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含羞草的句子

1、含羞草有三條碧綠的,直直的莖,莖上有許多小小的,尖尖的刺。最可愛的就要數它的葉了。莖上長出了許多分叉,那些可愛的葉子就長在分叉上面。葉子長長的,可不是像柳樹的的葉子一樣,而是像用小刀把葉子切成了一條一條的,十分精細。

2、第一次見含羞草,只見它的葉子綠油油的,形狀像一片羽毛,一片片小小的嫩葉重複層疊著,呈現出手掌排列的形狀,只要用手輕輕地觸碰一下它的某一片葉子,它就會立即將葉子閉攏。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含羞草真的是那麼的神奇,讓我打開眼界。

3、當你用手輕輕觸摸她的葉子時,那些小葉片迅速的合攏起來;當你用力點擊它的葉子時,每片大葉子都低下了頭,像個害羞的小泵娘一樣。噢!我明白了,為什麼她被稱為「含羞草」了。

4、含羞草的主莖上還長著一對對如尖刀般鋒利的刺,只要用手往刺上一紮,你就會感到一陣鑽心的疼痛。

5、春天的含羞草就像一個清純的小泵娘。它幾乎每隔一天就會長出一片青綠色的小葉。在春天四月份時,含羞草已長滿了小葉子,就像階梯一樣,整齊得排列在兩邊。五月份時,含羞草葉子變大,一株含羞草就像一把扇子。每天,我都會情不自禁地碰一下含羞草,每當指甲觸動它的葉子的一剎那,葉子就害羞的縮了進去。

6、含羞草的花好漂亮呀,粉紅色的,毛茸茸的,像棉花球一樣。葉子像羽毛,整齊地排列著,好奇心驅使我用手去碰了下,它的葉子迅速合攏了,真象害羞的小泵娘一樣。

7、我非常喜歡這盆含羞草,天天給它澆水,放在陽台上,享受陽光的溫暖。在我精心的照料下,含羞草一天天長大,三個枝杈越來越高,老的葉子掉了,新的葉子又長了出來,枝杈的底部長出了許多堅硬的小刺,這是不是它保護自己的武器呢?

8、含羞草的複葉酷似芙蓉枝,點點對稱,宛如鳥羽,它的葉子很小,像小巴掌似的排列著。一根很細的莖,貌似柔弱,卻還帶著刺呢!那含羞草長在草叢中,一不留意,就很難發現。我喜歡含羞草,那是因為它的「含羞」,我手一碰,它的葉子就閉合起來,要過好一會兒,葉子才又重新張開。

9、過了幾個星期後,我再找含羞草時,草坪已經修剪過了,含羞草的嫩葉已經被剪掉,可是含羞草的莖還在,只要莖在,含羞草還是可以頑強生長的,含羞草的葉子還可以長出來,到時又可以顯出茂盛的樣子了。

10、「含羞草」相貌平平,很不起眼。它的外表沒有玫瑰花的嬌艷,它的味道沒有百合花的芬芳,它的葉子甚至和街道兩旁的雜草差不多差不多。反正,我不喜歡這盆草——含羞草。

11、幾個星期後,我再次看望那盆含羞草,它的葉子娛越來越大了,結出了美麗的花朵,它的花兒顏色是粉紅色的,花上面還有無數顆小白點,形狀像絨球,惹人喜愛,別看含羞草那麼的「害羞」,它培育出的花可一點兒也不「害羞」,無論你怎麼觸碰這些花兒,它都無動於衷。

12、啊,含羞草。它的身上有著那麼清新的綠、那麼鮮嫩的綠、那麼耀眼的綠。綠得仿佛可以用手捻出綠汁來似的。

13、這一片草地里的含羞草長得也不錯,老的含羞草的莖較粗,有著許多尖刺,年輕的呢,莖很細,長著嫩葉,這些一老一少的就像爺爺、奶奶和他們的子女、孫子孫女一樣,一代傳一代,一代培育好下一代。

14、花盆裡的含羞草分了三個枝杈,像三個小姐妹一樣亭亭玉立的站著。三個枝杈上都長了許多像扇子一樣的葉子,而每個大葉子上都對稱分布著許多小葉片,葉子翠綠翠綠的,遠遠看去,像三把綠色的遮陽傘似的。

15、含羞草的葉子非常像羽毛。他的葉子只有2——4片,非常少。到它開花的季節,會先出現紅色的小花苞,再過幾天,花苞就會初綻。它的花非常美麗。它的根部有刺,跟深只有0.5厘米。()雖然它比不上菊花和牡丹那樣艷麗,但我依然很愛它。

16、含羞草的誘惑力是不可抵。有時,它的魅力甚至比牡丹還強,它的風格是典雅的,它的性格是獨一無二的!含羞草,是真正值得我去愛的。

17、含羞草的葉子是綠色的橢圓形的,它是由許多小小的橢圓形組成的,每根枝條上都長著四片葉子。我好奇的用手輕輕一碰,它便害羞的把葉子緊緊的並在一起,枝條也「垂頭喪氣」地低下,像個害羞的綠衣小泵娘,低著頭,紅著臉,不敢露面;又像枯萎了一樣,無精打采的。大約過了十分鐘,含羞草又舒展開了它那嫩綠的葉子,重新打起了精神。

18、含羞草的葉子旁長了一朵茸球似的小粉花,我想摸摸它是什麼感覺,沒想到它也合攏起來,看來它是不願意讓人碰的小可愛。

19、含羞草的花是淡粉色的,像蒲公英的小絨球,一叢叢,一簇簇,可愛極了,我真想看到它開花的樣子!

20、含羞草不僅可愛,還有一個大本領呢!那就是:預測地震!在正常情況下,含羞草的葉片白天張開,夜晚合上。如果含羞草出現白天合上,夜晚張開的反常現象,那便是地震的先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