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律政俏佳人影評

律政俏佳人影評(一)

在一個下雨的午後,我考完試去看了這部很俗的電影,因為它的標籤是「喜劇」。

女主角身材長相都很一般,唯一讓我覺得她很動人的鏡頭是:Elle穿著滑稽的兔女郎裝,站在Warner面前,說「我是不是對你不夠好……」

要多好才夠好?

對於一些人,冷漠無言可以變成乖巧文靜,無理取鬧可以變成嬌痴可愛,甚至連暴躁都成了讓人心疼的孩子氣。

而對於另一些人,關心成了打擾,不打擾成了冷落,撒嬌成了粘人,不粘人成了強勢。

對於一些人,怎麼做永遠都是對的,而對於另一些人,永遠也不會對。

有沒有一場成熟平等的戀愛?

怎麼熾熱,也不會覺得自己過火,怎麼昏頭,也不會覺得自己傻氣。

即便分開,也要讓兩個人都痛。

害怕那種不期待的愛漫過來時,那種無法給予無法回應的難堪和歉意,也害怕自己毫無保留地付出真心後,那種沒有回響沒有回聲的尷尬和苦澀。

當自己想要付出時,一但有停頓,有猶疑,便再也做不到坦誠。有所保留,有所畏懼,是為了提前讓自己適應失望,儘量減少心理落差,這是自我保護的基本反應。

可笑的Warner發現Elle已經改變,變得具有了他所需要的那種賢內助的內涵和特質時,他竟然回頭。他以為Elle留在原地,不會走遠,一句示好,一個淺吻便可以重新開始裝作這期間的斷層沒發生過。沒有誰生來是為你準備的,沒有誰可以讓你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破壞了原始的信任以後,就不要再相信一個人了,就好像一塊石頭不會跘倒自己兩次。看著Elle漂亮地轉身離開,我覺得很過癮,愛的時候,那種卑微是甘願的,離開時就要把自尊重新完整地顯示出來。

Warner的結局很慘。Without honor,without girlfriend,without any company offer.最後Vivian也離開了他。畢竟,嫁人是選擇一種人生一種命運,而不是守著6克拉的鑽戒過日子。發現了致命的劣根就要早早收場,路還很長,妥協不來,送Birdonarock又能怎樣?Warner是個失敗者,或許他的初衷並沒有錯,他只是想要一位優秀的妻子,讓自己在仕途上走得更高更遠。這無可厚非,他錯就錯在背著Vivian重新回頭找Ella複合,他把感情嚴重地理智化,像編定了程式一樣選擇力所能及範圍內的最優方案,這是危險的,因為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誰知道他能力所達的範圍何時擴大?婚姻的確需要很多理智,因而選擇最優是篩選期的方法,當確定下某個人時,篩選期已經結束,搜尋停止,最優的方法不再適用。更何況任何有感情的人,都會賦予選定的人一種先發優勢和累積效應,這種慣性就如黑洞的引力,一旦靠近就會投入。如果四處撒網,隨時準備抽身而退,那這種婚姻與交易有何區別?

Elle取得了成功,這與她的家庭背景,成長環境,價值樹立,長相性格,以及一系列偶然的幸運巧合,甚至和周圍人們的幫助密不可分。一個人可以同時占有這麼多的優勢遇到這麼多的巧合,簡直是機率學上的奇蹟。雖然很不靠譜,但具有濃濃的美國味:自信、自尊、自我,只要你敢想,沒有不可能。

律政俏佳人影評(二)

今早上網觀看了我最愛的電影《律政俏佳人》。再次看到第二部的它,又給了我不同的感受。

和它初次見面,女主角的那股活潑、執著的勁頭深深的吸引了我。那是在我上高二時,還記得教英語的徐老師為鼓勵我們學習而放的電影。講述了一個失戀的高考生為爭取回男友的愛用了一個月的時間考入了男友所在的哈佛大學法律學院。在大學裡她遭到男友的女友的戲弄,她對所學的專業也有很大的不適應,常常因不理解老師的問題而當眾取醜。同時她也結識了?,一位大學老師。她參加了與男友共同搭檔的某個「謀殺案」中。但當她破案成功後,得知男友是用卑鄙的手段進入的大學,同時又拋棄了新女友要求與她重歸與好時,她毅然的拒絕了,並與?雙雙墜入愛河。

毛澤東說過:「時間是最好的試金石,它淘掉了沙子,淘出了金子。」過完高中生活進入大學後,也看過無數電影,但現在即將畢業,這部電影仍是我的最愛。是什麼讓它在我心中留下了如此深刻的記憶?我想,是因為同屬女人的那份執著,她作到了而我們卻學會了放棄和遺忘。

聽說它又有了續集,這讓我一直不能平靜的心又有了欲望。這次講述了她為準備婚禮,邀請她的愛犬的母親參加,而引起的一系列事情。經過調查才發現愛犬的母親卻是一隻用來試驗的狗。為了讓她的狗能見到他的媽媽,她提出禁止用動物作試驗的國會議案。本篇則是由次開篇。在為達成自己的心愿過程中,她那種青春的活躍,做事的認真,甜美又有說服力的口才,讓她獲得了成功。篇中那句:「勇敢的說出自己心裡的話」成為震撼人心的壯語,不僅激勵了電影中的人們,也激勵了我。其中有這樣一句台詞:「我不用國會的方式,而用自己的方式」也同樣令我深受啟發。

律政俏佳人影評(三)

這部影片介紹了女主人公艾爾雖然擁有羨煞旁人的美貌——金髮,白膚,高挑,精通打扮,就像一個精美的芭比娃娃。美貌和活潑的性格,讓艾爾成為了一個完美的女生。她的男友華納條件也不俗,擁有富貴的出身和出眾的外表。兩人十分般配,卻想不到華納根本就沒把艾爾當成終身伴侶,在他眼中,艾爾只是一個花瓶,除了漂亮別無所長,於是他考上哈佛法學院之後,甩了艾爾,與舊女友重拾舊愛。艾爾不甘心,千方百計也考上了哈佛,她要用行動來證明自己並非徒有外表。哈佛的學習生活非常枯燥,而且這個金髮美人還處處受到歧視。令大家大跌眼鏡的是,艾爾竟然機智的幹了一番事業。沒有因為華納的回頭而停留的在原地,而是是選擇了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女主人翁的勇氣正正是體現了美國人的那種自信、自尊、自強,只要敢想,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起初,為了證明給華納看,艾爾從服裝設計專業毅然的像哈佛的法學院出發,當看著她背著那些有些枯燥的法律條文時,不得不讓人為這個堅強的女孩子肅然起敬。她就算是遇到困難時也決不放棄,就是為一個信念:要證明給人家看自己是可以的,是行的,而不是一無是處的。正是這樣子的信念給了艾爾無窮的勇氣,同時也帶給了哈佛法學院的錄取通知書給她。當,知道成績的那一刻,艾爾和她的朋友們緊緊的相擁,喜極而泣,她終於證明了自己心中的那個信念。也從那時開始了她那具有挑戰的哈佛之旅,走向了她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她從進哈佛就感受到了自己的與眾不同,但她完全不介意,而是一意孤行的繼續挽回她跟華納的感情。當她看到華納已經有女朋友,並且跟她訂婚了,她依然沒有放棄挽回華納的感情,但是後來一連串的挫敗感讓艾爾不得不承認自己跟微微安的差異,與此同時她也想到了放棄自己的學業,但最後那股不服輸的信念讓她重新站起來,成為一個真正成熟,自信的女孩。

還記得,艾爾在宴會上穿著兔女郎的服裝站在華納的身後哭著問他:我是不是對你還不夠好?其實,這個世界沒有誰是應該為誰無怨無悔的付出的,如果你付出的那個人絲毫都不在意你的話,那麼那些付出都只是白費的。好在後來艾爾懂得了一個女孩子不僅僅是要愛情而已,我們更應該懂得自尊,更應該為自己活著,而不是單純的為了某人某事活著,那樣的然人生只會讓人家覺得你生來就是要依附的,完全沒有自己的意願活著,那又有什麼意義呢?人的一生始終都要為自己而活著,為自己找到存在的價值,為自己精彩的創造人生而驕傲。

此後,艾爾一直致力於挽回華納,絲毫不在乎她在課堂上糟糕的表現,直到她在那個宴會上被華納諷刺後,她說:我要讓你知道艾爾有多重要。此後,艾爾致力於學習法律的過程中,在任何地方都抱著書去背誦,去學習。正是這樣子的毅力讓她在課堂上的表現越來越好,最後跟著他們的導師格拉漢去實習一個案件,有關泰勒的謀殺案。但是,她的導師暗示她只要跟他發生關係,那麼艾爾就可以成為一個律師。艾爾覺得自己的努力毫無意義,覺得沒有人把她當真,所有人看到她的永遠只是她的外表,而不是把她的努力。她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錯的,無論什麼都沒有意義。於是,她想到了放棄。就在,她想要放棄成為律師的時候,另一位法學院的教授stromwell說:不要讓一個不值得的人毀了你的生命。就當我以為,艾爾真的會離開哈佛時,艾爾卻在泰勒的案件上大放異彩,讓人家看到了艾爾的機智,讓人家看到了艾爾的勇敢,同時也再一次的證明了她作為女孩子的自信,自尊,自強難能可貴的特性。

在畢業典禮上,艾爾說了那句,法律源於激情。同時,她也感受到了在哈佛的三年學習中,激情是學習法律的關鍵因素,也是我們生活學習中重要的鑰匙,正因為有了激情,才會有了信念的勇氣,自己堅強的感覺,把自己邁向世界的一步。同時,也要記住第一印象並不重視正確的,你必須相信人們,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要相信自己。她的這一番話,會讓我們很多女孩子從不自信到勇敢的追求自己所想,並且,付諸於行動。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自己不夠漂亮,所以要打扮,其實我們卻忽略了只有做一個堅強,有自信,有勇氣的女孩才是最美麗的。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挫折,我們都不可以輕易的放棄我們自己,我們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可以的,或許,努力不一定會有你想要的回報,但是,你要是不努力那麼你什麼都沒有,這個社會就是如此。它不會覺得你是女孩就不應該做這個做那個,它只是會讓你一步一步的懂得,我們需要堅強,需要努力,更需要自信。

沒有誰是一定要為誰活著的,路是自己的,人生也是自己的,我們只有相信自己,付出努力,做個堅強的女子,才會實現自我價值,才會找到屬於我們自己的一片天地,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奇蹟。這部影片,讓我感觸頗多,讓我看到了無論是在什麼情況下,我們不可以輕易的說放棄,不可以永遠只是依附著人,我們要走出一條自己精彩的人生道路。我們不可以僅僅因為我們是女孩,就覺得很多東西我們是沒有必要去做的,老是為自己找藉口,但卻忽視了自己的能力,放棄了進步的動力,看著人家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神話,卻忘記了自己同樣可以創造出自己的神話。

最近看到網上流傳著一個笑話:什麼是新世紀女性的標準?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寫得了代碼,查得出異常,殺得了木馬,翻得了圍牆,開得起好車,買得起好房……或許這個並不是笑話,而是身為女孩應該努力達成的夢想。()艾爾的故事鼓勵著我們應該自信,自尊,自強,唯有如此,你才能在這個現實的社會站穩腳跟,走出新時代女性應有的風采,讓我們變得更堅強,更自信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