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犟龜讀後感

犟龜讀後感(一)

今天,媽媽帶我去書店買書時,我們一起看了一個名叫《犟龜》的繪本,寫得是一個名叫陶陶的烏龜要去很遠的地方參加獅王婚禮的故事。因為大家都知道烏龜爬行的速度非常慢,所以當知道它的這個決定後都很吃驚,認定它肯定做不到。有的勸他不要去,有的很同情它,還有的諷刺他,可它卻非常倔強的堅持往目的地前進,連走錯了方向也沒有放棄,最後終於取得了成功。雖然他參加的婚禮都已經是二十九世獅王的婚禮,可陶陶的那句「我一直說,我會準時趕到的」這句話也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在媽媽讀的時候,我一直在為它擔心,擔心他會不會遇到危險被其他動物吃掉,會不會再走錯方向沒有人提醒他,獅王會不會不讓它參加。最後我還是被它堅持不懈的精神感動了,心想如果陶陶也像我這樣既怕這又怕那,肯定就不會成功了。我和媽媽約定,以後我們都要學習陶陶堅持不懈戰勝困難的勇氣,能夠虛心接受別人正確的勸告,並且還要在獲得成功時一起慶祝!

犟龜讀後感(二)

讀完犟龜我有不少體會,一是人生一定要確立一個明確的目標,就像犟龜一定要參加獅子的生日慶典一樣,孩子可能是要把學習搞好,大人可能是要把工作乾好;二是在實現目標的道路上一定會有不少艱難險阻,所以一定要有克服困難的決心、信心,就像犟龜碰到的一個又一個挫折,任何一個挫折都可能使它打退堂鼓,但就是要實現自己目的的決心讓犟龜達到了自己的目標;三是不要被自己的弱點和缺陷嚇到,就像小烏龜存在腳短爬得慢的缺陷一樣,我們每個人又何嘗不是有各種各樣的弱點,但不能把弱點當成藉口,那樣就什麼也幹不成了;四是不要在意別人說什麼,小烏龜陶陶碰到了不少其它動物,對它的行為潑了不少冷水,如果它在意的話,可能早就回家了,平常我們又何嘗沒有因為被人說三道四而放棄自己的計畫呢。

犟龜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犟龜這本書,知道了,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那麼不管你做什麼事情都會成功。犟龜講的就是它因為接受了獅王婚禮的邀請,而在去參加婚禮的路上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困難和嘲笑。蝸牛,壁虎,都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放棄了去i參加婚禮的邀請,但是犟龜卻從來沒有放棄過,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我們一定要向它學習,它那種不管在什麼時候都勇敢面對,堅持不懈的精神,那麼你在以後的道路上就會走的很遠很遠。

犟龜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犟龜》,是德國作家米切爾恩德寫的。主要講的一隻烏龜陶陶,一天無意之中聽到鴿子在說,森林之王二十八世要舉行婚禮,他們邀請所有森林裡大大小小的動物去參加婚禮。陶陶聽說後,他決定要去參加婚禮,雖然路途遙遠,但他還是下決心去……一路上,先遇到了蜘蛛,蜘蛛對它說,路太遠,還是回家去吧。()但是陶陶沒聽蜘蛛的話,仍然向前走……接著他又碰上蝸牛老師,老師也勸它不要去了,因為二十八世王子的婚禮馬上開始了。但是陶陶仍然一步一步向前走……它走呀走,走到炎熱的沙漠中,看到了一隻壁虎,壁虎對陶陶說,婚禮取消了,因為獅王要與老虎打仗。但陶陶認為自己的決定不能改變的,所以仍然一步一步向前走……不知走了多久,陶陶來到了荒漠中,遇上了烏鴉,烏鴉勸陶陶回去,因為獅王在與老虎的拚鬥中,不幸身負重傷,身亡了。但陶陶聽了,還是堅持向前走……不知道走了多少天,陶陶穿過了樹林和沙地,碰到了金獅猴,向它問獅子洞的方向。終於陶陶來到了獅子洞口,看到了二十九世王子的婚禮。那一刻,她感覺特別幸福……

通過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有一個目標,然後朝著這個目標努力前進,即使一路上遇到不同困難,也要堅持不懈,最後就會取得成功!我們都要向陶陶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