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00字(一)

自從我讀了魯賓孫漂流記之後,我深有感悟,為他那種獨立生活堅強心、自慰心而感到一種偉大的力量,他的故事幾乎人人皆知。

魯濱孫自由愛四處闖蕩,長大後不聽父親勸阻,隨一艘葡萄牙船走了,在另一個島國上,種植了一塊地,與許多遠航船船長結下了深厚的友誼。之後,在一次商船航行中,出了事。他被浪達到一座小島上自食其力,堅強的活了下來,後來自己幾乎成了一個萬能者,木匠、樵夫、廚師、麵包師……自己都會幹了!!!,還就下並收留了一個黑人"星期五".一天,"星期五"叫魯賓孫起床,一艘英國船在岸邊,水手綁架了船長,他們倆救下了船長,船長愉快的答應帶魯賓孫回英國。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強的人,雖然說同他一行的人死了,可俗話說死者安息活者堅強,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島上生活了28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他在逆境中鍛鍊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00字(二)

最近老師讓我們讀了一本書名叫魯濱孫漂流記。

一片荒蕪人煙,沒有生活用品,沒有住所,只有一片大海和一片樹林的孤島,只有一艘廢船上的一丁點食物、槍枝、彈藥和其他並無多大用處的東西,你能單獨在上面生活長達二十六年之久嗎?你能只憑自己一人在上面建造自己的城堡、種植莊稼地嗎?你能單靠一個人的智慧克服重重的困難嗎?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似乎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是這不可能的一切,都發生在了《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遜的身上。

魯濱孫出生在富人家,但是,他不想在家裡享受榮華富貴,他想航海,他十分期待到海的另一邊,開開眼界。我很疑惑,他為什麼要這樣?他是不是不知道航海的風險,還是只是想·····無數想法湧進了我的腦海,我期待下面的故事。

當我讀到了他幾次遇難終於到了孤島時,我才明白他的目的——一次探險。

他是個聰明的人,知道如何做飯,如何記時間,如何養上成群的羊······

他有同情心,明知星期五可能吃了他,但他堅持就星期五。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00字(三)

以前,我一直以為自理能力沒有多大的重要性,可自從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一書後,才對自理能力有了新的認識。

一向愛好航海的魯濱孫,在一次航海中遇難了!狂風巨浪奪去了同船夥伴的性命,只有魯濱孫漂流到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沒有儲備糧食,沒有生活用品,離開了社會,離開了集體,還怎麼能生存下去呢?然而,他沒有被困難嚇倒,還不斷的馴養禽獸,種植農作物,還自己做衣服、自己治病。就這樣,魯濱孫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

這使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就拿魯濱孫做衣服來說,這對我而言,縫塊布,釘個扣子都是很困難的。原因是我的自理能力太差了,他在島上很惡劣的條件下,做了那麼多的用具,而我在家裡做的用具,不是沒做成功,就是做得皺皺巴巴。

在家裡,我的自理能力也很差,屋子很少收拾,桌子上的書本堆得像小山似的,很少做家務活,所以家裡有時候顯得非常亂。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決心把自己鍛鍊成像魯濱孫那樣能克服一切困難的了不起的人物。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00字(四)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合上這位被譽為"英國小說之父"的丹尼爾?笛福在59歲高齡寫的著作——《魯濱遜漂流記》。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後,我滿眶的熱淚情不自禁地奪眶而出。書中的主人公在荒蕪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8年!28年,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啊!可見他是何等的勇敢。

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主要講述的是主人公魯濱遜?克羅索所乘坐的船在途中不幸遇到風暴觸礁,船上水手、乘客全部遇難,唯有魯濱遜倖存。()海浪把他卷上了沙灘。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與絕望之後,他憑藉自己頑強的毅力,與大自然展開了英勇卓絕的鬥爭。他隻身漂流到一個荒蕪人煙的孤島上。為了生存,他用沉船的桅桿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工具等運到岸上,並在小山邊搭起帳篷定居下來。他依靠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利用槍枝和簡單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過起了荒涼的野島生活。經過不懈的努力,他不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家具,還有牧場、種植園,甚至還養了寵物。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能過上這樣的生活,是很不容易的,這完全是他憑藉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創造的奇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