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權主義讀後感

讀了李銀河教授的有關女性主義的文章,讓我不禁想到李陽家暴的事件。瘋狂英語的創始人李陽被傳出發生家庭暴力事件,他的名人身份,讓家庭暴力這個往往隱藏於家裡的社會問題浮出水面,自發生事情這些天來,李陽一直在高調接受訪問,而他的妻子kim一直保持沉默,後來她勇敢的說了出來,因為她知道,在中國,有很多像她一樣的女性,只有說出來,才能尋求幫助。

這不經讓我們想到女性的維權。受暴婦女要勇於尋求幫助,現在雖然幫助還有待於發展,但是我們從各級的婦聯以及其他的婦女組織,通過熱線、通過其他的辦法,幫助的辦法也越來越多。但是家暴這個事情是非常複雜的,各個家庭也不一樣,家暴我們說起來容易,對於受暴婦女來講,她有經濟的考慮,有孩子的考慮,有夫妻感情的考慮,有的還沒有完全認識到,有的感情可能很差,破裂了,有的她以為感情並不是那么差,只是丈夫脾氣不好等等。

所以我們是應該有很多的社區幫助,既要幫助受暴者,我們其實也有很多社區的行為,應該能夠幫到施暴者。他也有一個理念的學習和行為的矯正等等。像李陽把女人看作工具,打心底里瞧不起女人。他認識他的妻子kim時,看中的是她的英語教學法,因而聘請她擔任“美籍總編輯”數年。後來結婚,“美籍妻子”這一招牌,在需要的時候就亮出來,不需要時就不聞不問,乃至他妻子說自己是“準單親媽媽”。李陽長年不回北京的家,把家庭和教育子女的事務全丟給妻子,她吃苦耐勞。

李陽卻沒有以實際的行動來回報妻子,女人只是他邁向成功的階梯。縱容家庭暴力的,這是絕對錯誤的。我們都是反對家庭暴力的,婚姻法、婦女權益保障法等等,都是起著維護女性權益的重要意義的。我們從來沒有人認為打老婆是個好現象。所以,有些人是找藉口,以為男人是事業為重,為了事業甚至於可以犧牲老婆,犧牲家庭,我覺得這個都不能拿來作為中國文化的一個主要的東西,中國文化裡面是反對這個的。中國文化我們也要看文化的主流,我們的文化不縱容家庭暴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