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一軍訓總結

早就想寫下這次的軍訓生活,但上次莫名的當機讓我白費了努力,這就是用電腦寫東西的弊病,你要時刻記住保存。現在回想軍訓那段日子,真是不堪回首阿,又熱又累。不過現在軍訓結束到有些懷念了。

記得軍訓動員大會那天,指導員開始宣布各排的教官,我們驚喜地發現自己的排長竟是個文質彬彬的男孩,而更令我們竊喜的是油一的排長是個肌肉男,當時我們的第一感覺是油一的兄弟們廢了,而我們則可以輕鬆擺平自己的教官。但事實證明人的肉眼看東西總是他媽的不準的,軍訓開始後我們發現自己的教官稚嫩的面龐下居然掩蓋著一個魔鬼的靈魂。

接下來的日子是當油一的兄弟們在練坐姿的時候,我們在練蹲姿,當他們在和對面的女生拉歌調情之時,我們也在大喊,我們在練口號。現在想想那時候真逗,排里的兄弟們都快被他逼瘋了,每當他下達一個口令的時候,底下罵聲四起,但誰又都不敢違抗命令。大家分析說排長心理變態,小時候心裡有陰影等等,總之那時大家恨他可以入骨了。正當我們要造反之時,指導員幫了忙,這傢伙驟變了,那一段日子也就這麼混過來了。現在想想,那個教官還是不錯的,挺負責任,就是名字傻了點,張超。

軍訓里笑話很多,比如教官最常說的話,我們排長是:「你們確實給我站站好,確實給我對對齊,確實給我喊出聲來,確實……」連長:搞一下,再搞,再搞……

有時後排有人動了一下,排長立即:誰動了?其實他肯本就沒看到誰。此時時間定格,後排兄弟心理經過複雜運算,決定沉默。排長:你以為我沒看到阿?眾人心虛,齊聲:報告!

有幾天下午突下大雨,當時大家看到雨的心情就和今年縣裡的農民看到下雨的心情一樣,久旱逢甘露,然後大家迅速跑到教室,把自習室里的學生全部嚇跑,大喊著:我們要練口號了,學習的都出去……我當時一寒,這他媽軍訓怎麼這麼像文革阿!在教室里先練軍歌,然後連長心情不錯:我命令大家趴桌上睡覺十分鐘,我草,我看看誰敢不睡!最後軍訓結束,每個人的一句話感慨中,一哥們說道:通過此次軍訓我發現這沒有老師上課在教室里還真睡不著啊!

後來兩排合成方隊,我們才發現排長的好,經常讓我們這些沒入選方隊的人休息。再後來我又被重招入隊,和大家一起為了整個隊的榮譽奮鬥,那些日子居然不感到苦。當我們瘋狂的喊著口號走過主席台的時候,我們覺得很對得起這些努力練習的日子。

這可能是人生中最後一次軍訓了,不管怎麼樣,很感謝我們的教官,很感謝整箇中國的軍人。當我們正忙著網遊出國掙錢泡妞喝酒的時候,誰又會記得那些在邊疆默默奉獻的保衛我們的軍人呢。大學生不應該總想著畢業後要從社會上獲取什麼,有時候要想想我們能夠給社會貢獻什麼。

向所有軍人敬禮。

無聊乏味的暑假終於過去了,盼望已久的大學生活、也隨之而來,一向嚮往軍營生活的我現在總算可以親身體會一下了。

軍訓,一個能給人無形的壓力的字眼,一個能影響人一生的字眼,一個很多人都嚮往的字眼。看,一個個英姿颯爽,昂首挺胸的站在操場上,是青松,是大海,是寒梅…當然,軍訓也是辛苦的,看那嚴明的紀律,那雷令風行的作風,還有那鐵一般的體魄,剛一般的意志,無不給人以一種肅然起敬的威嚴。蘇軾曰: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

「軍號嘹亮步伐整齊,人民軍隊有鐵的紀律……」,伴隨著嘹亮的歌聲,我們的「軍旅生涯」開始了。

穿上帥氣的軍裝,戴上別著徽章的軍帽,覺得自己真就成為了一名軍人!那麼,從今天起,我就要以軍人的標準要求自己!

赤日炎炎,沒有一絲風,樹葉也無精打采的,可訓練場上的同學們個個精神煥發,隊伍整整齊齊。軍姿一站就是一個小時,雖然每個人的衣服都被汗濕了,但是同學們都堅持了下來,堅決服從軍令。幾個小時下來,許多同學站得都痳木了,手腳不再聽使喚,有的同學乾脆就席地而坐。軍訓累不累?累!軍訓苦不苦?苦!軍訓甜不甜?甜!因為軍訓讓我們看到了軍人的風采,體會到了軍人的氣質,同時軍訓也磨練了我們的意志。

個人感受:站軍姿

日頭高高的,曬得我直發暈。我使勁地盯住體育館的一扇窗子,告訴自己要堅持住。周圍沒有聲音,空氣都凝固了,大家都在站軍姿。我看了看頭上飛過的一群鴿子,真希望自己是只快樂的小小鳥啊!「不許動!」,不知教官呵斥了誰一句,我馬上把臂夾得更緊,身子挺得更直些。一粒粒豆大的汗珠滾了下來,弄得我直癢,可是我不敢,只好感受著它的滑動――我現在可明白什麼是「汗流滿面」了,和洗臉沒什麼區別。早上的防曬霜白塗了,唉!一粒汗流到了我的睫毛上,我用嘴一吹,天空中飛出了幾粒小水星兒。我們繼續站著,挺著。終於,教官說了句「稍息」,然後我們坐下。真沒想到,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原來只是在地上坐一坐。我用手揉揉疼得要命的腳,仔細觀察它是不是已經被我的體重壓成了平足。好累啊,軍姿!

個人感受:正步

在踢正步前,我對它的殘酷就早有耳聞。據說腳要一律踢到一條線上,而且半天不許動。今天,我們就要領教一下它的威風了。

一開始只是擺臂練習。我的定位不太好,雖然用力但是還是顯得沒有力度。後來我在手上用力,結果卻成了鉤手腕。弄得我十分心急。不過,經過多次練習,已經取得了小小的進步了。

恐怖的是踢腿練習。腳要離地面25公分。腿還要站住,要穩。我剛踢起來身體就不停地搖晃,儘管大腿已經十分用力,身體還是不停地抖。更糟糕的是,腳已經抬了很長時間,腿酸極了。不知怎麼的,我居然burstintotears(突然哭了起來),啜泣不止。為什麼會哭?是因為累嗎?不是。是因為抱怨嗎?不是。是因為自己和自己過不去,其實教官不太注意這邊,是有機會偷懶的,可是我偏不。結果忍受不住就哭了。那次的眼淚,我終生難忘。那不是軟弱的淚水,是堅強的淚水!我為此而感到驕傲!

我坐上回家的汽車,離開軍營。N天的軍隊訓練結束了。我望著車窗外飛馳而過的景色,不自覺地會想起我N天的經歷。我的心情也跟著那凹凸不平的路面上下起伏。我付出了這麼多艱辛與勞累,得到的又是什麼呢?

在這N天當中,我認識了自己。

艱苦的訓練,能夠磨練人的意志。對於我這樣一個生活條件優越,從小沒離開過父母的孩子來說,軍訓是個再好不過的鍛鍊機會了。軍營中,艱苦的訓練使我身體勞累,讓我無暇顧及其他事情。即便是腳下已磨出水泡,也要忍痛訓練。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甚至幾個小時,都重複同一訓練內容,換了誰都會疲憊、都會厭倦。但我只能在心中低聲地叫一聲累。

軍人的天職是服從。對於身心疲憊的我來說,也是個考驗。從軍訓的第一天開始,我便努力去適應這裡的生活、這裡的生活方式。N天的時間太短了,來不及讓我細加體會。雖然我沒有能夠學會適應,但我學會了堅持。

人類只有在苦難中,才能真正認識自我。的確如此,軍訓給了我這樣的機會。我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也看清了自己的優點於長處。軍訓也給了我思考人生的時間,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如果一個人正在遭受苦難,那麼此時他的思想便是最理性的;當這個人面對挑戰時,他將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若一個人經受住了軍隊生活的考驗之後,便再也沒有什麼困難能夠達到這個人了;雖然當兵很苦,但對於人生來說,將是意義重大的。「雖然,我參加的只是N天的軍訓,或許以後體驗軍人生活的機會也不多了

通過軍訓,我學會了如何去面對挫折,如何在以後的人生路上披荊斬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愛、自理、自強,走出自己的陽光大道,開創一片自己的天空來。我會將這段軍訓生活永久地珍藏,當作是人生的瑰寶,讓它的精神貫穿我的整個一生。

  1. 軍訓總結 大學軍訓總結
  2. 高中軍訓總結 高一軍訓總結
  3. 大一軍訓心得體會 大一軍訓感悟
  4. 大一軍訓感言 大一軍訓日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