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逆世界影評

逆世界影評(一)

因為是法國與加拿大的聯合製片,宣傳聲勢也不大,【逆世界】上映的訊息一發布,人們關注的焦點基本都被兩位大牌主演所占據了。海報更是直指影片本質——帥哥美女的愛情故事,但沒有把兩位明星生活中的合影直接拿來作為電影海報,本片還是有些覺悟的,尚存的幾分未來感儘管不會將人們的觀影期待從綿綿情詩引向科幻史詩,然而還是讓觀眾在心裡默默地為本片預留了一小塊收穫驚喜的土壤。

影片開場的架勢甚為宏大,單是片頭男主角介紹逆世界不同於現實的運行模式的獨白,就繁瑣複雜得令人費解,卻直接暴露了導演的經驗不足——電影院裡屁股還未坐熱的觀眾們剛剛開始嘗試進入觀影狀態,就被如此「傷腦筋」的一個下馬威震懾到了。可以說,導演在開篇採用的這種概念先行的背景介紹方式相當多餘,甚至有故弄玄虛之嫌,因為實際上,逆世界的理論遠沒有男主角的獨白那麼深奧,觀眾並不會在片頭的聲音迷霧中呆太久,影片緊接著展現出來的逆世界面貌一下就讓人理解得八九不離十了。

影片前半段對片中最重要的元素「逆世界」與核心主題「愛情」的拿捏還是非常平衡和出色的,在描繪逆世界景象時沒有將主人公的愛情置於一旁,也沒有因為急於敘述愛情故事而不顧逆世界的世界觀。上層世界與下層世界的第一次對接便是男女主角的相遇,他們的分別又加深了觀眾對兩個世界間嚴苛戒律的認識,這實質上都是背景與敘事有機結合的表現。讓人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編導三板斧用罷再無他物,已經讓人漸漸入戲的科幻愛情氛圍到了後半段毫無徵兆地開始為真愛無敵的俗套讓路,之前上下層世界難以逾越,以至於讓男主角冒著生命危險去嘗試的鴻溝兩下就被扯去了難題的外衣,所有的一切都為男女主角的重聚保駕護航,連影片的高潮都省略掉了。不得不由衷地感嘆一句:「即便世界是可以倒轉的,愛情也是不可逆的啊!」

愛情片存在的時間與西部片不相上下,與後者目前的境況相比,前者的日子好過了太多,這除了要歸因於「愛情是人類永恆的主題」,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愛情片的進取精神。愛情的阻礙因素是構成愛情電影基本衝突不可或缺的一方面,它的多樣化正體現了這個類型片的與時俱進,家庭、經濟、階級、種族、性別乃至物種都曾經在愛情片中作過討人厭的「第三者」,如今【逆世界】打破了兩個世界的界限,再一次彰顯了「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力量。技術的進步也給愛情電影以更多先進的武器,沒有記錯的話,【逆世界】是我看的第一部3D愛情片,在這樣一部主打科幻牌的愛情片裡3D還是有很大發揮空間的,導演也儘可能地利用了這一點,尤其是仰拍的全景鏡頭所製造的景深感給影片中的兩個世界留下了最生動最有意境的合影。

如果要給本文一個結語的話,我想說「電影不死,則愛情片不死」,如果要加上一個期限,我估計是一萬年。

逆世界影評(二)

逆世界是一部非常唯美愛情科幻劇,電影場景的唯美,愛情故事的優美是這部電影最主要的特點,兩個世界的存在既構成了愛情層層阻撓,也見證了愛情的堅貞。看完電影,思維有些顛倒眩暈,儘管一直調整著思維去理解,但也是一次電影全新的體驗,視覺的享受就像是品一支雪茄,剛開始雖然不是很適應,但是投入其中,別有一番滋味。

電影的主線是一則很普通的愛情故事,對於兩個世界的人,愛情不僅沒有受到地

域的限制,反而使得失去的記憶重新恢復,對於愛情,我很欣賞電影表達的寓意,純潔的愛情給予了本身已經獨具想像力的空間賦予了一層人文信仰的色彩。

兩個世界,一個是上層世界,一個是底層世界,導演用科幻的形式表達寓意著現實中地位的差距,種種限制,法律的約束,自由的束縛,都成為了劃清兩個世界的界限,但是愛情,偉大的一面就在於,衝破了這些條框。

電影的末尾有些草草收場的感覺,也許是因為電影場景中的過多立體讓我們期待著一個比較完美效果的結局,結果並沒有像預期那樣,稍有些遺憾。傳統的愛情故事,配樂也很優美,雖然缺少劇情的回味,但不失為一部現代科幻的愛情童話。

電影用了很多物理的原理,雙引力的限制,對於任何一個世界,本身具有的屬性是無法更改的,但是可以利用與己不同的屬性去創造不同的物理效果。不得不說,這部電影利用物理原理的構思形成非常獨特的效果。

片中各種天馬行空的畫面、建築物及物理效果都做得很出色,拍攝手法很值得說一說,導演用了一種唯美的手法去拍攝,下界用冷色,黑黑藍藍,以表達下界的頹廢以及居民的生活環境,心理,和未來。而上界則用暖色,橙橙紅紅來表達上界的繁榮,居民對於上界的信心及前景。到男女主角相遇的地方——兩界之間的聖山就恢復正常。片中景色的每一格畫面都像是攝影師的抓拍的海市蜃樓,每一幀場景都奇妙得可以右鍵當桌面。兩個顛倒世界,出現了我在仰望你你也在仰望我的奇異場景,這種前所未有的構思,改變了人們對宇宙的認知,和視覺享受。

逆世界影評(三)

當牛頓被一顆蘋果砸中之後,他成功的逆襲了我們的科學觀;當傑克在混入世紀遊輪泰坦尼克之後,他成功的逆襲了我們的愛情觀;當彼得?帕克被蜘蛛咬中之後,他成功的逆襲了我們的世界觀。這三位看似毫無關係的人物在成名之前卻都有一個統一的稱號——屌絲!是的,他們當年都是以屌絲的身份完成了逆襲,他們都是我們這個世界最成功的屌絲之一。

但是在2013年3月以後,世界上最成功的屌絲就沒有了之一,因為《逆世界》的亞當橫空出世了,他抗拒了牛頓的萬有引力、他完成了傑克沒有完成的愛情、他「豪奪」了蜘蛛俠的女友!他完成了最夢幻的屌絲逆襲!

逆襲萬有引力:痲繩巧妙突破引力

或許在逆世界裡上下兩種不同的引力在我們只不過有些不可思議而已,但是筆者猜想如果牛頓大叔知道現在的小說家如此的「對待」他賴以成名的萬有引力,那麼很有可能他會頂著紳士帽從棺材裡被氣得活過來。但很不巧,逆世界就這樣發生了,並且被搬上了大銀幕,被全世界的人民所喜愛。

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在地球上的所有事物必須遵守萬有引力,這是現代科學的基礎。但是在《逆世界》裡,我們的主人公亞當?柯克就完成了對這一定律的逆襲,他異想天開,巧妙的靠著一根足夠長的痲繩和一個凹字形的岩石,成功的從另一個世界裡將一位女神給拉了過來,在成年後還配出了獨特的「藥水」,成功解決了兩種引力的融合問題。這活生生的讓所有屌絲羨慕嫉妒恨了!女神是用來膜拜的,這貨居然把女神給「綁」了。

逆襲跨級愛情:青梅竹馬的純真愛情

如果說這個世界最偉大的愛情發生在哪裡?不用說,鐵達尼號上天雷勾動地火的一對才子佳人就是最終的答案。但筆者不得不吐槽,這對才子佳人的悲劇雖然賺足了我們的眼淚,但最後屌絲傑克沉入深深海底的一幕絕不是我們願意看到的。因為屌絲雖然崇拜女神,但絕不會獻出自己的生命,所以他們喜歡的是能夠最終擁有女神。

在《逆世界》裡,亞當?柯克從小的時候就看上了女神,如果不是最後警察們的介入,或許在哪個時候他就已經擁有了女神!這一別就是十多年,當他再看到女神的時候已經是從電視裡了。天差地別!親!是真的天差地別!也正是這樣的天差地別才顯得我們主人公的牛X!因為亞當?柯克改變了這一切,讓天和地沒有了差別,或者說他將差別從東非大裂谷縮小到了一線之隔,所以他在電影的最後,在夕陽的映射下,終於抱得女神歸。

逆襲超能力者:橫刀奪愛蜘蛛俠

遙想當年的蜘蛛俠,身懷絕技卻不能讓女神為之傾心,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女神被一幫富二代占有。雖然最終在機緣巧合之下也跟女神來了一次世紀之吻,但他的真面目卻因為身份遲遲無法讓女神了解。就這樣,他像守護者一樣不離不棄的保護著女神。這樣的結局或許是所有屌絲都嚮往的,因為這種背後神般的存在才是屌絲們的崇高理想,然而現實是殘酷的,屌絲也是人,誰願意一輩子當個「背後靈」,不想跟女神來一次熱切的擁吻,不想享受一次別人羨慕眼光的洗禮呢?

《逆世界》的女主角伊甸正是由蜘蛛俠的「女友」克爾斯滕·鄧斯特飾演的,蜘蛛俠沒有辦到的事,我們的屌絲之王,《逆世界》的亞當?柯克做到了,他以最高級的屌絲種類——技術宅,橫刀立馬將超能力者蜘蛛俠完爆了。在電影裡,亞當?柯克得到了另一位科學家莫克?維茲的幫助,解決了兩個世界引力間的融合問題,並且成功的讓得了失憶症的伊甸回憶起了過往的點點滴滴,這一切都成為了他逆襲蜘蛛俠的基礎。或許看到這一幕,蜘蛛俠也只能爬在某棟大廈的牆壁上默默的哭泣,或者為了宣洩鬱悶在城市的高樓之間盪鞦韆。()

記得上學時老師曾經說過,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雖然離開學校已經這麼多年,然而筆者依舊無法確定是否學好了數理化就能能夠走遍天下都不怕,但是《逆世界》告訴我們,學好數理化,女神再強都不怕。只要你有豐富的知識,配上一顆感性的心,那麼作為屌絲的你,也有可能完成一次最強的逆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