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夢奇緣讀後感

童夢奇緣讀後感(一)

好友問我最近有什麼影視劇又在賺取你的淚水啦?我說已好久沒認認真真看過了。每天有限的時間內無非是在家看看新聞類節目的電視,至於影劇院更是不曉得已多長時間沒進了。

昨晚臨睡前打開電視,無意中看到了電影《童夢奇緣》。儘管以前曾經看過,但因為主演是劉大天王,我於是禁不住又耐心地看了一遍,這次不經意的重溫卻讓我的心靈產生了強烈的震憾,臨近片尾,看著劇中父親黃日華憤怒地揮手打到滿臉褶皺的兒子劉德華時,我已淚流滿面。我知道那狠狠的一巴掌打出了一個父親所有的愛,走失的兒子終於回來了,然而當四目相對時,昔日可愛的兒子竟然已經是老態龍鐘的耄耋老翁,父親的痛心與兒子的懊悔在那一刻眼神的交融中與觀眾的情緒產生了碰撞,牢牢地攫取了觀眾的心。《童夢奇緣》除了啟用香港及大陸的幾個明星大腕外,在其它方面應該說是一部低成本的普通電影,它雖比不得那些高成本、大製作的巨片,但影片卻以童話的筆調展現了一個沉重的事實,可以說是個現實版的童話。

劇中從馮小剛嘴裡吐出的那句「生命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夠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堪稱經典,一句聽似簡單卻意義深刻的話語對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是一記警鐘。人從降生的那天起就在走向死亡,墳墓是人最終的歸宿,沒有誰能改變這樣的人生軌跡,我們消耗的每一秒鐘都是一次性的,無法重複。可在生活中,人們往往習慣於期待下一次。做錯了,就會說下次會改正;沒做好,就說下一次會做得更好;太忙了沒去,就說下次再來吧……我們把太多的許諾置放在生命的明天,可未來永遠都是無法許人的,又有誰會知道人生路上的下一個路口是怎樣的情景?《童夢奇緣》裡的小主人公因為不願面對現時的家庭環境,希望自己快快長大,逃離現實,以至於過頭了再也無法回到童年,他用僅有的三天走完了自己的一生,這樣的代價是昂貴的,也是令人痛惜的,但世上永遠沒有後悔藥,這杯親手釀製的苦酒只能由他自己飲盡。小故事大主題,這樣的影片真的值得欣賞。

生命有限,時光短暫,珍惜吧!把握好每天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童夢奇緣讀後感(二)

看了《童夢奇緣》,很感動。我有很多感觸。

人的一生很短暫,在不經意間我們就會長大,然後老去,最後離開這個世界。年輕的時候,我們希望長大,不懂得珍惜很多東西,大了,我們忙碌,期盼著更好的一切,或者是愛情,亦或是生活,我們沒有時間去考慮珍惜什麼,或者也沒有明白關於人生的大道理。只有等老了,沒有時間去做那些了,有時間思考了,才發現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可是明白了,也來不及了。看著電影的主人公明白了很多東西的時候,跑去找返老還童的辦法的時候,頭髮迅速變白皺紋迅速的生長的時候,我感到很心酸,看著最後老人拄著拐杖在電影院門口問自己心中喜歡的人是否會因為等的人沒來會生氣的時候,對方已然不認識自己並回答說不生氣,因為她有很多時間,這時候我深刻的明白一個道理,人要在有時間的時候明白更多的道理,()等到沒有機會的時候,明白又有什麼用呢。

我要珍惜所有現在的一切,我要儘早想明白最終要明白的道理,活好每一天。

童夢奇緣讀後感(三)

不久前看完了一個很老的片子《童夢奇緣》,很簡單很溫馨的一部電影,有一句話讓我感觸良多:生命就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是的,如果生命可以重來,那一切都沒有意義了,經歷的就不再重要,所以,生命是不需要也不可能重來的。

影片中的光仔在一夜之間迅速長大,在幾天之內迅速衰老,用幾天的時間經歷了一生,可是,生命也到了盡頭。他讓籃球隊的隊友們團結在一起,但是自己不能和心愛的女老師在一起,他後悔了,想要變回年輕,可是,回不去了。後來,他終於明白了:生命就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光仔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他向父親講明了自己喝下神奇藥水的經過,並在生命的最後時刻表達了對父親和繼母的歉疚之情,希望他們從此以後能擁有一個和睦幸福的家庭。

是啊,小的時候我們總想快點長大,可以像大人一樣做許多事,可是真的長大了卻又想變回小孩子,那時多麼單純無憂無慮沒有煩惱。為什麼我們總是在對的時候卻沒有做對的事,錯過了之後才會後悔呢。人都是這樣吧,總是在不斷的後悔與追悔莫及中渡過。為什麼我們不能在對的時候做該做的事呢。我們一直在成長的路上大步向前追逐未來的夢,卻忘記了最重要的是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向前走。每一年都仿佛剛過了春節就不知不覺到了夏天,熱了一陣又到了冬天,在感嘆著寒冷的時候,新的春節又來臨了,可謂一年又一年,彈指一揮間,自己已經十多歲了。原來時間竟然是這樣的塊,這樣的匆忙,甚至連挽回的機會都沒有。其實,這正是人生的縮影,時間是那樣的有條不紊,時間是那樣的客觀,他不會因為浪費而少給你一些,也不會因為你珍惜而多給你一些,如果不珍惜,匆匆之間一切都已經無法挽回。

在這部充滿童話色彩的電影中,我們欣賞到了輕鬆搞笑的畫面,一個小孩的心被塑造得活靈活現。同時,這部影片似乎蘊含著一個道理:人要珍惜時間,也要把問題想清楚才能下結論,只是誇張了一些罷了。這使我感到了人生中時間的重要,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