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美文:為生命著色

勵志美文:為生命著色

為生命著色,溫暖自己,溫暖大家,此生無憾!

小時候,常聽人說:“人生是色彩斑斕的。”但是,人在出生那一刻,猶如一張白紙,一片空白,等待著我們用一生來為之塗上絢麗的色彩。

我們經歷著風雨沐浴著陽光,磨礪著鬥志,憧憬著未來…各種色彩等著我們填補。面對藍天,向著大地,為生命著色。

為生命著色,就是讓自己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讓自己生命的色彩和諧著社會,溫暖著人間。

我們對事的態度應當著上火紅的顏色,他象徵著熱情。認真地充滿熱情地做事、做學問才會有所收穫,似火的熱情將為你的一生奠定堅實的基礎。

司馬遷為自己灰暗的人生著上了金燦燦的光彩。在為李陵辯護中,他遭受牽連,遭受宮刑,為此,他的人生便被迫著上了灰暗的顏色,如果他一直在這灰色中消沉,那么也不會有“史家之絕唱”的《史記》,由於他的不屈與頑強,為自己的生命又著上了金黃,掩蓋了那消沉的灰暗。

比爾·蓋茨在學校讀書時,學業不佳,常被視為弱差生,於是他毅然放棄學業,致力於開發WINEOWS,最終壟斷了信息行業,成為世界首富,他的刻苦鑽研精神,也為自己的生命著上了了不起的色彩。

我們需要做一些有意義和有價值的事,短短的幾十年人生,碌碌無為地過了,沒有為自己的生命著上任何色彩,是多么的無奈和遺憾吶!我們雖然沒有司馬遷的才思,沒有溫家寶總理的偉大,沒有比爾·蓋茨的創新,但是,我們可以讓汗水哺育不凡,用智慧豐富內涵,憑激情創造燦爛,使自己的生命色彩斑斕。

  1. 勵志美文欣賞
  2. 勵志美文:擺渡自己
  3. 勵志美文:擁抱身邊的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