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專家授給家長12個秘籍

高考專家授給家長12個秘籍

1、減壓:幫助孩子減輕負擔。

2、分解目標,分步實現:正確地面對孩子的現實。基礎差的孩子,所定目標應低些,逐步提高,應有耐心,將目標逐步分解慢慢達到。

3、讓孩子能正確面對成績的正常波動:波動是正常的,不波動是異常的。

4、孩子進步秘笈:從最容易的事情乾起,立即行動,就能成功

5、正確面對錯題:難得的機會

    ①錯題作用和攻克方法:每次認真對待錯題,找到錯題背後的「階級敵人」,逐個消滅。心態:應該是機會來了,反思其原因,改正它,天天有提高,絕好的進步因素,學習有針對性,更有效率,因為學習就是把不會的變成會的。( )心理變化:當解決了錯題,懂得了錯的原因,就能從容面對已錯題,心裡不虛,直面它。因為已成熟在胸,就會歡迎此類題型的出現,輕鬆得分。

       ②正本清源:找不會的根源,把根源解決了,一切就迎刃而解了。如高中數學總得不到高分,其實是初三時的二次函式沒過關,所以要想高中數學分數有提高,需將初三的二次函式的原理,基礎從頭理明白,就會有所提高。

       ③通常的誤區:通常一個孩子原因花兩小時作一套卷子,一個不錯,卻不原因花半小時時間,將錯題弄懂、弄會。實際是後者才是不浪費時間的真正意義上的學習,這後者才是真正體現出學習的價值和效率效果來的。

6、難題的處理:成績上一個檔次的機會

       處理方法和步驟:①先思考十分鐘②思考後,仍不會時,看答案。③看完答案,仍看不懂,則放棄;如果能看懂答案,則放下答案,自己將此題認真地從頭到尾仔細地作一遍,之後對照答案對照,找出不對的地方,思考原因。

7、數學學習秘笈:必須動手

       只有動手,才能牽動思維,逐步進入狀態,深度思考。高度重視例題的作用,其經過專家的反覆論證,多一個字繁縟,少一個字欠缺。最佳學習例題方法:不看答案的前提下,細緻作一遍,之後對照答案,逐字逐句的檢查,對比,查找不完整或多餘的原因。

8、怎樣提高學習效率,7+1大於8(適當的體育鍛鍊1)

       高中生保證平均每天八小時睡眠,如周一到周五不能滿足八小時,周六周日家長的任務是不叫醒孩子,讓其自然醒,以達到平均下來,八小時的睡眠時間,否則容易因睡眠補足照成的缺氧,影響智力發展。「我可以長時間不學習,但我學習的每分每秒都必須是高效的」

9、高分的四個境界

       聽懂、會做、做對、做好(得分)

10、高考要考什麼

       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

11、關於學習興趣

       《英才是怎樣造就的》、《學習哪有那麼難》學生自己閱讀,主要是關於心態和學習方法的。

12、《中國未來十年教育發展綱要》

       「淡化高等教育的選拔功能,加大高校的自主選拔功能」。即北大已經在2010年自主招生等大學統招前,已錄取了60%的生源。只有40%的生源靠高考這條路。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做好家長鬚有三大教育理念] [超實用的高三家長經驗和教訓總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