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生賈梅全傳讀後感

女生賈梅全傳讀後感(一)

《女生賈梅全傳》的主角是賈梅,本書的中心圍繞著賈梅的生活經歷,寫了她是個非常令人羨慕的女孩。她天真活潑,心地善良,又富有同情心。這個看似平凡普通的國中女生,卻和她的夥伴們一起,演繹出一段段豐富多彩又讓人感慨萬分的成長故事。這當中,有校園生活的酸甜苦辣,有對美好未來的憧憬,更有對親情和純潔友誼的渴望。這本書也時不時向我們提及賈梅同學們的形象:有愛出鬼點子的魯者智勝,為人隨和的孫宇宙,還有……

賈梅有一個同胞哥哥賈里,賈里與賈梅很不一樣,他一心一意想成為一個大明星,所以他喜歡提什麼「偉人」、「原則」、「真理」之類的。他還時不時暗中監視賈梅,時常於賈梅鬥嘴。雖然表面上於賈梅不和,但朦朧中卻透者對妹妹賈梅的關懷。

本文的作者為秦文君,她以新穎的視角、細膩的筆調,向我們呈現出一個個國中學生們生動活潑的故事。我看《女生賈梅全傳》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看了秦文君寫的《男生賈里全傳》十分吸引我。

讀秦文君寫的《女生賈梅全傳》時,有時會讓我迷惑不解,有時讓我豁然開朗,有的則令我……總而言之讀這本書時,我的思緒會千變萬化的。

女生賈梅全傳讀後感(二)

曾經聽說過,還在少兒雜誌上看到過關於「賈里賈梅」這倆個孩子的故事,故事的題材都很貼近我們的生活,或者說它本來就源自於生活。我是一個女孩,更了解女該的那點小心思,那麼就來說一說「女生賈梅」的事吧!

最能引起我的共鳴的,是故事中的胡彩蝶,在考試時向賈梅求助,結果被監考老師發現的這件事。這次,柳老師教育賈梅:得慢慢學會婉拒一些事。這句話看似簡單,「婉拒」不就是說「不」嗎?這字誰都認得,當然誰都會說。可實際上要真正做好卻不容易。「不」只能表達「拒」這一層意思,卻無法體現「婉」字的特點。而這個「婉」字,恰恰不是隻言片語能夠詮釋的。我曾聽到過一件事,那是一個女孩剛大學畢業進入社會,來到一家公司,為了搞好人際關係,不管誰叫她幫啥忙,她都會熱心的不折不扣地幫其做完。可後來,她發現,同事們開始依賴她做事,她稍有一絲怠慢便會橫加責備。她很煩悶,去請教智者,智者也告訴她兩個字,那就是「婉拒」。於是她便開始嘗試著拒絕。剛開始沒人能理解她,慢慢地大家也習慣了,本來嘛自己的事就應該自己來完成。到後來她偶爾幫人搭把手,人家都會向她道謝,禮貌平等的對待她了。這就是「婉拒」的力量。人的精力永遠是有限的,不可能去幫每個人完成他們所請求的事,像文中的賈梅,為了面子不會拒絕,只能給自己帶來這樣那樣的痲煩。現實中我也有這樣一位同學:她非常崇尚「助人為樂」,不光同學請她幫忙她會全力以赴,還常拿出自己的零花錢請同學吃喝。久而久之,她如果實在無法滿足別人,別人就會抱怨,她零花錢用完了,不能請客,結果別人罵她小氣,這讓她自己非常的難過。我告訴她可以委婉的有選擇性的拒絕掉一些,讓同學慢慢地習慣就好。可是她說做不到啊,因為這樣會讓她心裡覺得內疚,好像挺對不起同學似的,會得罪人。看來,「婉拒」有時候是技術活,更是藝術活,這樣不僅能讓自己不困惑,也不給被拒者帶去傷害。

助人為樂固然是一種好品質,但不能「照單全收」。學會說「不」固然重要,但粗魯的拒絕會讓人厭惡,要用委婉的語言來拒絕,我想就是秦文君阿姨講這個故事的初衷吧。

女生賈梅全傳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看了一本書——《女生賈梅全傳》。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國中女孩的校園生活和家庭里的事情。每一篇前面都有「賈梅日記」。不過,在所有的裡面,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禁菸運動》這篇文章。

文章大概是這樣的:賈梅的爸爸特別喜歡抽菸,為了讓爸爸戒菸,賈梅當起了監督員。雖然有了賈梅,但他的爸爸還是不肯罷休,總是躲在房間裡抽菸。有一次,為了不被發現,竟然把香菸藏在了被窩裡!賈梅和媽媽進來時發現爸爸的杯子正在「吞雲吐霧」,搞得媽媽很是傷心。吃晚飯時,飯桌上特別冷清,大家似乎都很生氣。幸好賈梅的爸爸是個大作家,有毅力,最終把菸癮戒掉了!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凡事都是有可能的,關鍵是看你做不做。如果你做了,一定要有毅力堅持做到底,絕對不能半途而廢!

還有一篇讓我印象很深的是《歌星效應》,這篇可真的挺好看的!

賈梅很喜歡左戈拉這個明星,他的演唱會就要來了,賈梅好不容易拿到了門票,和好朋友林曉梅一同去看。兩個女孩聽完演唱會才想起來:忘記和左戈拉用英文交流了了!這下兩個女孩急了。不過,她們突然想起來,明天還有一場!第二天,她們早早就在影院門口等著了。寒風不停的吹著,他們很了冷,看守的老爺爺讓她們進了房子裡。林曉梅發現,地上有一大堆花,其中還有林曉梅的!後來,()演唱會結束了,左戈拉出來了,賈梅對他說:「 How do you do ? Can you speak English ?」結果左戈拉沒聽懂,他根本不懂英文!這下賈梅心灰了,兩個女孩再也不喜歡左戈拉了!

這篇文章應該是要讓我們知道,不要盲目追星,影響到別的事情!

這就是一個國中的可愛女生,秦文君阿姨把她寫的活靈活現,好像賈梅就在我身邊。這本書告訴了我許多道理,我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像賈梅那樣永遠開心快樂的女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