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男生賈里讀後感

男生賈里讀後感(一)

男生賈里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小男孩,它能夠做一些幫助別人讓別人開心快樂的事兒,同時也能理解家人和同學的苦衷,解除家庭矛盾,為大人分憂。比如《舞台明星》這一篇文章,妹妹賈梅哭著鬧著要讓爸爸媽媽陪她練習舞蹈,可是爸爸媽媽沒有時間,於是賈里就自告奮勇角妹妹,為大人解憂。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口吃患者》這一篇文章,因為賈里的班裡有一個叫阿里的小男孩得了口吃,賈里不但不笑話他,反而還一個字一個字的認真教他,我讀了感覺內心很感動,我很喜歡這個善良的小男孩,所以我很喜歡《口吃患者》這篇文章。

在這本書中,我還喜歡《計策》這篇文章,因為有一次,陳應達到書店借書看,忘記辦借書卡,所以學生證被壓在了書店。從書店出來後陳應達找到了賈里,賈里陪陳應達取要學生證。到了那裡,賈里費盡了口舌才把學生證要了回來。所以我也喜歡這篇故事,因為我很喜歡文中這個樂於助人的小男孩。

我喜歡《男生賈里》這本書,更喜歡賈里的天真快樂和樂於助人的品德。

男生賈里讀後感(二)

最近,老師給我們推薦了楊紅櫻的校園小說——《男生賈里》,這本書的作者賦予了它孩子般的天真,童趣。寫法活潑,內容豐富,讀後讓我耳目一新。

1-87頁將情節分為八個部分。一是「舞台明星」,二是「三劍客」,三是「小丑」四是「家庭秩事」五是「苦惱的作家」六是「冒險的代價」七是「愛心」八是「選舉風波」。主要講了賈里幫妹妹賈梅練習舞蹈,雖然在上台的時候不小心搞砸了,但卻在這質疑中表現出了他們深厚的親情,隨後,賈里在學校時又與好兄弟陳應達鬧翻了,原來的三劍客變成了兩劍客。但不只是這樣……

看了這麼多頁,我看到了賈里那要強好勝的性格和他那誓不罷休的精神品質。使我在不知不覺中就陷入那好看的故事情節中,沉醉於那優美的文字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文中的哪一句「有寬闊的海一般的胸懷,才能擁有海一般的尊嚴」。讓我感受至深,使我明白了只有對別人寬容,自己才能擁有真正的尊嚴。這不禁讓我想到了那寬容大度,為民著想的藺相如,他就用海一般寬闊的心胸,去對待任何人,甚至是羞辱他的廉頗,所以獲得了人們的愛戴與信賴,獲得了那份寶貴的尊嚴。

這次的閱讀,令我受益匪淺。我不單單收穫了許多做人的道理,還從文中每個人物中看到了他們身上所折射的童真及拼搏精神,使我一飽眼福,收穫頗豐!

男生賈里讀後感(三)

我很喜歡《男生賈里》這本書,裡面的賈里和我的性格非常非常相似。

《男生賈里》這本書是著名的大作家秦文君所創作的。()裡面有很多的人物,個個生動活潑。有賈里、賈梅、魯智勝、林曉梅等等。林曉梅是以打扮為自豪,她有一次打扮了一個「雲遮月」,林曉梅的髮式、服裝變來變去;王小明喜歡用眼淚來打官司,她每一次作文都只寫幾十個字,老師給她打低分,她就哭;賈里很愛面子,尤其是在妹妹賈梅面前更要顯得威風。賈里和魯智勝、陳應達組成「三劍客」,班裡的許多大事他們都會幫忙解決。

主人公賈里是一個有著偉人素質的孩子,他才智不凡、愛憎分明、勇往直前。大膽的賈里什麼事都去做,什麼辦法都能想出來。我很喜歡他。我想對賈里說:你的性格很好,但你的缺點也不少,都記在爸爸的記事本上,建議你改掉一個缺點就劃掉一個,相信你一定可以變得更完美!

《男生賈里》這本書,大部分講的是主人公賈里在學校的種種趣事,也有在生活中的。書中充分表達了賈里的情感,讀著讀著,就可以在書中看到我們自己的影子,賈里在平凡的生活中卻告訴我們不平凡的道理!讀了這本書以後,真是回味無窮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