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生死牛玉儒觀後感

生死牛玉儒觀後感(一)

前幾天觀看了《生死牛玉儒》這部電影,牛玉儒同志的先進事跡感人肺腑,震人心弦,催人淚下。

做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兒子,民眾的貼心人是牛玉儒同志的工作宗旨。他說“我是農村出身的窮孩子,是黨和人民把我養育成人,我們不是謀著做大官,而要謀著做大事,要做受人民拍手稱快的好事、實事。”他是如此說也是如此做的,在呼和浩特市任市委書記期間,他不辱黨組織和人民民眾的使命,心中始終裝著民眾,忠實地履行著“人民公僕”的職責,時刻想著為人民辦實事、辦好事,在農村、在貧困地區,在下崗職工、特困職工家中,在防“非典”第一線,人民民眾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事業為重,銳意進取,是牛玉儒同志的崇高理想和信念。 他曾說:“解放思想不能搞空對空,就是要敢想、敢試、敢闖、敢冒。不管幹任何事情,只要符合‘三個有利於’,我們都可以實踐、探索”。一句慷慨激昂的話語,流露出他那奮發有為、銳意進取、不斷開拓的創業精神。無論是他擔任包頭市市委書記還是擔任呼和浩特市市委書記,他都團結帶領市委“一班人”解放思想、奮力趕超,使全市生產總值增速躍居內蒙古自治區和全國省會(省府)城市前列。即使在病重期間,仍然沒有忘記呼和浩特市的工作,多次帶病從北京返回,堅持深入實際、視察工地等,在去世前不到一個月,他仍以頑強的毅力,主持召開市委全委會,作了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工作報告,進一步描繪了呼和浩特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宏偉藍圖。

牛玉儒“勤政為民,鞠躬盡瘁”的高貴精神品質永遠值得我們學習。作為教育系統的一名機關幹部,今後我要以牛玉儒同志為榜樣,立足現實,著眼長遠,努力工作,為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首先要牢記為民眾為基層服務的宗旨,做一個民眾滿意的機關幹部。工作中自己給自己制定一個原則,自己給自己劃定一個責任,嚴格要求自己。一是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遇到問題多看多問多想,多向老同志和周圍的同事請教,以優質高效方式為基層服務;二是堅持勤動腦、勤動手、勤動腿、勤動嘴,善於總結各方面的材料和情況,要及時與學校溝通,樹立優秀機關幹部形象。

其次加強學習提高能力,圓滿完成組織交給的各項任務。我是從事德育教研工作的,道德教育的方式是多種多樣的,需不但地開拓創新;道德教育的內容需具有鮮明的時代性,需勤思善學。為此我將做到以下幾方面:一是加強知識的學習和積累。將制定一整套專業知識學習的計畫,按計畫分階段地進行學習。有計畫地學習黨中央的各項檔案,學習教育學、心理學及其他專業知識,做好筆記,不斷加強知識的學習和積累,自覺、刻苦地鑽研業務,務實基礎,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使自己成為工作中的內行專家。二是認清職責,立足本職,樹立“業精於勤”的觀念,老老實實、本本分分為民眾做實實在在的事情,在今後的工作中,將把培養青少年“愛國守法、明理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無私奉獻”的基本道德觀念和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作為我們德育工作者的職責,把自己學到的知識運用於日常的德育教研工作中,把培養學生健全的人格、提高學生的道德素質作為自己的研究課題,帶領學校從實際出發,以德育課堂為載體,開展形式多樣、富有成效的德育研究活動,同時,工作中大膽創新,靈活處理遇到的各類新問題、新情況,紮實地開展工作,認真地分析問題,真正地解決問題,為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生死牛玉儒觀後感(二)

前幾天觀看了《生死牛玉儒》這部電影,牛玉儒同志的先進事跡感人肺腑,震人心弦,催人淚下。

做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兒子,民眾的貼心人是牛玉儒同志的工作宗旨。無論是在包頭市還是在呼和浩特市工作期間,他心中始終裝著民眾,忠實地履行著“人民公僕”的職責,時刻想著為人民辦實事、辦好事,在農村、在貧困地區,在下崗職工、特困職工家中,在防“非典”第一線,人民民眾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事業為重,銳意進取,是牛玉儒同志的崇高理想和信念。他曾說:“解放思想不能搞空對空,就是要敢想、敢試、敢闖、敢冒。不管幹任何事情,只要符合‘三個有利於’,我們都可以實踐、探索”。一句慷慨激昂的話語,流露出他那奮發有為、銳意進取、不斷開拓的創業精神。無論是他擔任包頭市市委書記還是擔任呼和浩特市市委書記,他都團結帶領市委“一班人”解放思想、奮力趕超,使全市生產總值增速躍居內蒙古自治區和全國省會(省府)城市前列。即使在病重期間,仍然沒有忘記呼和浩特市的工作,多次帶病從北京返回,堅持深入實際、視察工地等,在去世前不到一個月,他仍以頑強的毅力,主持召開市委全委會,作了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工作報告,進一步描繪了呼和浩特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宏偉藍圖。

牛玉儒“勤政為民,鞠躬盡瘁”的高貴精神品質永遠值得我們學習。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就應該以牛玉儒同志為榜樣,結合黨的第二批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將“為民、務實、清廉”理念深深植根於自己的靈魂深處,努力踐行民眾路線,不斷改進作風,努力打造經得起歷史檢驗,對得起道德良心的政績,做一個上級滿意、民眾認可、清正廉潔的地方父母官

一是要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要不斷加強理論修養,以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始終保持理論上的清醒、思想上的成熟、政治上的堅定。堅持理論聯繫實踐、指導工作。要不斷加強道理修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自身言行影響身邊的人。不斷加強為政修養,秉承“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宗旨,面對困難不退縮,遇到問題不推諉,做出實實在在的業績。

二是始終堅持民眾路線。要做到心裡裝著民眾,站在民眾的角度去思考問題,真正把民眾當家人、當親人、當朋友,多傾聽他們的所思所想,多了解他們的所呼所盼。做到工作依靠民眾,堅持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將民眾分散的、無系統的意見集中起來,研究轉化為集中的、系統的意見,再到民眾中廣泛推進,使工作決策更正確、工作方法更生動、工作方式更豐富。做到福祉帶給民眾,及時幫助民眾排憂解難,多辦順應民意、化解民憂、為民謀利的好事實事。

三是始終堅決改進作風。堅持以實事求是的態度看問題,從思想認識的源頭杜絕官僚主義、形式主義的發生,確保決策更加貼近實際、更體現民眾的需求。堅持以真抓實幹的作風做事情,把心思用在事業上,把精力放到抓落實中,立說立行,埋頭苦幹,力戒坐而論道,光說不乾;敢於創新,敢於碰硬,力戒左顧右盼,患得患失。堅持以艱苦奮鬥的精神為根本,堅決抵制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不搞攀比,不講排場,不破標準,事事簡樸,處處節約,聚合崇儉抑奢的正能量。

生死牛玉儒觀後感(三)

5月25日觀看了電影《生死牛玉儒》,影片歌頌了黨的好乾部、前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牛玉儒在工作崗位上鞠躬盡瘁的感人事跡。

牛玉儒上任不久就表示希望自己能和百姓保持親近、親密的關係,而不是做一個高高在上、呼風喚雨的領導。他經常深入到企業、街道、社區、農村牧區等基層一線,深入到下崗職工、困難居民、貧困農牧民之中,體察民情,了解民意,直接解決涉及老百姓利益的實際問題。在呼和浩特當市委書記一年多的時間,牛玉儒經常步行或自己乘計程車在大街小巷、居民社區等地方與許多普通市民都有過直接的接觸。在百姓眼裡,牛玉儒沒有官架子,是一個平易近人的好領導。“人民的利益高於天”,這是牛玉儒的座右銘。他不是只將這句話掛在嘴邊,說給別人聽,而是以實際行動踐行它。在癌症晚期,他忍受著巨大痛苦的同時依然心繫百姓,時刻關心地區的發展,為了解決就業、招商等問題,不顧病痛的折磨四次要求回到呼市,回到他所熱愛的城市和百姓中,他用自己的生命見證著自己的誓言。()牛玉儒最後一次返回呼市,主持呼和浩特市委九屆六次全委會。為在這次會上提出呼市發展的最新目標,他在病床上殫精竭慮,作了充分的準備。上會前,妻子謝莉翻遍衣櫃找不到一身合體的衣服,丈夫原來2尺9寸的腰圍,現在變成了2尺3寸。謝莉本想買套新的,牛玉儒說:“別浪費了,多穿幾件內衣,讓人看不出有太大變化就行。”他興致很高地在試衣鏡前一件又一件地套上內衣、襯衫,妻子和女兒早已淚眼模糊……他勤政為民的情懷、鞠躬盡瘁的品格,深深受到廣大人民民眾的信賴和愛戴。牛玉儒為民積勞成疾,為黨鞠躬盡瘁。他的一生短暫而永恆,他的事業平凡而偉大,他的思想樸實而光輝。如果黨的各級領導幹部都像牛玉儒那樣,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為人民謀取更多的利益,我們的黨就能堅無不摧、我們的國家才能強大昌盛。身為一名黨員,我要學習牛玉儒等老一輩共產黨員的優秀品質,學習他們勤勤懇懇工作、踏踏實實做人,將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發揮出自己的光和熱。

在當前開展的“學習黨章、健全機制、提升素質”為主題教育活動和“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社會主義榮辱觀學習教育活動中,我觀看了生死牛玉儒這部電影,使我倍受教育。牛玉儒同志的事跡是對黨員幹部進行廉潔從政和宗旨教育的好教材,也是鼓舞我做好工作的精神動力。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跡的突出點,就是始終把民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在三十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一貫忠誠黨的事業,心繫民眾,勤政愛民,以飽滿的革命熱情和忘我的工作精神,求真務實,開拓進取,深得人民民眾的擁護和愛戴,他是新時期領導幹部執政為民的楷模,他的先進事跡,集中體現了當代共產黨人的精神風貌。他用自己不倦的人生追求,在千百萬人民心目中樹起一座豐碑。我要學習他對工作極端負責,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地乾好每一項工作,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黨的事業勤奮工作,多作奉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