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鐵甲鋼拳影評

鐵甲鋼拳影評(一)

鐵甲鋼拳這部電影不簡單是一部動作片,我個人認為是一部情感片、科幻片、教育片;一開始我大體看了一下電影只是覺得是機器人的戰鬥,感覺很無聊,但是今天我抽出了兩個小時零六分鐘的時間來看這部影片,發現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是曾經拳王的父親,總是失敗,漸漸的自己的勇氣也被磨滅掉,自己的兒子從小沒有關心一下,當自己的兒子沒有了最後的親人,被爭奪撫養權的時候,只是幾個月的撫養期,就讓這位父親改變了對這個孩子的看法,這個孩子有些固執、執著、堅強、勇敢,可能是遺傳了這位父親的基因吧!但是這個孩子讓他的父親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勝利,什麼是快樂,讓這位父親回到了當年那個勇猛的時代,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而是三個人,還有背後默默支持你的成千上萬的人!

我的個人感悟在於任何事物我們都不能泄氣,我們有資格去嘗試,不要總是想著去如何的放棄,年輕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我們的條件不如其他人的好,但是我們應該去盡力想辦法去改善自己的環境,同時一個人總是在不斷的學習,是不會被淘汰掉的,因為他的思維是最新的,可能社會和生活會將我們的希望給磨滅掉,但我們要記得我們曾經許下的承諾和願望,因為我們的人生很短暫,而不是嘗試一下!

鐵甲鋼拳影評(二)

這幾天,自己特別喜歡一句話——再牛B的夢想也擋不住傻B般的堅持。已經有很多個朋友跟自己說過,從畢業到現在,唯一能堅持自己的夢想的似乎只有我了。不敢說這句話很精準,但是這么多年,自己確實一直在圍繞著自己的初衷跋涉著。至少還未曾放棄。雖然夢想也開始讓現實折騰的恍惚,雖然傻B般地堅持不知道最終的結果會是如何,但是我可以對自己說——我對得起我自己。

《鐵甲鋼拳》,讓自己感動了。好久了,在影院未曾有過如此感動的體會了。可是,奇怪的是自己會感動於一部結尾都能猜得出來的影片。典型的好萊塢勵志片。或許,這也與自己最近喜歡的這句話相關。因為影片中的人物符合“再牛B的夢想也擋不住傻B般的堅持”。

“人會犯錯,會後悔,會得到第二次機會,並成為更好的人。”這是對影片中由休·傑克曼飾演的父親的最好註解。影片帶來的感動並不在於它的動作場面有多少宏大,更不在於它的特技有多少的精湛,而是父子間的情感。尤其是在結尾時看著父親不斷舞動著雙臂——揮拳、擊打,然後看到小男孩以及女人專注的眼神中夾雜的感動的淚水,我們也在被感動著。因為此時,父親已經真正的蛻變,他很堅強,堅強得可以讓所有的人得到信心。

或許我會選擇再次走入影院觀看這部電影,雖然影片的名字被翻譯得有點土,但是它給自己真正地帶來了震撼以及視聽上的極佳享受。它有別與《變形金剛》,因為《變形金剛》是對記憶的一種安撫,而《鐵甲鋼拳》是對精神的撫慰。看《變形金剛》,我們會沉迷於機器人所帶來的感官衝擊,而《鐵甲鋼拳》則會讓你對影片中的人物投去最為關注的目光。這也是影片最為成功的地方。它賦予了情感,而這種情感會讓你也置身其中。不像《變形金剛》太過於純粹的科幻場面會讓你很容易把人物給忽略掉。可以說,這不是一部真正意義上的科幻片。《變形金剛》的時光背景離我們太過於遙遠,而《鐵甲鋼拳》或許就在不遠的將來。因為它的合理性建立於科技的發展。它不是普通的科幻片所描繪的機器人,真的,我相信這是我們人類自己可以建造出來的機器人。或許到某一天,我們也可以擁有這么一台由自己操控的機器人。這在情感上更容易讓我們接受。同時也正因為基於此,機器人只是影片中的道具,情感的激發才會來源於影片中的父子情。

挑一部影片的毛病似乎很容易。或許你會說一個傻乎乎的機器人不可能戰勝最為高科技技術打造的機器人。這也無可非議。但是,這就是電影。我也寧願接受這種還不算特別合理的劇情設定,因為我們也總是希望看到以弱勝強,總是希望影片中主角的夢想最終得以實現,畢竟這不是悲劇。也因此,我們才能看到主角的蛻變、進取、堅強、自信,這也才是影片的核心價值所在,這也是我們所能為之動容的情感蘊含所在。

拳擊片,應該是屬於好萊塢拿手的類型片之一。可本部影片是真正讓自己看到了好萊塢的進步,因為它把動作、現場氛圍以及情感全方位地加以融合。在一定程度上來說,機器人之間的搏鬥並沒有給我們帶來太多的感動和賞心悅目,反而是現場氣氛的營造才讓我們更好地身臨其境。從情感上來說又不乏可圈可點的人機互動,相信很多觀眾都會對小男孩與機器人的人機共舞印象深刻。當然,父親教機器人打拳的幾個場景也都會讓我們歷歷在目。作為一部經典影片,它需要具備的元素似乎已經健全。科幻、動作、情感以及合理的劇情,甚至還有些許的搞笑場景,一步就位。對於夢想的理解,無非是個人的有感而發。還是那句老話,看過一部影片能讓自己觸景生情,那么它對於自己來說就是一部精彩的影片。

對於這么一部電影,已經無需闡述的太多。如果一定要再為夢想去描述幾句的話,我相信它能對我們起到一股激勵的動力。雖然談不上撲面而來,但是至少會讓我們增加些許的信心。雖然傻B般的堅持未必會讓再牛B的夢想真正得以實現,但是只要我們能真正對得起自己,那也就夠了。就像影片中休·傑克曼所飾演的父親能一開始把兒子當成商品賣掉然後蛻變成一個真正的好父親一樣。他會開始好好地享受他做父親的過程,我們也可以好好地享受我們自己堅持夢想的過程。

鐵甲鋼拳影評(三)

在不遠的未來,拳擊運動已經被高科技的機器人互博取代了。人類無法親自上場比賽,取而代之的是他們操縱機器人在賽場上廝殺。

休·傑克曼扮演的查理·肯頓在一場2000磅、6英尺高的機器人拳擊賽中丟掉了頭銜。因為輸了比賽,所以查理活的窮困潦倒。不過在此之前,查理可是世界上大名鼎鼎的、排名世界第二的拳擊運動員。查理有一個十一歲的孩子,叫做馬科斯,查理以前忙於拳擊從來沒有好好照顧過他。現在,丟掉了頭銜,失去了名譽,還一無所有的查理反而有了更多的時間和自己的兒子相處。不服輸的兒子鼓動查理去廢棄機器人的倉庫找零件回來自己做機器人參加比賽。零件沒有找到多少,但是他們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陪練機器人。

這個陪練機器人被馬科斯起名叫做亞當,亞當沒有實戰經驗,只有挨打的份。一開始查理帶他去打各種小型賽事籌集金錢,而亞當則被打得“滿地找鐵”。時間一長,馬科斯發現這樣不行,他讓查理教亞當自己的拳擊技巧。亞當倒也是個聰明的機器人,能夠惟妙惟肖地模仿出查理的所有動作。後來亞當成了常勝將軍,變成了世界知名的機器人拳擊手。

但是,亞當要證明自己還有幾場惡戰在等著它。而查理也需要亞當的勝利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和存在的意義。()在這些比賽的過程中,查理收穫的不僅僅是勝利和名譽,更重要的是,查理已經和自己疏於聯繫的兒子馬科斯建立起了堅不可摧的情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