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軍訓心得體會

“綠樹紅牆,成就了多少夢想……二十四人的稱號,是我一生的榮光”那軍訓時唱響的歌時時在耳邊縈繞迴蕩,大連海軍艦艇學院中莊嚴肅穆的景象經常在眼前浮現。雖然只不到六天的軍營生活,仍然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剛開始軍訓的時候,我只把它當做正式開學前與新同學認識的一個機會,然而進入軍營後,軍隊中的氛圍才逐漸感染了我。

“一切行動聽指揮”是我在軍隊中真正認識的第一條規則。第一天晚上,我們寢室擔心第二天早上起床後時間不夠用,所以本來六點吹哨,我們五點半就醒了,開始整理內務和洗漱,結果起床哨聲還沒響起,我們就收拾完畢了。到得訓練的時候,我由於晚上緊張睡得不好還有些困,真是得不償失。既然是老師統一規定的事情,就肯定是我們力所能及的,我們應該聽從老師的指令,跟著大部隊行事,不應該自作主張。

“一事跟不上,事事跟不上”是我學到的第二個信條。記得19號我有要參加古箏比賽,所以那天從早上到晚間的聯歡會前都不在軍營。回去後剛趕上我們班上場進行大合唱比賽。我由於不在,沒有進行排練,無法上場,所以眼睜睜地看著同學們在台上唱著歌曲,心癢難搔的,好生著急。聯歡會上也沒能進行才藝展示。更有過之是20號午畢營儀式中,每班都會有佇列展示,我跟著同學們訓練了整四天,就因為那一天不在,連佇列展示都沒能參加。雖然不是故意的,不過在上新學校的第一次活動都沒能好好參加,實在是令我惋惜。以後學校統一組織的活動我都應該儘量參加,這樣體現團隊精神,發揮自己的長處。

“我和每個人都一樣”是我領會的第三個精神。軍訓的那幾天正值天氣炎熱,我們的訓練大多在天晴的時候,好不舒服。第一天晚上回寢室後,我就發現我身上露在外面的皮膚都曬紅了。第二天仍然是晴天,我不免打了退堂鼓,想要偷個小懶。但看見我們站得十分整齊的隊伍中每一個人的軍姿都是那么挺拔,我不免為我心中偷動的念頭感到羞慚。既然別人都在訓練,我有什麼和別人不一樣的?

軍訓的時光轉眼即過,但是軍訓中有很多快樂和難忘的時光。軍訓使我學到了很多,同時是我和新同學們第一次見面,是我高中生活的開始。軍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十天的軍訓生活結束了,一直以來就想去部隊,公司組織的這次活動遠了我的夢。雖然軍事結束了,但是心中一直在吶喊、哨聲依然會在耳邊響起,響亮的軍歌還在耳邊迴蕩。

十天軍訓讓我有了很多的感悟:紀律、精神面貌、團隊合作意識,甚至我們更加能體會身為一名員工要每時每刻都要嚴格要求自己,且不可欺下滿上,要實事求是,認真完成領導下達的每一項工作,以軍人的姿態去面對一切。

軍訓對我來說是一種人生的考驗,軍訓讓我知道啥是命令,啥是該做的,啥是不該做的,訓練場上必須服從教官的命令,在這裡沒有公司的領導,沒有主任,只有教官和學員,軍訓讓我們不分彼此。

作為一個行銷人員,面對的戰爭就是沒有硝煙的市場戰爭,我們要團結起來,就像我們每天吃飯前唱的那首歌“團結就是力量,著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我們要團結一致,利用團隊的力量去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軍訓的紀律嚴明,團結向上,整齊劃一,一切聽從指揮的精神風貌,也讓我增強了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

這次軍訓雖然很苦、很累,但是我認為是值得的,通過這次軍訓我相信不僅是我,大家都學會了很多東西,學會的這些東西是用多少錢都買不到的。這些東西讓我們一生受用。在軍訓考核結束後,不但提高鼓舞了大家的訓練士氣與熱情,同時也讓大家明白了榜樣就在身邊,只要努力訓練專業技能提高個人綜合素質自己同樣可以成為大家的工作榜樣,我為在這樣一個公司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身為養元人,志做養元事,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軍訓終於在我的期盼中拉開序幕,帶著幾分興奮,幾分渴望,外加幾分擔憂,終於進入這個特別的軍營。

軍訓的第一天!累!軍訓第二天,很累!軍訓第三天,特別累也特別疼。終於體會到軍訓並不是塊好啃的骨頭。第四天,大腿已明顯沒有前幾天那么酸脹。是難的開始已經過了,呵呵,接下來的日子……

日子依舊如首日般平靜無瀾,今天是軍訓的第五天了。已經徹底習慣了教官的嚴厲,日頭的毒辣,以及淚水的泛濫……

雖然還只經歷了五天的軍訓,但仍給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記得軍訓第一天,學長就和我們講到,他曾在軍訓時想了許多,為什麼要讓一個簡單的動作反覆地練習,為什麼要搞軍訓等等,他說他當時利用那十幾天的時間想了很多,也想了一些深刻的東西,也許是他那些或許不經意的話讓自己有意識地想了很多東西。

我所處的一連有一百來號人,大家相處了好幾天,多少有些了解了,每當同一個動作被教官無窮地反覆,每當看到身邊的他們揮汗如十,我的神經總會莫名地緊張,也許軍訓真是個訓練人的極好的途徑。動作被反覆,是因為全連做得不夠整齊,不夠力度,不夠要求。而大強度的訓練可以極好地搞定這些問題。同時,也反映了一個團隊的合作精神,它讓每個人明白自己並不獨立,一個動作都牽連到整個團隊的動態。因而,它在無形中讓人緊張,讓人集中精力,讓人盡力盡善盡美地去做好,充分地培養了大家的團隊精神精神。

而另一方面,我覺得軍訓也挺像一種社會生活,而咱們的連隊則是這個生活中的主體,軍訓中,獎罰分明,有其固定的生活方式與作息時間,如今的社會,競爭如此激烈,我們大學生,四年後,不是選擇繼續深造,就是涉足社會,現實殘酷,但它珍惜汗水,而軍訓中恰也有類似的情況,努力了,認真了,灑過汗水了,自然得到獎勵,而敷衍了事的,也會得到不同種的處罰,事小,但反映的東西卻不小。我認為我們該從軍訓中體味到,堅定的信念,不懈的努力,辛勞的汗水必將創造自己的輝煌!

教官,是大家討論最多的人。相對來講,我們連的教官挺嚴的,許多人心裡明白他用心良苦,但仍嘀咕他,而關於他,我卻沒太多看法,只是見慣了他的嚴肅面孔,忽地見他邊打節拍邊哼歌的表情,我剎那間想到,原來教官的輪廓也可以如此柔和,其實他挺好的,真的!

總覺得以上的文學並不是什麼軍訓感言,我倒是更願意視之為一篇日記,軍訓還有十天,只是每日想法不同,現在寫的只代表前一刻,而下秒將如何發展,如何被想,就是另一回事了。

多的以後寫吧,這是今天以及今天以前的!

更多的事在等我呢!更多的想法也正在蓄勢待發吧!寫在明天以前的感言,代表思想日漸成熟,代表明天會更好!

  1. 軍訓心得 大一軍訓心得體會
  2. 大學軍訓心得體會 高中軍訓心得體會
  3. 高一軍訓心得體會 國中軍訓心得體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