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孤獨的倖存者讀後感

孤獨的倖存者讀後感(一)

書,智慧的鑰匙;書,時代的生命;書,飢餓時的「美餐」……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書。下面我就來說說我最鍾愛的書——《孤獨的倖存者》。

《孤獨的倖存者》的作者是美國暢銷書作家帕崔克·羅賓遜和美國海豹突擊隊隊員馬庫斯·魯特埃勒。小說的主人公是美國東德克薩斯州的馬庫斯·魯特埃勒,他1999年3月加入美國海豹突擊隊,進行了長達五周的海軍新兵訓練後,又接受了海豹基礎水下破壞訓練、跳傘訓練、戰地醫生訓練、海豹突擊隊資格訓練、潛艇訓練、狙擊訓練、通訊訓練、聯合戰術空中指揮訓練等一系列高強度的訓練。這些訓練極其殘酷:凌晨四點穿上水下爆破小組的帆布游泳衣到冰涼的噴水口下「沖涼」;為了吃一盤麵包片、雞蛋和燻肉就得跑兩英里,每天為了吃飯就要跑六英里,每天除了做上千個伏地挺身外還有八英里的跑步訓練;在冰冷的太平洋里游泳後,還要在沙灘上打滾;爬繩、六十英尺索網、障礙牆、平衡木、緬甸橋等都是每天的必修課;在荒涼的原野上花幾個鐘頭向一千碼以外的目標移動,在教官沒有發現的情況下進入最佳射擊位置並一槍命中金屬標靶的靶心,然後悄然返回……

要成為海豹突擊隊員需要付出多麼大的代價呀!他們從來沒有停止過學習,也從來沒有終止過訓練。正如書中所說:「每個海豹突擊隊員都極其自信,因為我們的信念就是不惜一切代價贏得勝利,堅信世界上沒有什麼力量能夠抵擋我們雷霆般的攻擊。」這是最值得我們欣賞也是我們大多數人所缺乏的。

這本書全景式地展露了美國特種兵的生存狀態和作戰能力。讀完這本書,我受益匪淺。我明白了:在這種完全孤立的處境中,面對最絕望的生存環境,即使有最壓抑的恐懼,面對困難,也應該永遠自信、永不言棄地堅持下去。

孤獨的倖存者讀後感(二)

寒假時我讀了被譽為美國三大軍事小說之一的《孤獨的倖存者》,本來把它當作野外生存科普讀物,但讀完後卻有了不同的感想。

作者馬庫斯是一名特戰隊員,這本小說講述的就是發生在二零零四年,由美軍海豹突擊隊策劃的「紅翼獵殺行動」。馬庫斯受他家鄉許多退役特戰隊員的薰陶,從小就有成為一名特戰隊員的夢想。為了實現這一夢想,他甚至做出了每天扛著混凝土塊跑幾千米這種令人看起來瘋狂的舉動。正因為他的堅持,所以他才能通過艱難的海豹突擊隊的選拔。一個人產生了夢想就要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不然他的夢想就永遠不會實現。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理想,勝利往往屬於堅持最後一分鐘的人。永遠不要懷疑自己的實力,堅定的對自己說:我能行!海豹突擊隊員的選拔測試是極其嚴酷的,但放棄的人往往是晚上休息時間選擇退出的。這是因為他們產生了對未來的恐懼,認為自己沒有能力通過測試,但馬庫斯堅持了下來。()只要你遇到困難時堅持下去,你就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因為困難往往是人自己給自己設下的,只要堅持下去,你就會發現,對自己來說不可能的事自己竟然做到了。

書中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有一點,那就是責任,軍人的責任感往往是最強烈的。當作者所在的戰鬥小組被三個牧羊人發現時,處於對槍殺平民的罪惡感,他們釋放了這三個牧羊人,但卻因此暴露了潛伏的位置,被百倍於自己的塔利班武裝人員攻擊,出於軍人的責任感,他們頑強的戰鬥著,直至最後一個隊員肩負著把隊員最後的訊息傳遞給隊友家人的責任,或許是因為這個承諾的責任,才使他奇蹟般的回到了美軍基地,這就是這本書的作者——馬庫斯。

生活中有許多不負責任的行為,如值日生打掃衛生不徹底,並不想認真去打掃,只是應付了事,他們應該感到羞愧,馬庫斯因為責任二奇蹟倖存了下來,並不是因為他是特種部隊隊員能力多麼強,只因為使命感,儘自己的最大能力做到了最好,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他嗎?

這是泓宇的一篇讀後感,雖避免了僅僅是概述情節,有自己的思考在裡面,但這篇文章的失誤顯然是書與自己感悟的脫離。必要的過渡句過渡段應該好好琢磨。

孤獨的倖存者讀後感(三)

肉體幾乎可以承受所有磨難,需要鍛鍊的是精神。全文帶給我震撼最大的一句話,是否可以這樣衍生理解,人很容易受到肉體的折磨之後就屈從於現實,而最最讓人類屈服的其實是精神方面的壓力。海豹突擊隊的訓練淘汰了一波波的人,很多人都是意志力上承受不住而退出,很多人甚至不是在訓練過程中,而是在休息、吃飯的時候走掉的。裡面的教官提供給隊員們的一項不錯的建議就是,不要想太遙遠的事情,注重當前。這也就是我們平常分解目標的一個理由吧。目標太遙遠要不讓我們輕視它,要不讓我們放棄。

全書可以分為兩個部分,前一部分只要寫主人公馬庫斯如何通過海豹突擊隊的訓練,後一部分是講那次重大的行動失敗的前因、過程和後果。所以前半部分是勵志劇,後半部分是悲劇。雖然最後馬庫斯逃出生天,但是一想到他的3個戰友和其他為了營救他而犧牲的人,我就高興不起來。雖然我是中國人,但是我也是人,希望戰爭的只是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戰爭!看到馬庫斯的戰友,在臨死前不斷哀求馬庫斯救他的時候,我是痛恨戰爭的。聯想到中日最近的局勢,我更加沒有理由支持所謂愛國者們的宣戰情節,更何況,如果真的開戰,誰的損失更大,還真不好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