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挺立在孤獨失敗與屈辱的廢墟上讀後感

挺立在孤獨失敗與屈辱的廢墟上讀後感(一)

當年,老俞還是一名走在培訓教育事業開拓路上的孤膽英雄,

當年,馮校長還在一遍遍地訓練自己總是提不快的語速,

當年,溫Sir還被不公平地要求站著那100個小時;

今天,老俞已經成為亞洲最有發展前景的教育企業的領軍人物,

今天,馮校長已在為擴展更廣闊的市場揮斥方遒,

今天,溫Sir正帶領一支支生猛的隊伍揮灑激情。

是什麼讓新東方人能夠永遠挺立在孤獨、失敗與屈辱的廢墟上?

堅定不移的信念和目標。在追求自己的目標時,通常會感到孤獨,這種孤獨可能來自過程的艱辛,或者得不到別人認同時的失落。這時,一旦沒有信念的支持,精神就會垮,隨時都會停止前進。當我們確定了奮鬥目標時,就要明白我們選擇了孤獨,這一路可能與很多人漸行漸遠,可能遭人誤解排斥,但是只要我們內心形成了對自我選擇的確信,我們就該相信走到最後我們終將實現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夢想,獲得更多數人的信任。

樂觀積極的態度。在一次次失敗之後,大多數人陷入了絕望的境地,正如馬雲說的那樣: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絕對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實際上,失敗了十次可能第十一次就成功了,因為這之前我們已經積累了大量的經驗,足以應對更大的挑戰。在無數次失敗後,最關鍵的是要始終保持希望,更多地關注我們在每一次的失敗中學到了哪些東西,讓失敗變為我們通向成功的階梯。這樣換一個角度對待失敗,才能讓我們用足夠的信心和決心實現成功。

承受屈辱的忍受能力。世界是不公平的,事事要求公平更不可能。怨聲載道、沮喪不能解決問題,消極厭世更是懦夫的表現。忍一時胯下之辱,成一世豐功偉績。一時的屈辱其實能夠成為推動我們向夢想努力的外界動力。只要心中有了遠大的目標,忍受暫時的屈辱有時是必要的。

挺立在廢墟之上的,必將是胸懷夢想、腳踏實地的踐行者!

挺立在孤獨失敗與屈辱的廢墟上讀後感(二)

在大家高呼牛年要牛氣沖天的2009年春節,我拜讀了俞敏洪先生的一本名為《挺立在孤獨,失敗和屈辱的廢墟上》的演講錄,感受頗深。

俞敏洪,一個「新東方」的創始人,在北大,他曾經是一個差學生,是全班倒數黑名單裡的人之一。從小就沒讀過什麼名著,沒有聽過英語磁帶,在北大,他的身邊全部都是一些條件很好的,讀書很多,非常聰明的學生,想要讓自己引人注目是一件難上加難的事情。怎麼辦?是選擇自甘消沉,還是與未來搏擊衝浪呢?俞敏洪先生選擇了勇敢地面對北大的一切。()他相信別人能讀多少本書,他就能讀多少本書,甚至超越!

事實好像沒有他想的那麼簡單,他依舊是班上的倒數幾名,正是這接二連三的打擊,遙不可及的目標,磨鍊了他頑強的毅力和最求夢想的恆心。

俞先生用七句話作為自己做事情的原則和指導:「用理想和信念來支撐自己的精神;用平和、寬容來看待周圍的人事;用知識和技能來改善自己的生活;用理性和判斷來避免人生的危機;用主動和關懷來贏得別人的友愛;用激情和毅力來實現自己的夢想;用嚴厲和冷酷來改正自己的缺點。」他的人生格言值得我們學習和思考!

俞敏洪做過一個非常形象的比喻:能到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種是老鷹,一種是蝸牛。老鷹靠它天生就有的一對翅膀飛上去,而蝸牛呢?蝸牛隻有一步步爬上去。當然,這樣的路途是非常艱辛的,他很可能會爬上去又掉下來,然後再爬上去……如果它沒有恆心爬到終點,那麼它永遠就只是蝸牛,反之,如果它爬上去了,那麼他就成了一個王者,一個成功的人士。很明顯他在北大不正是這樣嗎?俞敏洪身邊全是長著翅膀的老鷹,而他卻渺小得像只蝸牛,但他堅信,如果他努力地爬上了終點,那麼在頂峰領略到的風光將與別人的一樣!俞敏洪就是這麼做的,他努力向上爬,別人用五年完成的事,他準備用十年;被人十年能做成的事,他準備用二十年,持之以恆,永不放棄!

恆心是俞敏洪必勝的關鍵。他不斷追逐自己的理想,不停地在向遙遠的地平線努力,並相信總有一天會到達。他天天都抱著愉快的心情,樂於與別人分享他的快樂,盡力幫助別人,因為他相信付出就會有回報,正是這苦樂交織的北大生活,正是在這美好與痛苦,挫折與掙扎的進步中,俞敏洪找到了自我。

俞敏洪的路充滿了泥濘,但他做到了持之以恆。很多時候,恆心需要付出十倍的努力才能得到,但凡事都只是盡力而為,半途而廢的人永遠都不會有成就。

正如愛因斯坦所說:「耐心和恆心總會得到報酬的。」正是在恆心和毅力的灌溉下俞敏洪才走向成功。我們要想辦法把自己每一個平凡的日子,堆積成一個偉大的人生,每一個人都應該抱著恆心與毅力去完成每一件值得去做的事情。

讀了俞老師的書,使我眼界豁然開朗了許多,生活、學習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坎坷都將會是過眼雲煙。努力就一定有回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想成功的人都有差不多的經歷,做一件事,你花的時間和精力越多,越全身心投入,你就越容易獲得更大的成就。我們要向他所說的那樣:這個世界上永遠是先做人後做事。因為人不做好,事就做不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