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尊嚴讀後感

尊嚴讀後感(一)

我學了一篇叫尊嚴的課文這一課講的是哈默年輕的時候,以自己的言行維護了個人的尊嚴,贏得了別人的尊重,從而改變了自己的命運的故事。

沃爾遜小鎮來了一群逃難的人,他們連一句感謝的話沒顧得上說狼吞虎咽的吃飯,只有臉色蒼白的年輕人就是石油大王哈默哈莫非要幹完活在吃飯傑克遜大叔讓他幫忙捶背,得到傑克遜大叔的讚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尊重自己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尊嚴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尊嚴讀後感(二)

自從我學了《尊嚴》這一篇課文之後,改變了我以前許多愚昧的想法。

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石油大王哈默和鎮長傑克遜大叔,在哈默非常困難、窮困潦倒的情況下,傑克遜大叔把飯菜放在他的面前時,它不但沒有像其他人一樣狼吞虎咽的吃起來,而是問傑克遜大叔「先生,您有什麼活需要我做嗎?」從這一點我可以體會到他擁有尊嚴,因為他在很餓的情況下還能這樣做,這一點是平常人辦不到的事。而傑克遜大叔的回答卻是:「我沒有什麼活需要您做」他的回答同樣讓我感到敬佩。以前,我只知道只要努力掙錢就可以擁有一大筆財富,就可以過上好生活。現在我才知道,有了尊嚴比任何東西都要寶貴,因為有了尊嚴就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人活者要有尊嚴,用了尊嚴才有志氣,才會奮發圖強,努力拚搏。最終達到自己的目標。

尊嚴讀後感(三)

這個星期我們學了一組關於品德的課文,其中我最喜歡,對我影響最深的就是這篇課文——尊嚴。()

它的主要內容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南加州沃遜小鎮上來了一群逃難的人,他們面呈紫色疲憊不堪。善良的傑克遜大叔把食物端到哈默面前時,哈默堅持用勞動來換取食物。

這篇課文的主人公是哈默,他是一個有尊嚴的人,別的人連一句感謝的話都不說。我要學習他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都要維護尊嚴的人品。這位傑克遜大叔也很值得我學習,因為它非常善良,不僅給他做飯,還一次又一次勸說哈默吃飯,他還幫助哈默維護了他的個人尊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