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辛夷塢經典語錄語句

1、很多人,一旦錯過了,就是陌路。

2、對於女人來說,愛情是生活的全部。對於男人來說,愛情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不管當初他給過怎樣的承諾在面臨選擇的時候他們永遠比女人現實而理性。

3、別讓我再等你,我怕我沒有足夠的勇氣一直等在原地,更怕我們走著走著,就再也找不到對方了。

4、正因為曾經有過跌宕起伏的愛,才能在後來平凡的幸福里甘之如始。

5、時間真是一個可怕的東西,它能撫平一切,將心裡好的或是壞的痕跡一刀刀颳去,只留下個面目模煳的疤痕,後來的她越來越少想起關於他的一切,最後連夢也夢不到了。

6、原本我們苦苦放不下的一些東西其實是那麼微不足道。他說的也許是對的,我愛的不是他,而是我對愛情的想像,現在,我是愛上了這個地方。

7、也許他太篤定,她一定會在那裡等他,所以他放心地忙自己的事情,不疾不徐趕赴她的約會,他總是忙完了自己的事才會想到她,因為她總在那裡。

8、得不到才會念想,送上門去他未必真的會要。功名利祿在手,就會偶爾嗟嘆往昔,有些人,要得也僅僅念想而已……

9、在男人的世界裡,女人其實只是一片點綴的白雲,他偶爾會讚嘆它的無暇和美好,也會對它留戀,但決不會為了它而放棄浩瀚的天空。當然,還有更聰明一些的男人,可以踏著雲彩疊成的階梯一步登天,又或者在風雨來臨之前,希望在雲下得有片刻安身之地。

10、你未看此花時,此花與汝心同歸於寂,你來看此花時,則此花的顏色一時明白起來,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其實有時我覺得,人的悲、喜、愛、憎都像這朵花一樣,你睜開眼看它,它就存在,你閉上眼,也完全可以當它是虛無。這樣想,就可以釋然,太執著真的沒有必要。

11、青春是有限的,不能在猶豫和觀望中度過。

12、再好的過去,回憶的次數多了味道也就淡了。

13、我們都是青春曾經領養的孩子,你哭他笑,我玩著一個童年的布娃娃,一不小心跌倒,感染人生第一場抑鬱,又開始學會做愛情的美夢,最後醒來時,你就突然跟身邊的人發出疑問:我們什麼時候長這麼大的?而就在這個時候或者更早,青春不動聲色地拿走了我們所有的傷疤。

14、這個地球不會因為一個人徹底的傷了心而改變他的自然規律,明天的太陽依然升起,生活依舊繼續。

15、時光不可倒流,所以最動人的誓言不是「我愛你」,而是「在一起」——

16、少年的愛戀,也許愛情的方式是錯的,然而愛情的直覺永遠是對的。

17、都說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這一刻才知道,原來世人糊塗。縱然你曾經八面威風,最後也不過是孤墳一座,黃土一抔。

18、你讚賞一個人聰明有主見的同時必然不能要求他事事順心聽命,就像女人在選擇一個溫柔優柔的男人時不能指望他遇事快刀斬亂痲。

19、出軌的男人死前把房子和遺產留給了妻兒,卻把最愛的一片樹葉贈給了他愛的女人。愛情的分量,也不過是一枚落葉和死後的塵灰。

20、我們的一顆心,曾經火熱地揣在胸膛里,滾燙得無處安放,急不可待地找人分享這溫度,從沒想過它也也有一天會冷卻,冷到我們只得自己環緊自己,小心翼翼,唯恐連這僅有的暖意也守不住。

21、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塞納河,她把我們的一顆心分作兩邊,左岸柔軟,右岸冷硬;左岸感性,右岸理性。左岸住著我們的欲望,期盼,掙扎和所有的愛恨嗔怒,右岸住著這個世界的規則在我們心裡打下的烙印——左岸是夢境,右岸是生活。

22、時間真是一劑霸道的良藥。

23、感情這東西淺嘗即止也未必是壞事。

24、萬物守恆,所以一個聰明人一般都搭配一個傻子。

25、永遠不要輕言等待,等待是多麼奢侈的東西。電影裡,只需鏡頭切換,字幕上出現幾行小字---二十年以後。然後紅顏白髮,一切都有了結局,而現在的人生,三年五載,其中哪一秒不需要生生地捱,一輩子真長。

26、當女人愛時,男人當知畏懼。因為這時她不顧一切。

27、很多東西就像氣球一樣,看上去很美,但你不能戳它,一戳就「砰」的一聲,什麼都沒有了。

28、誰是路人,誰又將陪我們到終點?原諒她不能給他安慰,每個人最終都能自己舔著自己的傷口。

29、我在最年輕的時候愛過一個最美麗的青年,即使他將我視為洪水猛獸落荒而逃,即使從此淪為一個笑柄,但是我沒有後悔。

30、曾經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為愛情死,其實愛情死不了人,它只會在最疼的地方紮上一針,然後我們欲哭無淚,我們輾轉反側,我們久病成醫,我們百鍊成鋼。你不是風兒,我也不是沙,再纏綿也到不了天涯,擦乾了淚,明天早上,我們都要上班。

31、碰到什麼樣的男的都不要緊,就怕遇到了傳說中的洋蔥王子,你想要看到他的心,只有一層一層地剝掉他的外衣,在這個過程中他不斷地讓你流淚,最後才知道,原來洋蔥根本就沒有心。

32、是我的,就是我的,走了的,只能說明他從來沒有屬於過我,也許愛情是剛性的,婚姻卻是柔性的,我們都得學得妥協。

33、愛情是足以焚身的烈火,不管是聰明人還是笨蛋,愛上了,都成了飛蛾。誰都知道飛過去會成為飛灰,但那又怎麼樣,百年之後,不管燃燒過與否,我們都將成為塵土。

34、在時間和現實的夾縫裡,青春和美麗一樣,脆弱如風乾的紙。

35、習慣多麼可怕,就像人需要空氣,就像魚需要水,她需要愛他。

36、人世間的感情為什麼不能像打地基一樣,挖一個坑,就立一個樁,所有的坑都有它的那根樁,所有的樁也能找到它的那個坑,沒有失望,沒有失敗,沒有遺恨,永不落空。

37、在愛情里,付出的心血和收穫的幸福從來不成正比,越想去愛的人就越得不到愛……

38、有時我常覺得,人活著就像在泥地上行走,太過雲淡風輕,回過頭就會遺憾什麼都沒留下,連個腳印都沒有,但是心裡裝的東西太重,一不小心就會陷進去,難以自拔。

39、原諒她不能給他安慰,每個人最終都只能自己舔著自己的傷口。

40、她來過,她愛過,她努力過,得之是幸,不得是命。當然,年少時的我們如何會相信會有得不到的宿命。

41、時間過去了,多深的傷都會結成一個面目模糊的痂,跟血肉長在一起,這個受傷的地方就會變得更堅硬。

42、我的夢想就是永遠青春,幸福安逸,然後再最幸福中死去。

43、我的人生是一棟只能建造一次的樓房,我必須讓它精確無比,不能有一厘米差池——所以,我太緊張,害怕行差步錯。

44、猶如一首歌,停在了最酣暢的時候,未嘗不是好事,而他們太過貪婪,固執地以為可以再唱下去,才知道後來的曲調是這樣不堪。

45、這些年,他們想著不同的事,說著不同的話,心都在不同的兩岸,只有記憶捨不得丟棄,仍在猶豫地遙遙相望。

46、女人一生中總要傻過一回,然後心才會慢慢變得堅硬。

47、快樂轉瞬即逝,唯有疼痛銘記於心。

48、所有的女孩都是荔枝,新鮮不了多少天,別用有限的青春去等一個男人不可預知的前程,等不起的,吃虧的到頭來是自己。

49、正如故鄉是用來懷念的,青春是用來追憶的,當你懷踹著它時,它一文不值,只有將它耗盡後再回過頭看,一切才有意義,愛過我們的人和傷害過我們的人,都是我們青春存在的意義。

50、世事豈能兩全,我們的一生中,得到的同時也總在失去,幸與不幸的區別只在於得失之間孰重孰輕。

51、也許這才是成年人的感情,放在天平上小心計量,你給我幾分,我還你多少,我們可以付出的東西是那麼有限,再也經不起虛擲和揮霍。而年少時不計代價去愛的我們又到哪裡去了?

52、我從來沒有後悔過跟你分開,然而,不管走得多遠,我總相信有一天我會把你找回來。

53、很多人都說,只要女人願意將就,很多人都可以與之攜手走過幸福的一生,生活本身就是一場又一場的妥協,許多人都是這樣過來的。

54、時間真是一個可怕的東西,它能撫平一切,將心裡好的或壞的一刀刀颳去,只留下個面目模糊的疤痕。

55、很多時候,往往就是因為你要的太少,別人才索性什麼都不給你,結果你一無所有。

56、有時候理智叫我們做一些清醒正確的事,可感情偏偏逆道而行。

57、驕傲和膨脹都是給別人看的,內心的不堪入目卻只有自己知道。

58、所有的愛都可以生生掐掉,只要你足夠絕望。

59、曾經親密得像是她身體的一部分的人,在她的視線里,卻在她的生活之外,連想像都足夠寒心,還不如不見,至少可以自欺欺人。

60、誰先愛了,誰就輸了。

61、當年舟車勞頓只為與愛人片刻相依的她,一心只想把那份感情守成天長地久的她,可曾想到會有今天?愛著的時候,以為那個人就是自己的一生,誰料到一朝夢醒,就站在了另一個人的身邊。

62、你以為和你好聚好散的男人是有風度?那些都是假的!我告訴你,總有一天你會知道,願意留下來浪費時間陪你較真,願意浪費表情和你吵架的傻瓜才是真的愛你!

63、暈倒是需要天分的,她雖然沒有這種天份,至少在很疲倦的時候可以讓自己睡上一覺,什麼也不想。( 三毛)可是醒過來就不一樣了,清醒的時候要做清醒的事,你今天忘了那些煩惱,明天還是一樣會出現,而且帶著利息。

64、有些女人,她可以要的很少,不在乎他一無所有,不在乎為了跟他在一起要克服多少困難;但是她同時也要的很多,她要那個男人全部的真心,如果沒有,寧可放棄。

65、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真正可以對另一個人的傷痛感同身受。

66、生活就好像萬花筒,你以為只是輕輕扭動一下,裡面已經變化萬千,換了一個世界。

67、一輩子那麼長,一天沒走到終點,你就一天不知道哪一個才是陪你走到最後的人。有時你遇到了一個人,以為就是她了,後來回頭看,其實她也不過是這一段路給了你想要的東西。

68、很多人都說,只要女人願意將就,很多人都可以與之攜手走過幸福的一生,生活本來就是一場又一場的妥協,許多人都是這樣過來的。

69、看得見的傷口,遲早有一天會痊癒的。

70、我們一生里有可能遇到很多人,有時正好同路,就會在一起走一段,直到我們遇到了真正想要共度一生的那個人,才會把餘下的旅途全部交給這個人,結伴一起到終點。

71、原來再至親的人也是一樣,人死如燈滅,活著的人都貪戀觸手可及的親切和溫暖。

72、曾經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為愛情死,其實愛情死不了人,它只會在最疼的地方紮上一針,然後我們欲哭無淚,我們輾轉反側,我們久病成醫,我們百鍊成鋼。你不是風兒,我也不是沙,再纏綿也到不了天涯。

73、你萬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僅僅是你一個人的事,別人也許會同情,也許會嗟嘆,但永遠不會清楚你傷口究竟潰爛到何種境地。所以,無謂把血痂撕開讓人參觀。

74、當你越討厭一個人時,他就會無時無刻不出現在你面前,當你想見一個人時,又怎麼都找不到他。

75、眼淚無謂而徒勞的液體,流淚的人是愚蠢而可悲的。

  1. 辛夷塢經典語錄
  2. 辛夷塢:嘗試出來的金牌作家
  3. 三毛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