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外公是棵櫻桃樹讀後感

外公是棵櫻桃樹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外公是棵櫻桃樹》,裡面主要寫了:一個普通的孩子托尼諾,他住在城裡,他的外公住在鄉下;外公家有一棵櫻桃樹叫菲麗絲。托尼諾每個星期六去一趟外公家,外公就教托尼諾爬樹;托尼諾具有豐富的想像力,也善於觀察與思考,在外公耐心的引領下,他學會傾聽自然的聲音——櫻桃樹的呼吸聲、山雀媽媽餵飽山雀寶寶的嘰喳聲、蜜蜂吸飽花蜜的嗡嗡聲……托尼諾在普通孩子的外表下,深藏著一顆堅強的心。當外公一天天老邁,政府因為修復路面要砍倒櫻桃樹的時候,他成了扞衛櫻桃樹的小英雄。因為櫻桃樹並不僅僅是一棵樹,它還是家庭與生命延續的象徵,更代表了外公的精神。

我知道,托尼諾很愛櫻桃樹,很愛外公,外公就是櫻桃樹,櫻桃樹就是外公。

外公是棵櫻桃樹讀後感(二)

利用節假日的時間我讀完了這本書《外公是棵櫻桃樹》,這本書裡的主人公托尼諾雖然是個普通的小孩子,但他有一個特立獨行的外公。這本書以感性的筆觸描述世代之間的情誼生命和死亡的本質,人和自然的關係,而且還教會了托尼諾如何與動物相處。當外公年邁的時候,政府因修路要砍掉櫻桃樹時托尼諾成了扞衛櫻桃樹的小英雄。因為這棵樹並不僅僅是一棵樹,它是家庭與生命延續的象徵,更代表了外公的精神。

在這本書中,外公做的一些事情,在平常人眼裡幾乎就是不可能的,但外公的確是做到了。外公和外婆一直是一對很幸福的老夫婦,()但在外婆生病去世後,外公就經常獨自坐在長椅上發獃,還好有托尼諾陪伴他。托尼諾的媽媽菲麗絲塔經常莫名其妙的對外公發脾氣,不過後來她變得溫柔了。因為和這樣的人在一起,總是能感到無比的輕鬆和快樂。

真的很感謝這本書,寫的生動,有趣,希望所有人都能讀到這本書引起我的深深共鳴。也讓我和嘉譽更加得珍惜和關愛人與自然的親密關係。

外公是棵櫻桃樹讀後感(三)

和兒子一起拜讀《外公是棵櫻桃樹》這本獲國際大獎的兒童小說。感觸頗深。一本好的書的確可以滋生優雅的心情和感覺,還有很多智慧和見解。

感謝這本書,讓我和孩子更加懂得親情的可貴,更加珍惜親情。和書中一樣,我們同樣是普通的中國家庭,我的孩子也有一個特立獨行的外公,他也有自己很獨到的見解,也熱愛自然,會自己耕地種菜,如今我們吃的蔬菜也都是外公自己種的呢!但是,外公又是相當偏執的一個人,只認一個理,決定的事任誰也說不動。但是卻很愛我的兒子,所有人都可以感受的這點,再固執的老頭卻對自己的外孫言聽計從,外孫想要游泳,就改掉數十年風雨無阻的晨跑,陪著去游泳館。外孫說坐腳踏車磕的痛,就換掉比我年紀還大的那輛28寸的腳踏車。我兒子剛學拿筷子時他居然花數天時間親自為他量身定做了一雙,殊不知,超市什麼都有,幾塊錢就買得到的啊!……

我的兒子也許感受不到這份濃濃的無私的愛,一如我小時候也沒有感受到一樣。現在我懂了,希望還來得及。感謝這本書,這是本有愛有信仰的好書。而如今,我們最缺的就是信仰。這本書讓我反省,因為我覺得自己就像書中的托尼諾媽媽一樣,每天為生活所累,變得暴躁易怒,經常抱怨這抱怨那,把自己和家庭處理的一團糟,從而錯失了很多就在身邊的美好。換一個角度看看,其實幸福就在身邊。感謝我的父母還健在,感謝我的小孩,感謝這本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