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一)

在外國名著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魯濱孫漂流記》。它主要講了一個叫做魯濱孫的英國人在一次海難中倖存流落到一個荒島上,他建造起了自己的住處,打獵,播種並吃自己種的糧食,在荒蕪人煙的孤島上堅持近三十年。最終解救了一名船長,隨著船長的船回到了英國。

其中我很佩服魯濱孫的自我克制能力!食物,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么渴望的東西。魯濱孫在破船上找到了麥種之後,邊播種。第一年的收成,對於一個渴望食物的人來說是莫大的驚喜!但是魯濱孫堅持下去,把麥種又反覆播種。幾年之後,他終於吃到了自己種的食物。他還保留了一部分,再種下去,確保自己有充足的麥子。很少人能如此打算,很少人能夠有他的如此的克制能力!

此外,他在困境中把好處和壞處加以對比,從而找到聊以自慰的方法的做法也很值得我們學習、借鑑。人生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的事。有些人往往就被挫折打倒,變得一蹶不振。然而像魯濱孫這樣的人就會自我安慰,不放棄回到文明社會的信念。最後,他成功了!

這本小說的主人公樂觀向上,有頑強的毅力,信仰堅定,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顆堅強機智的心!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二)

我曾讀過《魯濱孫漂流記》,裡面的故事讓人回味無窮,書中的主人公魯濱孫用自己的毅力和不可戰勝的勇氣衝過了一個又一個難關,讓人敬佩不絕。

魯濱孫出生在一個上流社會家庭,他很愛航海,但父親不同意他的想法,魯濱孫只好背著父親離家出走去航海,他乘上朋友的船,但船在途中遇到了大風暴,船上除他以外全部遇難,他被海水拋在一個荒島上,開始幾天他靠著船里剩餘的東西度日,但他很快學會了自理,糧食不夠時,他就去打獵,他還製造了不同的鐵器、陶器、他在島上神奇的活了下來,他還救了野人手裡的"星斯五",也同樣救了其他5名遭野人襲擊的同伴,在島上創立起一個嶄新的天地。

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有一次背課文,我怎么也背不過了,媽媽過來說:"不能死記硬背,一定要理解著背。"不一會兒我就背過了,我去找媽媽檢查,背完後媽媽說:"不錯,這不能背過嗎?下次只要理解著背,很快就能背過!媽媽相信你,加油。"

讀完了這本書,我好像明白了一個道理:做凡事都要有勇氣和信心,一個人總會在道路上遇到困難,被困難挫折,你一但被困難打敗,不能灰心,要從頭開始,繼續前進,要勇敢地面對,不能自暴自棄。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三)

魯濱孫漂流記講的是一個喜歡航海的英國人魯濱孫在一次海難中被衝到一個孤島上,依靠自己的力量生活了28年,後終於回到英國的故事。

小說讓人回憶深刻的地方有好多——

魯濱孫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了28年啊!多么驚人的一個數字!可見魯濱遜是何等的勇敢。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他說:"我整天悲痛著我這淒涼的環境,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武器,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獸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地,他獨特的個性體現了出來,對生活充滿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設計的悲觀中,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為了做一個小小的木柵欄,就花了一年時間,我仿佛可以看到他在這一年裡早出晚歸,不停地打樁。他為了做幾隻耐火的罐子,嘗試了許多次失敗,但是他依舊堅持不懈,做出了罐子。他為了吃到大米,種了4年麥子,終於嘗到了自己種的糧食……魯濱孫這么勇敢執著,不被困難打倒,樂觀向上,真是我們的榜樣。我們遇到困難,也不能退縮,要勇於面對,打敗挫折!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四)

英國作家笛福寫的《魯濱孫漂流記》令我難以忘懷。魯濱孫的生活也令我難忘。英國人魯濱孫喜愛航海和冒險。

有一次,他和夥伴們乘船去南美洲,遇上了大風,只有他一人幸免於難,流落到了一個荒蕪人煙的小島上,從此過上了聞所未聞的寂寞生活。

他自己動手,蓋房子,獵動物,養畜生,甚至還利用僅剩的幾粒麥子種出了自己的糧食!()許多年過去了,一天,魯濱孫發現了人的腳印,這些腳印使他驚恐萬分,因為他認為這些腳印是附近野人的腳印!也就是說,附近有野人出沒。

又過了兩年,他再一次看到野人留下的生火的痕跡和滿地的人骨!在恐懼之中,他終於看到了一群野人帶兩個俘虜上岸,魯濱孫救下了逃跑的野人星期五,他們就快樂地生活在一起。後來,星期五和他一起救了一個船長,回到了英國。

魯濱孫的離奇生活,令我明白:一個人只是呆呆地坐著,空想著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是沒有用的,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過好自己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