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秘密花園讀後感

秘密花園讀後感(一)

在既不漫長,又不短暫的寒假中。我讀完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做《秘密花園》。這本書乃是一本傳世經典,曾經被改成音樂劇和話劇,此劇演出場次高達706場。究竟是什麼令它如此奪人眼球?現在,我就要給大家講一講這本書中蘊含的奧妙。

首先是它的內容:在印度,有一個小女孩,她的名字叫瑪麗·雷諾斯。一天,一場大混亂使她沒有了父母,接著,她投靠了自己的姑父,住進了姑父神秘陰沉的大房子裡。在這裡,她遇見了女傭瑪莎、農家小子狄肯,體弱多病的柯林少爺,還有老班和知更鳥。發現了一座被柯瑞文姑父荒廢了十年的秘密花園。最後,她終於使柯林表哥的身體越來越好,還讓秘密花園變得越來越好。

現在,我要說的是我從這本書中所發現的各種道理。

例如說以前的瑪麗就告訴了我們的家長不可以溺愛孩子,不能對孩子們進行二代教育。要知道溺愛孩子便是摧毀孩子的未來,這樣會使孩子以後的生活造成巨大傷害。因此,我希望大家不要太溺愛孩子。

其實,柯林也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人必須運動,才能使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好。

在生活中我也與故事裡的柯林很像,天天懶得幹事情。讀了這本書以後,我發誓以後永遠不會這麼懶了!以後一定要勤奮起來。

秘密花園真是一本好書。

秘密花園讀後感(二)

今天,我花了整整一個小時的時間,看完了《秘密花園》這本書,真是太精彩了!

這本書講述了:在一次可怕的霍亂中,脾氣暴躁的小姑娘瑪麗失去了她所熟悉的親人們。被送往一個和她同樣脾氣暴躁的舅舅那裡。在瑪麗的舅舅那裡,她發現了一個鮮為人知的秘密:克蘭文舅舅的宅子裡竟然有一個秘密花園!瑪麗吃驚極了!通過一個小小的知更鳥,瑪麗找到了秘密花園的鑰匙和門!瑪麗看著這貧瘠的花園,在心裡暗下決心:我一定要拯救花園,讓她重新充滿生機!就這樣,瑪麗認識了狄肯——瑪莎的弟弟,一個能幹的男孩子,在狄肯的影響下,瑪麗還變成了一個可愛的女孩子。與此同時,瑪麗在宅子裡的一個秘密房間裡發現了她病得要死的表哥柯林,柯林的脾氣與以前瑪麗的脾氣一樣的暴躁,但是,在瑪麗和狄肯的幫助下,他從一個病怏怏、脾氣暴躁的人變成了一個健康、人見人愛的孩子。他們把這一切都稱之為魔法——會讓人夢想成真的魔法。

讀了這本書,我想:被柯林稱之為魔法的東西一定就是快樂,快樂就如同魔法,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奧妙,它可以使一個心情灰暗的人變得樂觀開朗,它可以使一個病怏怏的人變成一個健康活潑的人,快樂是靈丹妙藥,它可以醫治一些連醫生都難以解釋的疑難病症;快樂是仙女手中的魔法棒,它可以點石成金,讓每個人都樂觀、開朗——但是,快樂要與友誼這副草藥一起「服用」,只有這樣,才有令人大吃一驚的神效!有些人喜歡把痛苦埋藏在心底,她不願意讓別人知道她的秘密,她想讓人知道,她是驕傲的,是厲害的,別人都得必須服從她,她會對自己說:就讓她永遠變成秘密吧!但是,雖然在別人眼裡她是強勢的,但是她自己會被這些痛苦折磨的死去活來,她應該去找個人,把這些痛苦傾訴出去,這樣,她不僅會多一個朋友,還會少一份痛苦,取而代之的是快樂和幸福。我們應該把痛苦從心裡瀉出去,讓快樂和陽光永遠駐進你的心房。

秘密花園讀後感(三)

每一本書都有增加知識和提高寫作水平,可今天,《秘密花園》這本書給我帶來了非同一般的感受!

主人公瑪麗是一位非常任性、脾氣古怪惹人厭的小女孩。()有一天,她的全家得了傳染病都死了,她去了她的姨父家。在那裡瑪麗認識了第一個朋友女僕瑪莎,並從她嘴中得知姨父克雷文先生的愛妻在十年前去世,姨父為她建築了一座秘密的花園,不準每個人進去。這條信息驅使著瑪麗要找到秘密花園的鑰匙。她居住在姨父家時還認識了瑪莎的弟弟迪肯和農夫本。一天本家裡的紅捕鳥幫助了瑪麗找到鑰匙,並打開了這神奇的大門。過了幾天,瑪麗有認識了這個莊園的小少爺柯林,柯林也是像瑪麗一樣脾氣暴躁的孩子。但是,這有「魔力」的秘密花園使他們改變了自己的壞毛病,讓他們成為了陽光的孩子!

這本書使我受益無窮,以前,我也是和瑪麗一樣不得到滿足就哇哇大哭的人,從我8歲看了這本書,那時,我只知道這本書非常好。現在,我重讀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大自然有神奇的魔力,更讓我知道了,人與人之間要互相體諒。也讓我懂得:我們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夠辦到的堅定信念,並向信念加油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