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一)

前些日子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做《時代廣場的蟋蟀》,是美國作家喬治。塞爾登所著,他曾獲得國際大獎。讀過這本書後,我有很深的感觸。

這是一個發生在捷運站的故事:蟋蟀柴斯特從沒想過離開康涅秋洛洲鄉下的草場,可他因為貪吃跳進了一個野菜籃,被帶到了紐約最繁華的地方-時代廣場的捷運站。在人情冷漠的紐約城,他幸運的遇到了聰明而且市儈的塔克老鼠和忠誠憨厚的亨利貓,還遇到了愛它的小主人瑪利歐。柴斯特用它絕妙的音樂天賦回報了朋友們的真摯友情。幫瑪利歐一家擺脫了困境。同時,自己也成了震驚整個紐約的演奏家。然而功成名就後的柴斯特卻思念起在家鄉自在的生活。在朋友們的幫助下,他終於回到了深愛的故鄉。

書中的每一個角色都塑造得十分鮮活。瑪利歐的父親是一個樸實的人,他十分善良,做事實在,守信用。記得他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雖然生活十分貧困,但我們絕不能做虧心的買賣,占小便宜;」塔克老鼠和亨利貓也有許多優點:有善心、有愛心、有同情心。尊敬他人,善待他人。他們這些優秀的品質都十分值得我去學習。而最最值得我學習的就是蟋蟀柴斯特。它一舉成名以後並沒有忘記朋友,而是更加珍惜它們之間的友誼了。它成名後本身可以好好享受榮華富貴了,可它並沒有這樣做,它更加思念自己的故鄉,更加崇尚自由了。最後在朋友的幫助下,它終於可以回到期盼已久的故鄉了。的確,自由十分的重要看看那些在監牢裡關著的階下囚們,他們整天都沉浸在黑暗和痛苦之中。沒有了自由,太陽就沒有了光澤。我們不能沒有自由,自由是金錢換不來的。我們還要做一個樸實、實在的人。不管生活有多麼貧苦,都不能做一些見不得人的壞事,人要活得誠實,要有信用這些就是這本書給我的最大感受。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

這本書講了一隻蟋蟀因為貪吃跳進野餐籃,然後被帶到了紐約最繁華的地方:時代廣場的捷運站後發生的種種挫折,又回到故鄉的故事。

在這本書裡,主要有柴斯特蟋蟀、塔克老鼠、孩子瑪麗歐和亨利貓這幾個人物。

我覺得,塔克老鼠聰明又略帶市儈,亨利貓忠誠也很憨厚,瑪麗歐真心想要柴斯特而柴斯特,柴斯特運氣很好,被壓在三明治下。

開始,瑪麗歐的媽媽非常討厭柴斯特,因為,柴斯特不禁吃了一張兩美元的鈔票,還一不小心將報攤點著。可是,命運之聲在一夜之間突然照顧它了,讓它有機會一展歌喉,幫瑪麗歐一家賺到了許多錢。

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和好看。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三)

蟋蟀柴斯特因為貪吃而不幸被人類帶到了最豪華的地方-紐約市。()但它十分幸運,遇到了兩個好朋友-塔克老鼠和亨利貓。它還遇到了愛它的男孩瑪利歐。瑪利歐家不是很富有,因為塔克的一次失誤,馬利歐家破產了,柴斯特為了幫助馬利歐一家,終於學會了人類的歌曲,並開啟了它的演唱生活。每天兩遍音樂會都有許多人,在最後,柴斯特厭倦了城市的生活,在朋友的幫助下,它終於回到了家鄉。

我在上個月讀了這本書,是我倍受感動。

看完書後,我對結尾很欣賞。雖然文字很陽光,但在我心裡卻有一種悲傷。我一遍遍地看著結尾,眼淚終於掉落下來。我也不知是為什麼,有一種心酸的感覺。柴斯特回家後不知怎樣了?

我很責備柴斯特。它走之前,有沒有想過它走後,馬利歐一家該怎麼辦?他們家有遇到難關該如何是好?失去了朋友的塔克與亨利會不會想它到落淚,那些著急的人們會多麼難過!

但我靜下心來時,發現我想的問題都顯得那麼愚蠢!馬利歐愛它,不想失去它,但他也希望柴斯特自由、快樂。塔克與亨利可以坐火車去柴斯特的家鄉去看它,柴斯特也答應第二年的時候再回到紐約看望它們。遇到難關,馬利歐一家可以用自己的雙手闖過難關,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

最後說人們。柴斯特不想做別人的工具,它真正想要的是一種自由的感覺,不希望被人規定時間歌唱,而是看自己的情緒,想唱就唱,想停就停。我終於原諒了他。

這就是《時代廣場的蟋蟀》,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