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遜讀後感450字

魯濱遜讀後感450字(一)

上個星期,我們學習了《魯濱遜漂流記》梗概。回到家,老師發簡訊讓我們讀這本書,於是,我向裴毅飛借了《魯濱遜漂流記》看了看,看完後,這個故事把我深深的感動了。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魯濱遜航海去南美洲,途中遇上了大風,同伴都在這次事故中死掉了,只有他被大浪衝到了一個無人的海島上,艱難的活下來並歷盡千辛萬苦回歸祖國的故事。

在我看來,魯濱遜是一個對生活充滿無限憧憬和嚮往的人。

魯濱遜在海島上生活了27年,而在這27年裡,他生活得很好,不但建造了自己的房子,還種植了小麥、水果等食物,並養殖了家畜,而且自我保護能力也很強。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凍餓致死,可能會遇上野獸,也可能會被野人吃掉······

如果是我,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冷靜的做出判斷和選擇;更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伸手去救那個野人。如果我在海島上生活27年,也許我會變成一個野人,而不是像魯賓遜一樣,有計畫、有規律的安排好自己的飲食起居。

我非常敬佩魯賓遜的那種自立、自信、自強性格,以及善良的心。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人呆呆的坐著,空想著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是沒有用的,要向魯濱遜學習,用實際行動來戰勝生活中的各種困難。

魯濱遜讀後感450字(二)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後,我知道啦魯濱遜的勤勞不想困難低頭的精神。魯濱遜從小想去探險,而他的父親卻不讓他去探險,怕他死去因為他的兩個哥哥,一個哥哥當兵後來去世啦第二個哥哥下落不明,所以他的父母怕他探險而死,所以不同意他去探險於是他便離家出走了。

於是他找船長讓他把魯濱遜帶走,船長答應啦,魯濱遜欣喜若狂,第二天,魯濱遜就出發啦,果然,魯濱遜出事了,然後只有他一個人活啦下來,魯濱遜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地方,他在海邊發現拉一艘費船,在船上他發現啦金幣、麥子、葡萄乾、生活所需用品……魯濱遜種啦麥子,第二年他用收的麥子再種,第三年他用收的麥子再種,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第四年,魯濱遜終於吃到自己種的麥子啦,他含用一隻羊繁殖拉許多羊。後來,他發現食人族正在吃人,他把他們全部殺死,就拉星期五,最後他把一個船長救啦,準備回國,他又經歷啦一個困難,終於回來了。

我感受到了魯濱遜那種乾什麼事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幫助別人、關心別人、乾什麼事情都很細心、認真,這些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魯濱遜讀後感450字(三)

那個周末,我又把《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重新又讀了一遍,我的感受更加的深刻了,這本書的作者是:丹尼爾·迪福,他是一個英國人丹尼爾·笛福,英國作家,新聞記者。英國啟蒙時期現實主義小說的奠基人,被譽為“英國和歐洲小說之父”。

魯濱遜漂流記這個故事是一個關於冒險、智慧和勇敢的故事。

魯濱遜熱愛航海,他的夢想是乘著風浪,做一個遠航到世界盡頭的水手。()可是他父親希望他成為一名律師,因為他的大哥在與西班牙人的戰鬥中不幸犧牲了,二哥的下落,魯濱遜至今一無所有,所以父母希望我能永遠留在他們身邊。

最終,魯濱遜終於出海了,可是他的運氣一直不怎么好,多次厄運來襲,最終把它遺落在一個荒島上,魯濱遜在這個荒島上奮力生存,還找到了一個很好的夥伴:星期五。在魯濱遜整整28年的自救過程里,這個荒島已經成了可以居住舒坦的世外桃源。

我印象最深的角色就是魯濱遜忠實的朋友:星期五了。他在荒島上和魯濱遜一起生活,可以說他把一生都給了魯濱遜,他說的一句話我印象最為深刻了:

“你殺了星期五吧!不要乾星期五離開。”他說這些話的時候,眼睛裡噙著淚。

他的真誠和堅定感動了魯濱遜,也感動了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