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共同的秘密讀後感

共同的秘密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共同的秘密》這篇文章後,感到心裡暖洋洋。

《共同的秘密》這篇文章講的是:有一天,一個礦工在下礦井挖煤時被炸死了,由於他是臨時工,所以礦主只發了一筆撫恤金,不再管這個礦工妻子和兒子以後的生活。

悲痛過後的妻子,面臨的是巨大的生活壓力,她無一技之長,只好回到那閉塞的小山村去。這時礦工隊長來了,告訴她可以在礦廠旁邊支個攤位賣早點。一定可以維持生計的,礦工妻子想了想,便點頭答應了。

於是一輛平板車往礦上一支,混沌攤就開張了,八毛錢一碗,開張第一天就來了12個人,時間越長,吃混沌的人越來越多,最少時也有12個人。

有一天,隊長被啞炮炸成重傷,彌留之際,他對自己的妻子說:「我死後,你一定要接著替我每天去吃一碗混沌,這是我們隊12個兄弟的約定。自己的兄弟死了,他的老婆孩子咱們不幫,誰幫?」

從此以後,在眾多吃混沌的人里有了一位女士。

我從《共同的秘密》文章中感到:一顆懂得愛人的心,比金子還珍貴,比鑽石永恆。愛讓一切苦難歷程都變成了感人的歲月,愛心可以創造奇蹟,所以同學們,我們一定要有一顆比金子還珍貴的愛心。

共同的秘密讀後感(二)

每個人都有秘密,可你見過一代又一代傳承下來的秘密嗎?今天,我看了《童年的玩與學》這本書裡的一篇文章《共同的秘密》讓我非常感動。

一名礦工殉職,他的妻子在喪夫之痛後,在街上開了一個餛飩攤。剛一開張就一下子來了十二個人,隨著時間的推移,吃餛飩的人越來越多。最少時從未少過十二個人,而且風霜雨雪從不間斷。

有一天礦工隊長因為工作受了重傷。彌留之際,他對妻子說:「我死了之後,你一定要替我每天去吃一碗餛飩。這是我們隊十二個兄弟的約定,自己的兄弟死了,他的老婆孩子,咱們一定得幫。」

時光飛逝之間,當年礦工的兒子長大成人,而他母親依然用微笑面對每一個來吃餛飩的人。

前來光臨餛飩攤的人,儘管年輕的代替了年老的,女人代替了男人,但從未少過十二個人。()穿透十幾年歲月滄桑依然閃亮的是十二顆金燦燦的愛心。

讀到這裡,我的心不禁一顫,共同的秘密原來是一個約定;是一個承諾;是一種無私、無止的愛;是一顆顆不離不棄的愛心。

我也曾經在電視裡看到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杭州濱江白金岸小區,兩歲女童妞妞翻出陽台,在10樓高空懸掛了一會兒後突然墜落下來。這一瞬間,正在樓下的吳菊萍不假思索地甩掉高跟鞋,奮不顧身地沖向前去,果斷地伸出雙臂接住了孩子。這個發自本能的動作,令她當場昏迷,左手臂多處骨折,但是,也正是這個動作,挽救了妞妞的生命。這驚險的一幕,感動了億萬人,網友們讚譽吳菊萍為「最美媽媽」,更有人稱她是「英雄」。但是面對撲面而來的讚譽和獎勵,吳菊萍不認為自己是英雄。她說:「我只是恰好碰到了。」

就像那首歌說的一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相信只要人人都奉獻出一點愛心,世界上將會沒有戰爭,大家都和睦相處,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點點滴滴的愛心!

共同的秘密讀後感(三)

合上書我的心情不知是喜是憂?這篇崔浩寫的《共同的秘密》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

內容大概是:一個礦工刨啞炮時不幸身亡。悲痛的妻子在喪夫之痛後是來自生活中的壓力,她無一技之長,便準備回到閉塞的小山村。這是礦工隊長找到她,讓她賣些早點,維持生計,開張的第一天來了好多人,日後也經常是這樣。礦工從來不在家吃飯。直至一天,隊長刨煤是被炸成重傷。死前,他對妻子說;我死之後,你一定要接替我每天去吃一碗餛燉。這是我們隊12個弟兄的約定。自己的兄弟死了,他的老婆孩子,咱不幫誰幫?「從此以後,在吃混餛燉的人群中,又多了一些女人和孩子們。年捎帶年老,女人代男人,從未少過12個人,甚至還要多。穿透十幾年歲月,依然閃亮12顆金燦燦的愛心。

作者寫這篇文章,無非是想要告訴我們:有一種承諾可以抵達永遠,而用愛心塑造的承諾,穿越塵世間最昂貴的時光,12個共同的秘密:愛可以永恆。

在日常生活中,或許還會有這樣的事例,但我堅信,像書中這樣的事例卻使少之又少。實際中,最多發一筆撫恤金,之後就撒手不管了。但書中這些礦工們的感情卻如此深厚,直至隊長臨死時,也不忘叮囑妻子照顧死去礦工的家屬。真讓人感嘆!還有那個遇難礦工的隊友們,他們既然當礦工,那家裡的經濟狀況肯定也不好,可他們卻豪不吝嗇,掏出口袋中那幾毛錢來買一碗餛燉吃。是那碗餛燉很可口嗎?不是。那為什麼妻子做好香噴噴的飯丈夫吃都不吃一口呢?為什麼?因為他們要力所能及的去幫助一下隊友的家屬,去關心她們。這是礦工們所能做到的。這來源於什麼?來源於一種偉大的情誼,是別人領會不到的。多麼使人震撼哪!

愛的力量,友誼的力量,堅定的信心,堅守的承諾,就這幾樣東西,融合成了一股偉大的暖流,流入人們心中。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這是人間的春風,這是生命的源泉。

讓我們牢記這份用愛心塑造的承諾,穿越時光的隧道,讓愛永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