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人生遙控器影評

人生遙控器影評(一)

連續幹了三天在越洋圖書城的發單,有點累,周末也好好休息一下。但遊戲閒的無聊,便把幾天前下載好的電影拿來看,片名是《人生遙控器》,是一部暑假北美的戲劇片。現在簡單介紹一下我對這部電影的感受:

做夢,對電影的轉場和自圓其說,實在有神奇的功效,有時悲傷恐懼過了頭,鏡頭一轉,那人從床上爬起來,原來只是一場夢,多好!結局不僅是人人企盼的皆大歡喜,更能讓人在感受風雨之後,得到或多或少的啟示,電影的內涵也就自然而然地深化了,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呢?

《人生遙控器》便是這樣一個黃粱一夢。男主人公麥克,這個日日為工作而奔忙的建築師,為了所謂美好的生活,無止無休地工作,因此他錯過了兒子的游泳比賽,推遲了全家露營的計畫,妻子也經常被冷落在了一邊。雖說這一切都是為了家庭美好的生活,但是過多了,一切不免彆扭和隔膜。某天,麥克在一位超市的神秘人物手中購得一個神奇的遙控器,它不僅可以控制電器,更可以控制人的生活,快進,暫停,倒退,慢鏡頭……麥克可以隨意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可是,好景總是不長的,有一天,這個萬能遙控器不再受他的控制了,麥可的生活也被這發瘋的遙控器攪得亂七八遭。與此同時,麥可更加感受到,美好的生活也不是什麼「萬能遙控器」能幫助他得到的,而是靠自己精心地去經營,才能的得到真正的幸福!

這部電影的另一個主題是:上帝眷顧好人。我可以說是好人,上帝應該會眷顧我吧!呵呵。要靠自己的努力啊,才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我要奮鬥,我要工作!

人生遙控器影評(二)

前些日子看了《人生遙控器》這部電影,也是給我感觸極大的電影。

這部電影沒有華麗的場景,沒有大投資,大製作,但以獨特的劇情打動了我。網上很多說這部電影涉嫌抄襲,但是,不管它抄襲是否,我被電影裡的劇情深深感染。

《人生遙控器》不止是一部簡單的喜劇而已,它帶我的東西遠不止於此,它讓我思考得更多……

電影講述的是男主人公紐曼的人生旅程因為一個神奇的遙控器而發生改變。這個遙控器來自一個神秘人物的饋贈,也恰是在紐曼對自己的人生不滿意的時候。它可以由主人隨心所欲地控制著人生的快慢,甚至可以將一些人生片段定格,對人生進行回放。紐曼如獲至寶,用遙控器操縱著自己的人生進程,將那些自己平時不喜歡度過的時光全部快進,而對那些自己留戀的日子則可以慢進,甚至高興了也可以回放一下自己以前的人生。但是,當紐曼津津有味地享受著他的快樂人生時,當他終於可以快進那些自己令自己感到不愉快的時間時,不知不覺中,他發現身邊的世界逐漸變得陌生。家裡的小狗阿亮死了,妻子另嫁他人,父親也去世了,而他,也因為時光的快速流逝而變得衰老了……

這個遙控器可以讓你快進自己不想經歷的那些煩心事,比如堵車,和父母聚餐,和妻子吵架,升職前的努力等等。不錯,有了它,你可以輕而易舉達到你的目的,可是,它真的讓你開心解脫了嗎?你真的會快樂嗎?

電影的上半部分讓我好生羨慕:如果我也有這個遙控器該多好,如果我也這樣輕鬆選擇生活該多好啊。現在社會這麼複雜,這麼亂,如果我也能這樣自己選擇,自己享受,真是太好了。

但是到了電影後半段,當神奇遙控器根據紐曼的偏好開始自動執行他的生活方式時,故事似乎不那麼讓人順心了。時間跳躍從單位「天」開始跳躍到「年」。雖然紐曼的事業蒸蒸日上,但他卻錯過了很多與其他人的共同經歷。妻子離開,父親逝世,直到兒子的婚禮。伴隨快速年邁,紐曼也越來越深刻的體會到,參與生命是多麼的重要,家庭是多麼重要,過程是多麼重要。在生命的終點,他不顧一切把教訓和道理告訴了他那同樣生活匆忙的兒子。

當紐曼發現錯過了人生的很多重要時刻時,連我都感到害怕和惋惜,一面不停告戒自己要珍惜眼前人。

人生人生,所謂人生,我的理解就是:人,生活著。沒有了生活這個過程,也就沒有了人生。過程是一種步驟,是一種經歷。

除了對生命在於過程的感想,我也在思考紐曼的工作與家庭的關係。每次紐曼在家庭和工作產生衝突時,工作總是勝出,即使他沒有那個遙控器,我相信結局依然如此。在瘋狂的工作中,他口口聲聲說是為了家庭能有更美好的生活而工作,可實際上,他卻一直在錯過給予這個家庭美好的機會。當然,不否認名利會讓一個家庭的物質生活更加充裕,可是對於一個承擔家庭責任的男人來說,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取得平衡很重要。家庭工作之間要找到一種平衡點,才會有最真的感動。為了工作放棄家庭是最傻的行為,要在工作之餘,考慮家庭對自己的重要性,為家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味的將家庭退讓給工作,是在毀滅一個家庭的幸福。俗話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狗窩,快樂也存在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現在社會的人們太浮躁,太追求完美,太追求名利,才會有這麼多離婚事件發生。

這部片子我印象最深的情節是:紐曼得知父親過世,深深的震驚,養育自己,甚至認為會永遠在自己身邊的至親,就在自己跳躍的時光中離開了。紐曼不停咒罵無視年邁父親感受的自己,也許真是旁觀者清,他發現自己工作時有多忽視自己的家人,甚至連抬頭看父親一眼也不肯,最後老父親開始像哄小孩一樣說要表演硬幣的魔術,終於換來他的抬頭,然而只是惡言相向,還殘忍地拆穿了父親多年的小把戲。紐曼深深的懊悔,在父親生前,自己經常大發雷霆,對父親不耐煩,又或是不聞不理。紐曼陷入深深的痛苦與自責,一遍遍的回放著自己和父親最後一面的場景,說著遲來的話語「i love you too, father」,流下一個中年男人的淚。

看到這裡我終於忍不住大哭了,我在想,如果可以倒退,我也會看到無數個不懂事的自己,對父母露出不耐煩甚至厭煩的樣子,而他們的表情是那麼哀傷,可是我從來沒有注意到,也許自己做了很多錯事,但是親愛的父母永遠都是包容不懂事的我。小時候的我肯定也有讓他們傷透心的時候。親愛的父母,是世界上最疼我們的人,他們的愛最無私,他們把我們當做他們的全部。所以,等他們老了,我們一定也要全心全意的對他們,愛他們。父母,這個世界上最神聖的辭彙,我不會再讓你們傷心了,我也會照顧好自己,我也不會讓你們擔心。我愛你們。

此外,當看到紐曼為了規勸同樣事業性極強的兒子要以家為重,不要重蹈自己的覆轍,不惜生命在雨中踉蹌地追逐兒子;當看到紐曼臨終前對妻子無限深情卻又飽含內疚和遺憾的親情告白……所有這些,也足以讓我淚如雨下。

影片的最後,紐曼發現這只是一場夢的時候,他的高興溢於言表。他發誓要平衡家庭工作的關係,他回去擁抱妻子與孩子,他意識到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本片的表現力堪稱驚人,當時間開始「報復」主角種種浪費生命的行為時,我便會隨之感到種種的不安,因為生動的寫照把人丟入到了這樣一個境地: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我會怎麼樣?即使愧疚如洪水般洶湧,但是有時候,過去了就改變不了,人生沒有第二次選擇的機會。人生中的每一步都是如此重要,一步一個腳印,做出每一個選擇都應該三思而後行,否則以後再來後悔,就再也趕不上了。

生命中的點點滴滴,匯聚成了我們多彩的人生,無論是苦是樂,是喜是悲,一點一滴,都是人生的經驗。其實如果你錯過了其中的一點,或者是跳過了,你就會發現,生命失去了許多的顏色,如果你跳過了許多許多,那麼你就會覺得,人生空空如也。

看完這部電影,我懂得應該怎麼生活。好好的過每一天,好好的對待每一件事,每一個人,喜怒哀樂都去體味,只要你還能夠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生活的樂趣,你就永遠不會嫌太老,你還年輕著呢——

電影裡的紐曼可以有第二次機會,yesterday once more——但是我們沒有,所以你想好了嗎?family first. love first.

《人生遙控器》這樣一個平常人家的故事,卻在平凡生活中給人以啟示。通過紐曼「重生」後對家庭熾熱的愛,通過紐曼之口,說出的「family comes first」,給我們上了一堂肺腑的課。我們要好好把握當下,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喜怒哀樂才組成了我們的生活。一個電話,一個微笑,一個擁抱,一句讚美,讓我們今天充滿快樂,明天少有遺憾。

看完《人生遙控器》,我給家裡打了個電話,聽到老媽的聲音也頓時有點哽咽,頓時覺得有他們在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他們開心就好。希望自己能在一直記得「family comes first」,父母安康,家庭幸福。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多給家裡打打電話,多關心關心父母,不要讓他們擔心。

人生遙控器影評(三)

正如影名,劇情圍繞著一個神奇的遙控器展開了。這個遙控器可以讓你快進略過自己不想經歷的那些當時對你來說煩心的事:堵車,和父母聚餐,和妻子吵架,升職前的努力等等。不錯,有了它,你可以輕而易舉達到你的目的,可是,它真的讓你開心解脫了嗎?

電影的上半段讓觀眾笑癲了,遙控器使主人公亞當拜託了長久以來各方面的壓力與煩惱,也讓觀看的我們好生羨慕:如果我也這樣輕鬆選擇生活該多好啊!

而後半段,當神奇遙控器根據亞當的偏好開始自動執行他的生活方式時,故事似乎不那麼讓人舒坦了。時間跳躍從單位「天」開始大幅度跳躍到「年」。雖然亞當的事業蒸蒸日上,但他卻錯過了很多很多與其他人的共同經歷。妻子離開,父親逝世,直到兒子的婚禮。伴隨快速年邁,紐曼也越來越深刻的體會到,參與生命是多麼的重要,家庭是多麼重要。在生命的終點,他不顧一切把這些淚的教訓所凝練出來的道理告訴了他那同樣生活匆忙的兒子。

人生人生,所謂人生,我的理解就是:人,生活著。沒有了生活這個過程,也就沒有了人生。

除了對生命在於過程的感想,我也在思考亞當的工作與家庭的關係。每次亞當在家庭和工作產生衝突時,工作總是勝出,即使他沒有那個遙控器,我相信結局依然如此。遙控器不過是一個幫助他快速實現目標的工具而已。在瘋狂的工作中,他口口聲聲說是為了家庭能有更美好的生活而工作,可實際上,他卻一直在錯過給予這個家庭美好的機會。當然,不否認名利會讓一個家庭的物質生活更加充裕,可是對於一個承擔家庭責任的男人來說,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取得平衡很重要。一味的將家庭退讓給工作,是在毀滅一個家庭的幸福。()俗話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狗窩,快樂也存在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

這部片子截中我淚腺的其中一個深刻情節是:亞當得知父親過世,深深的震驚,養育自己,甚至認為會永遠在自己身邊的至親,就在自己跳躍的時光中離開了;深深的懊悔,在父親生前,自己或是大發雷霆,或是頭痛不耐煩,又或是機器般不聞不理,默然相對;深深的痛苦,一遍遍的回放著自己和父親的最後一面的場景,說著遲來的話語「i love you too, father」,流下一個中年男人的淚。

此外,當看到亞當為了規勸同樣事業性極強的兒子要以家為重,不要重蹈自己的覆轍,不惜生命在雨中踉蹌地追逐兒子;當看到亞當臨終前對妻子無限深情卻又飽含內疚和遺憾的親情告白……所有這些,也足以讓我淚如雨下。

不過美式電影似乎挺喜歡在嚴肅的氣氛中參點幽默來緩解觀眾的緊張氣氛,亞當在臨終之前還不忘他搞笑的本色,對妻子現任丈夫比爾豎起那「高傲的中指」,也讓觀看的我們哭哭啼啼又大笑不止。

《人生遙控器》講述著一個平常人家的故事,卻在平凡生活中給人以啟示。通過亞當「重生」後對家庭熾熱的愛之補償,通過亞當之口,說出的「family comes first」,給世人上了一堂肺腑的課。我們要好好把握當下,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喜怒哀樂才組成了我們的生活。一個電話,一個微笑,一個擁抱,一句讚美,讓我們今天充滿快樂,明天少有遺憾。

看完《人生遙控器》我給媽打了個電話,聽到老媽的聲音也頓時有點哽咽,頓時覺得有他們在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希望自己能在多年以後還能記得「family comes first」,父母安康,家庭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