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尊嚴讀後感400字

尊嚴讀後感400字(一)

自從我學了《尊嚴》這一篇課文之後,改變了我以前許多愚昧的想法。

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石油大王哈默和鎮長傑克遜大叔,在哈默非常困難、窮困潦倒的情況下,傑克遜大叔把飯菜放在他的面前時,它不但沒有像其他人一樣狼吞虎咽的吃起來,而是問傑克遜大叔「先生,您有什麼活需要我做嗎?」從這一點我可以體會到他擁有尊嚴,因為他在很餓的情況下還能這樣做,這一點是平常人辦不到的事。而傑克遜大叔的回答卻是:「我沒有什麼活需要您做」他的回答同樣讓我感到敬佩。以前,我只知道只要努力掙錢就可以擁有一大筆財富,就可以過上好生活。現在我才知道,有了尊嚴比任何東西都要寶貴,因為有了尊嚴就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人活者要有尊嚴,用了尊嚴才有志氣,才會奮發圖強,努力拚搏。最終達到自己的目標。

尊嚴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閱讀了《尊嚴》這篇課文,我深有體會。

這篇課文是一個美國年輕人的故事。一個寒冷的冬天,在逃難的路上,他饑寒交迫,但是卻拒絕了傑克遜大叔的食物,理由是他不能白吃食物,只能等幹完活才吃。後來他留在傑克遜家,成為莊園裡的一把好手。兩年後,傑克遜把女兒許配給他,並且預言:「這個年輕人百分之百是個富翁。」

讀了這篇課文,我認為一個人可以沒有財富,但必須要有尊嚴,這是一個人最大的財富。要有了做人的尊嚴,()就可能擁有財富乃至一切。

備受苦難的年輕人在食物面前,選擇了尊嚴,放棄了食物,他也知道如果放棄食物的話,他的生命可能會就此終結,可是他沒有放棄尊嚴,寧可讓自己的生命劃上句號,也不肯丟下尊嚴。法國著名的軍事家狄龍在他的一戰回憶錄中寫到:他帶著步兵第80團要占領德軍一個城堡,可是他的士兵敵軍火力給壓制住了,狄龍向士兵喊話:誰設法炸毀城堡,就給1000法郎作為獎勵。他以為士兵們會前赴後繼,可是沒有一個士兵衝上去。一位軍長說;「如果您不提懸賞,他們都會衝出去。」於是他又發了一個命令:「為了法蘭西,士兵們,衝啊!」士兵們衝出戰壕,很快便占領了城堡。

這些士兵們與課文中的年輕人一樣,都擁有了人生最可貴的尊嚴,那個年輕人後來成為了美國赫赫有名的石油大王—阿曼德·亞蒙·哈默。哈默用生命扞衛自己的尊嚴,我們也要用優異的學習成績扞衛自己最寶貴的尊嚴。

尊嚴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讀了《尊嚴》這一課,獲得了很大收穫。

課文講的是石油大王哈默年輕時,以自己的言行維護了個人尊嚴,贏得了別人的尊重,從而改變了自己命運的故事。哈默,他是一個意志堅定的人,他意志堅定到傑克遜大叔要他先吃飯後做事,但哈默硬要先做事再吃飯,最終贏得了傑克遜大叔的敬佩,而且預言:哈默將來一定是一個百分百的富翁,因為他有尊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尊嚴,但是當你面對厄運,面對困難,是否會想哈默一樣以自己的言行維護個人尊嚴,哈默的可貴就在於他無論怎樣窮困潦倒、饑寒交迫,都不肯向命運低頭。也正是他這種可貴的品質,才得別人的尊重。

讀完這篇課文,我決定像哈默一樣要有自己的尊嚴,有尊嚴才會有志氣、有鬥志,才會奮發圖強,不斷進步,要做個像哈默一樣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