不過在這次汶川的大地震中,還讓人感覺到人間的溫暖、人間的情義。人生沒有朋友是孤獨的、不完整的,所以我們人與人之間,要儘量的多一份信任,少一份猜忌;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指責;多一份關心,少一份冷淡;多一份溫暖,少一份冷漠;多一份友愛,少一份憎恨,珍惜我們擁有的緣分吧。

23、人生有許多機會,關鍵是看我們能不能抓住。機會來時,不是一下子就能看明白,它是戴著面紗的,也不是誰都可以看得清,那得需要有足夠的洞察力和識別能力的,不然,再好的機遇也會和我們檫肩而過的。很多人就是等機會過去了才看到了它的真面目,在還得機會也和我們無緣了。愛情應該是兩顆心碰撞而產生的火花,不是時時都能有心靈的碰撞的,所以“有花堪摘直須摘,莫待無花空折枝”。人往往是擁有的時候不知道珍惜,等過去了才追悔莫及。沒有愛情的人生不是完美的人生、不是精彩的人生。

24、人都是逼出來的。

25、劉邦:“當將軍還不行,那就讓他當大將軍。”

26、昔日酒逢知己千杯少,現在酒碰千杯知己少。

27、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

28、袁紹整天在家裡面大會賓客,用現在的話說就是辦沙龍,開Party,車水馬龍,門庭若市。這個事情當時就引起了當局的注意。

29、如果你簡單,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

30、人生與愛情一樣,錯過了愛情就錯過了人生。

31、人生兩大悲劇:一是萬念俱灰,一是躊躇滿志。

32、那時候江東的老百姓都稱孫策為“孫郎”,稱周瑜為“周郎”。郎,就是小伙子,有讚美的意思。所以,“孫郎”就是“孫帥哥”,“周郎”就是“周帥哥”……帥哥都是喜歡美媚的,所以孫策和周瑜分別娶到了當時最漂亮的兩個女孩子……可以說這時的周瑜是戰場、官場、情場,場場得意……反正我是很羨慕!

33、男孩子小的時候不調皮的長大了沒出息。

34、天下有錢人終成眷屬。

35、每個人都是有潛能的。當被困境所逼,就會做出意想不到的事來,窮者思變,人只有壓力才會有動力。在“山重水複疑無路”的逆境中,就會逼出一個“柳暗花明又一村”。人都是有惰性的,要生活在優越的環境中,就沒有那么高的積極性、主動性和挑戰性了。不是有很多“逼你成才”、“逼你成功”的例子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