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一)

一年級時剛剛拿到這本書,就被這本書的封皮所吸引。前些天,又捧起書看,卻帶給我一種強大的震撼。當我讀到:「猜猜我有多愛你?」小兔子問。「噢,我大概猜不出來。」大兔子笑笑地說。「我愛你這麼多。」小兔子拚命張開雙臂。可是,不管小兔子怎麼比,怎麼跳,他的愛總是比不上兔媽媽來得多、來得高、來得深、來得遠。最後,小兔子終於了解媽媽對他的愛,是那麼深那麼遠,他永遠也比不上。

我想,不僅是在書中看到。在現實中,我們都應當學會對爸爸媽媽說:「猜猜我有多愛你?」「我愛你有這麼多!」如果沒有他們愛父母、愛長輩、愛一切盡了心的撫育者的遠到月亮那兒的感情,那麼大兔子的「我愛你遠到月亮那裡,再從月亮上回到這裡來」又怎麼會有?我好喜歡這隻小兔子。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二)

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本來自愛爾蘭作者山姆·麥克布雷尼的讀物在別人的介紹下,我與孩子迫不及待的一起分享了這個故事。故事講的是一個小栗色兔子和大栗色兔子在臨睡前的一段對話,可愛的小兔子用儘自己所有的想像力向大兔子表達了它是如何的愛大兔子,大兔子也告訴了它愛小兔子,在最後小兔子認為自己贏了並沉沉的睡去時,它不知道其實大兔子的愛遠遠多於它。

讀完故事兒子歡喜雀躍的學著小兔子的樣子,而我的心裡卻是有更多的感觸。這個溫馨、充滿愛的小故事,雖然短小,但卻能觸動人心裡最柔軟的地方,讓我感到愛的偉大,愛的溫暖。愛,充滿著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生活的中的分分秒秒。每個人心裡都有許多許多的愛,我們對父母的愛,對孩子的愛,小時候對老師的愛,長大後對朋友的愛,等等數不勝數的愛,無時不刻的溫暖著我們。

小時候我們懵懵懂懂,只有對爸爸媽媽的喜愛,對爸爸媽媽的依賴,長大後才知道父母對自己的愛是無法用文字來表達的,所有華麗的文字都不能完美的表達出父母樸實又真摯的愛。他們為我們操勞一生,將能給予我們的東西,哪怕是一口好吃的,都給了我們。我小的時候,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時,我和弟弟總能吃到好的,當我們偶爾也奇怪為什麼爸媽都不吃那些好的時候,也會問:「媽,你怎麼不吃啊?」媽媽說:「我不愛吃,你們快吃。」我們便信以為真的自己吃起來,長大後才明白這是父母不捨得吃留給我們啊!每次想起這些點滴總覺得心裡酸酸的,總覺得自己虧欠父母太多,給予父母的愛不及父母給予我的一丁點,()總希望能讓他們的老年生活能過得更好一點……

現在自己也是一個孩子的父母了,很自然的成了母親的另一個複製體,雖不再需要省出吃的給孩子,但是對孩子的愛卻是沒有絲毫的遜色於自己的母親,並且伴隨著兒子的長大,這愛與日俱增。我希望我在兒子的生命中,既是母親,也是朋友,在充滿愛與平等的環境中讓他成長。有時候他一邊走路,會突然問我:「媽媽你喜不喜歡我呀?」我告訴他:「當然喜歡啊!」他會很高興的蹦蹦跳跳的走路,煞是可愛。同時也深深感到他對我的眷戀,幸福的感覺。不期望他能明白多少我對他的愛,只願他能快樂的成長。

故事就在大兔子的一句:「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再從月亮上回到這裡」結束了,雖然小兔子和大兔子比賽誰的愛更多一些並沒有分出勝負,或者說他們都贏了,但當很愛很愛一個人時,愛就不再是可以衡量的了,它只是一種感動,一切行動。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三)

《猜猜我有多愛你》是由英國的著名作家山姆。麥克布雷尼寫作的一本帶有深厚的愛的童話書。頭一眼看到這本風靡世界的圖畫書的時候,它並沒有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坦率地說,我還多少有一點失望——它實在是太其貌不揚了,封面是那種舊舊的顏色,兩隻兔子畫得一點也不可愛。然而讀到一半時,我想,我這一生是再也不會忘記這個故事了,原來愛還可以這樣告白!故事講的是一隻小兔子和他的母親攀比自己對對方愛的故事。在故事中,小兔子用自己身體上的部位或動作來比喻自己對媽媽的愛的愛。可是無論怎樣,它都比不過大兔子,因為父母的愛永遠比孩子的愛更深更廣更遠。

「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樣一句普通的話語,讓人覺得無比的溫馨。因為這是發自肺腑的愛的表達,使愛環繞我們周圍。愛這種感情,在中國人看來,應該是含蓄的,即便是男女之間的愛情,表達起來也是羞羞答答的,而父母子女之愛,可能父母在孩子很小的時候會偶爾說起愛寶寶,或者在和孩子玩耍的時候問寶寶最愛誰,隨著孩子的長大,一些表達愛的動作也隨著消失了。但在我們的生活中,父母卻是無微不至地關心著我們,愛護著我們。將他們的愛都傾注到我們的身上,使我們每一天都快樂地生活,而我們卻很少向他們作過愛的表達,根本就沒有什麼愛的流露。讀了這本書才深刻地體會到它確實將父母的愛淋漓盡致地表現了出來,使我和看這本書的每一個人都震撼了。原來愛可以用這種方法來表達!雖然這只不過是一對母子睡前的談話,但是它們用最平實的語言、簡潔的動作,把自己對對方的愛表現了出來。使我這樣一個旁觀者不禁為之感嘆:這是一對擁有著多麼濃厚感情的母子啊!

的確,愛,是一門學問,它需要我們用一生來學習,用一生來傳授,用一生來表達。不論是真摯的親情、醇厚的友情,還是浪漫的愛情。勤奮學習,努力工作,讓父母少為我們操心,應該是我們每一個的人生目標。作為一名警察,我們肩負著維護社會穩定、保衛執政興國第一要務、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保障和促進社會和諧的神聖職責,平時工作忙,任務重,很少有時間能夠陪伴在父母身邊。那麼就從現在起儘可能多陪陪父母,給他們端杯茶,捏捏肩膀,輕輕的說「爸爸媽媽,我愛你們!」記住父母的生日,精心為他們挑選禮物,對爸爸媽媽說:「生日快樂。我是你們的兒女,我很幸福,我愛你們!」儘量幫父母把晚年生活安排得豐富多彩。同時,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對身邊的其他人也要有愛的表示,讓我們周圍的每一個人心中都充滿愛,人人成為心中有愛的人。

《猜猜我有多愛你》,不僅僅是一對兔子之間的母子之愛,它讓我想到了:大愛無私!一個這樣簡單的故事,卻表達了人類最複雜、也是最偉大的一種情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