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使的鈴鐺讀後感

天使的鈴鐺讀後感(一)

《天使的鈴鐺》,是有童話女王曉玲叮噹姐姐寫的。在這本書裡,曉玲姐姐用她充滿智慧的想像力,充分的給我們展現了一個具有魔法,充滿幻想的不一樣的世界。

在曉玲姐姐筆下的這個世界裡,有活潑、勇敢、伶俐的一個個小仙子們,有對應著每個小仙子性格的漂亮花朵,也有天真的小青蛙和兇惡的大巫婆……

我一邊讀著,就一邊「走」進了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滿天都是飛來飛去、來來往往的蝴蝶和花仙子,仙子們勇敢、正直,團結、真誠,他們每天都要忙忙碌碌的,但又開開心心的。在這個王國里,每一個花蕾都有一個故事,仙子們的故事都藏在花朵里,只要你到花蕾邊仔細觀察,只要你用心去體會,就會有令你大吃一驚的發現。小仙子們到這個花朵上,讀讀這個故事,再到那朵花上聽聽那個故事,互相學習著,開心極了。

曉玲姐姐通過她的想像,運用許多好詞好句,有比喻句、擬人句……把每一個小仙子都寫的栩栩如生,活靈活現,描寫的詳細得當。鈴蘭小仙子,就是本書的天使的鈴鐺,她給人們展現的是對大自然的一切都要有同情心;忍冬仙子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牡丹仙子告訴我們,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自信,不要灰心,要敢於面對困難,勇敢向前;木棉花仙子要說的是,人人內心中都要有正義感,生活中總是邪不壓正;矢車菊小仙子最後告訴我們的是,在工作與學習中要有敬業精神,乾一行愛一行;所有的幻想與魔法在她的筆下生輝,通過各個仙子所表達的寓意,讓我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天使的鈴鐺讀後感(二)

《天使的鈴鐺》這本書講了:仙子們把凡間的人類分為兩大類,不是我們通常說的男女,而是「菜豆」和「瓜豆」。「菜豆」是指不相信世界上有仙子的人,而「瓜豆」呢?是指相信世界上有仙子存在的人。我認為是有仙子的,可是那些仙子,是沒有翅膀的,沒有法力的,沒有魔棒的,而是有一顆善良的心的。

我喜歡書裡的每一個仙子,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助人為樂的鈴蘭仙子。鈴蘭仙子十分美麗,也十分純潔。普靈王要過生日了,鈴蘭仙子要找件像樣的禮物,路上遇到了迷路的風孩子,鈴蘭仙子救出了風孩子,並把他送回了家,風媽媽感激不盡,就把一串會魔法的鈴鐺送給了鈴蘭仙子。在回去的路上,她用那串會魔法的鈴鐺幫助了她的朋友們。當普靈王生日的那天,()她只好硬著頭皮把那串已經失去魔法的鈴鐺送給了普靈王。為什麼普靈王會把那串鈴鐺收藏起來了呢?因為鈴鐺不是普通的禮物,而是鈴蘭仙子美麗的心靈。

辛苦的工作,可依然這麼快樂。它捨己為人的精神更令我敬佩,不為自身利益而見死不救。不僅用世界上唯一的魔力風鈴草救了一個又一個動物,而且還在幫助他們後,悄悄離開。如果人人都這樣,世界不就美好了嗎?所以我們要像鈴蘭仙子一樣心地善良、樂於助人!

天使的鈴鐺讀後感(三)

這個假期,我讀了曉玲姐姐的魔法小仙子系列的《天使的鈴鐺》。品味到了五位小仙子的精神,其中的忍冬小仙子的「金貝銀貝換時間」的故事最吸引我了。

這篇小故事講了普靈王的生日過完了,他要進行一次特殊的「銀蛾眠」。要15天,在這期間,森林裡不受任何保護,這可讓兇巴巴高興了,她等得牙都快掉光了,心裡想著:「哈哈,普靈王,祝你在銀蛾的蛹中做個美夢,15天後,當你醒來……喔,不,你不會醒來了,仙子森林就會徹底的屬於我!」她讓黑皮去仙子森林收集時間,而且只收小仙子的「廢品時間」,用糖果和金貝、銀貝交換。好多小仙子都來換購,這時,忍冬小仙子來了,她覺得很奇怪,她看到一位成年仙子,她換了500個小時,「請你把吸出來的時間還給他吧!」「你這是幹什麼?」布豆仙子瞪著眼睛問她。「布豆,你別犯傻了,時間是我們最珍貴的財物啊,你怎麼能換金貝銀貝呢?」他又說了一番話,「你所謂的『廢品時間』好好利用起來不就變成有用的時間了嗎?你想想,你可以拿這些時間做多少事情啊!」大家覺得有點道理,有些人開始動搖,小販看這情形,把東西一收,挑起貨擔氣沖沖的走了。排隊的小仙子見小販走了,都指責忍冬仙子。沒人再理忍冬仙子,可忍冬仙子卻覺得很奇怪,她決定弄明白。

她知道了,原來她要用仙子的時間去把海妖救出來。最後,普靈王拯救了仙子森林,不過,還要多虧了忍冬仙子。

這篇故事使我懂得了要珍惜時間,不能浪費一點一滴的時間。忍冬仙子有了一個新的別名——金銀花仙子。

這種氣息帶著金銀花的芬芳,會讓這個人渾身散發出金銀花般美好的氣質,幫助他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情,使他的生命煥發金貝銀貝般閃亮的光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