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燕子的好詞好句

1、燕子是雀形目燕科的一屬。古時候人們把它叫做亥鳥。世界上有樓燕、白腰雨燕、家燕、岩燕等20多種。

2、春天到了,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它展開狹長的翅膀,張開剪刀似的尾巴,飛過田野,越過高山,尋找自己的家。

3、在我的老家有幾隻小燕子。那時春天剛到,小燕子匆匆忙忙飛來,一共有二隻,他們去了很多地方考察,嘰嘰喳喳地討論著,決定找戶好人家,在那裡安家落戶生兒育女,最後,他們看中了我的家。先壘窩,燕子非常勤勞,每天n次外出,用嘴巴一點一點地銜回泥巴,每次只有黃豆般大小,樂此不疲地建著自己的窩。一天兩天五天十天……一個又大又圓的巢在我家的屋檐下大功告成。

4、燕子是聰明的建築師,它們把窩做在牆上的燈管座上,這樣既省力又牢固。燕子也很講衛生,每年來時都要把「房子」裝修一番,它們把窩裡換上新被褥,把圍牆見新加高。

5、春天來了,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燕子的羽毛是黑白相間的,翅膀狹長,有一把剪刀似的尾巴。

6、燕子還會預報天氣,每當快下雨的時候,燕子都會飛的很低,於是我查了一些資料才知道燕子是益蟲,專門吃害蟲呢!於是我就更加喜歡燕子了。

7、只見小燕子飛到水坑邊,不一會兒嘴裡叼著泥飛回屋檐小。我想:小燕子這麼小,每回只叼這麼一點,什麼時候才能壘成一個像樣的窩呢?只見小燕子站在剛剛打底的窩前,小心翼翼地把泥放在壘過的缺口上,然後「喃喃」地叫了幾聲,又飛走了,就這樣,兩隻小燕子一會兒飛來,一會飛去,忙個不停。

8、燕子一身燕尾服,腹部的羽毛像白色的襯衫,爪子小小的,眼睛靈活極了,嘴很短。

9、燕子窩的表面凹凸不平。燕子築巢時,從田野間或河邊啄取濕泥,然後再慢慢地堆砌,並且時不時的加進乾草和羽毛等柔軟的東西。等巢砌好了以後,燕媽媽不時地坐進窩裡,用腹部將窩的內壁磨光滑。最後它用撿來的乾草墊在巢內,燕子窩就會很舒適、暖和。

10、燕子喜歡在屋檐下做窩。燕子爸爸、媽媽用樹枝、泥土和唾液做成半圓形的、溫暖的窩。燕子媽媽孵出了許多可愛的小燕子,小燕子在窩裡嘰嘰喳喳要食物,燕子媽媽和燕子爸爸到處找蟲子給小燕子吃,忙得不可開交。()小燕子漸漸長大了,就飛出去獨立生活了。

12、大約九、十天,瓷碗大小、外表重重疊疊的燕窩終於也出現在屋檐下了。看著燕窩,我呆住了,也終於明白了,燕子能壘成這麼美麗的堅固的窩,是它積少成多,踏踏實實勞動後的結果。

13、燕子做窩總是很「講究」的,用泥土、枝條、草莖、羽毛和上口水,把窩蓋成半個碗形,非常牢固,我覺得他們還懂「建築」呢!

14、燕子有黑衣裳、白肚皮、剪刀似的尾巴、尖尖的小嘴巴、小小的眼睛,特別可愛!我從課外書得知,燕子能報春,能吃害蟲,是農作物的好朋友。

15、處堂燕雀 鼎魚幕燕 東勞西燕 歌鶯舞燕 虎頭燕頷 環肥燕瘦 勞燕分飛 社燕秋鴻 五雀六燕 燕巢幕上

17、春意盎然的花園裡,那嫩綠色的柔柳長出了長長的髮絲,隨著風兒的歌唱,她也跟著翩翩起舞。碧綠碧綠的桃樹葉中,點綴著一朵朵粉紅色的桃花。櫻櫻望著一望無際的景色,看見她的新朋友和老朋友們——活潑可愛的小燕子從遠處飛回來,她便知道,是春天來了。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櫻櫻一邊唱著歌兒,一邊觀察著在她家築窩的小燕子們。誰知有一隻雛燕撞了一下,從高高的房子上掉了下來。櫻櫻見狀,馬上從書房中沖向雛燕掉落的地方。

18、燕子有著流線型的身體,飛機就是仿照它製造而成的。人們見燕子一身黑裝十分美麗,還仿照它做成了一種禮服——燕尾服。難道你不相信嗎?你看,燕尾服的前面,那領結就是燕子脖子前面的那塊黑斑。

19、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早上,我聽見一種奇怪的聲音,我悄悄地走過去一看,原來是燕子媽媽生了一隻小燕子。等燕子爸爸和媽媽出去尋找食物的時候,我站在凳子上,小心地把小燕子抱了下來,仔細地打量著它,它雙眼緊閉,身上好象剛洗過澡一樣濕漉漉的。不一會兒,燕子爸爸、媽媽回來了,我立即把小燕子放到窩裡。只見小燕子張著嘴,燕子媽媽把捉來的小蟲子一點一點地放進小燕子的嘴裡,就這樣小燕子一天一天的長大了,慢慢地它學會飛翔。不久燕子向溫暖的南方飛去,因為秋天已經來到。

20、鶯歌燕舞 鶯聲燕語 鶯啼燕語 鷹拿燕雀

21、翩然歸來 小巧玲瓏 輕歌曼舞 唧唧喳喳 燕語鶯歌 飛燕展翅 燕語呢喃 燕尾如剪 春燕回巢 蠶頭燕尾

22、一身烏黑的羽毛,光滑漂亮,一雙機靈的小眼睛加上一雙剪刀似的尾巴,一對俏輕快的翅膀,這就湊成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燕子。

23、春天到了,外面下起了蒙蒙大雨。我打著傘,漫步在家鄉的小道,偶爾聽見幾聲鳥叫。我四處張望,想尋到這聲音從哪傳來。抬頭一看,原來是屋檐上燕巢裡面的小燕子。幾隻黑色絨毛的小燕子,張開黃色的嘴巴,「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我突然之間想偷下一隻來養,心中的欲望驅使著我。我趕緊用傘的尾端的勾,勾下一直來。一隻小燕子落在我的手掌中,掌心傳來一陣陣痒痒的感覺,懷著異常興奮的心情,一路小跑回家。

24、那是去年夏天,一次難得的機會 ,讓我親眼瞧見了那些燕子,它們的羽毛黑亮黑亮的,像漆黑的夜空。它們的嘴尖尖的,眼珠子骨碌碌地轉著,十分可愛。

25、燕巢危幕 燕頷虎頸 燕侶鶯儔 燕雀處堂 燕雀相賀 燕瘦環肥 燕翼貽謀 燕語鶯聲 燕語鶯啼 鶯儔燕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