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段

海底兩萬里好詞好句

好詞:熠熠生輝奇幻莫測震耳欲聾美不勝收驚天動地無窮無盡屹立不動毛骨悚然寸步難行英姿精確荒寂沸沸揚揚,殘酷,破損零散,沸騰的水流,光彩奪目、瑰麗無比

好句:

1、你只有探索才知道答案

2、平常採到一個有珍珠的貝,他們才能得一分錢,何況他們採得的貝裡面多數是沒有珍珠的、

3、我的心還在這個國家,並且,直到我最後一口氣,我的心也是在這個國家!“

4、信不信,到底也沒有什麼關係。

5、固然他的命運是離奇古怪,但他也是崇高偉大的。

6、但願所有的仇恨都在這顆倔強的心中平息!

7、這真是一片奇妙又少見的海底森林,生長的都是高大的木本植物,小樹上叢生的枝權都筆直伸向洋面。沒有技條,沒有葉脈,像鐵桿一樣。在這像溫帶樹林一般高大的各種不同的灌木中間,遍地生長著帶有生動花朵的各色珊瑚。美麗極了!

8、那一夜在印度洋上,它不是攻擊了某些船隻嗎?那個葬在珊瑚墓地的人,不正是諾第留斯號引起的衝突的犧牲者嗎?而在所有的海面上,人們也正在追逐這可怕的毀滅性機器!

9、各種各樣的貝殼、軟體類動物散步在柔軟的沙灘上,將海底裝扮成花園一般。我們的頭頂的上方是各種各樣的水母飄蕩著,恰似仙女撒下的朵朵鮮花

10、但是,還沒有等大家提到嗓子眼的心回到原處,只聽見一陣震耳欲聾的巨響,劃破了沉寂的夜空,有如高壓水柱的呼嘯。

11、印度半島南端的錫蘭島在面前了。阿龍納斯接受尼摩船長的建議,步行到海底採珠場。忽然,有條巨鯊向採珠人撲來。尼摩船長手拿短刀,挺身跟鯊魚搏鬥

12、諾第留斯在沿著又黑又深海底地道直衝過去。隨著地道的斜坡,潛艇像箭一般隨急流而下。地道兩邊狹窄的高牆上,()只見飛奔的速度在電光下所畫出的輝煌紋路,筆直成條。令我們心跳不止。

13、阿龍納斯目睹這場慘景,對尼摩船長極端厭惡:”雖然他從別的方面可能受過很大的痛苦,但他沒有權利來做這樣殘酷的報復。“阿龍納斯在船上聽到了尼摩船長的最後幾句話:”全能的上帝!夠了!夠了!“

14、如果尼摩船長老是居住在他所選擇的海洋中,但願所有仇恨都在這顆倔強的心中平息!

15、色彩斑斕的一大群箭魚游來游去,金黃色的斑點在灰暗的漩渦里熠熠閃光;箭魚中間還有鯔魚穿梭,猶如迎風飄展的旗幟;還有雙層黑線的海緋錢鯛魚,背部帶斑點的蝦虎魚,身上藍色、頭呈銀白色、嬌美無比的琉璃魚,等等。

16、穿過南極點後,潛艇又歷經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險情,都是尼摩船長以驚人的冷靜和毅力,帶領船員戰勝了困難。

17、最後,潛艇駛過被稱為風暴之王的大西洋暖流,來到了一艘法國愛國戰艦沉沒的地點。尼摩滿懷激情地講述了這艘”復仇號“戰艦的歷史。

18、開船的命令下達後,輪船員立即讓機輪轉動起來,蒸汽呼嘯著湧入半開半閉的進氣閥內。橫向排列的長長的活塞發出嘭嘭的聲響,推動著機軸槓桿。

19、海面相當平靜,我們幾乎感覺不到疲勞。間或,我還試圖使自己的眼光能夠刺破黑沉沉的夜幕呢,我卻只看得見我們游泳時自己划水動作所濺起的星星閃光。明淨的水波在我手下破碎,鏡子般反光的水面上泛起許許多多銀白色的點綴碎塊。

20、廳內的擺設和家具都十分講究。餐廳的兩端擺著鑲嵌烏木花飾的高大橡木餐櫥,在架子的隔板上,有價值不可估量的閃閃發光的陶器、瓷器以及玻璃製品。金銀制的餐具在天花板的傾瀉的光線下顯得輝煌奪目,天花板上繪有精美的圖畫,使光線更加柔和而悅目。

21、在這汪洋大海中,人們不是孤獨的,因為他們感到在自己周圍處處都有生命在顫動;海之為物是超越的、神秘的生存之媒介;海是動、海是愛,是長存的生命。自然界在海中也同樣有動物、植物、礦物三類,海是大自然的倉庫。地球是從海開始的,誰知道將來地球會不會歸於海呢!海中有無比和平的環境,海不屬於壓迫者。

  1.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2.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800字 
  3. 海底兩萬里讀書筆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