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讚美梅花的語句

1、迎春故早發,獨自不疑寒。畏落眾花後,無人別意看。

2、小春何處有梅花,想見水邊籬落,數枝斜。

3、梅花,生長在懸崖的周邊,而且它不懼嚴寒,不怕風吹雨打。

4、絕訝梅花晚,爭來雪裡窺。下枝低可見,高處遠難知。

5、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倚窗前,寒梅著花未?

6、在牆角處,梅花獨自開,一人默默為人們綻放出它最美的一面,給這個寒冷,令人心寒的冬天。帶來一絲絲的暖意,讓人在這個冬天還能看到生命的頑強和旺盛,也使人在梅花的身上看到其精神。在今後的人生中,生活中的困難猶如划船時逆流而上,只要我們能夠堅持不懈,一定能夠達到人生的終點。

7、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8、已見寒梅發,復聞啼鳥聲。心心視春草,畏向玉階生。

9、聞道梅花圻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

10、梅花開盡白花開,過盡行人君不來。不趁青梅嘗煮酒,要看細雨熟黃梅。()

11、梅花一直也是多數偉人讚賞的花,因為它代表著高貴、頑強的精神,其次它葉象徵著無數的偉人革命精神。梅花象徵著無數革命家不屈不饒的品質。

12、不與群芳爭絕艷,化工自許寒梅。

13、幽谷那堪更北枝,年年自分著花遲。高標逸韻君知否,正是層冰積雪時。

14、空山身欲老,徂歲臘還來。愁怯年年柳,傷心處處梅。

15、越是環境惡劣的地方,也越是梅花喜歡生存的地方。當所有的花兒都凋謝的時候,它卻屹立著堅持到底,不是有首詩這樣寫嗎: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16、華發尋春喜見梅,一株臨路雪倍堆。

17、雪虐風號愈凜然,花中氣節最高堅。過時自會飄零去,恥向東君更乞憐。

18、在這個嚴寒的冬季,百花脫下了美麗的外衣,而只有那面對寒風蕭瑟的還依然堅韌挺立在那裡。梅,給人一種積極奮取的精神寄託。古詩有雲“牆角數枝梅,凌寒獨立開”一句中,正寫出梅花那種堅韌不拔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