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的遠方讀後感

童年的遠方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書,叫《童年的遠方》。這本書裡面有著動人的故事﹑詩歌、文章,講的大都是童年時期的事情,那些生動的小故事給了我很深的感觸。

在這本書中,《綠貓》這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中講了一個小男孩,他叫蘇蘇。他在一條水泥方磚鋪的便路上看見了一隻綠貓,當時他非常興奮。他撞著膽子告訴了老師。可是,還是白忙活了一趟。老師根本不相信他,還批評他不認真學習,整天搞些古怪的東西。蘇蘇很傷心,但是他還是堅信有綠貓。於是,他又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哈哈大笑,說不可能,就算有,也是一個調皮的小孩把它染成的。蘇蘇聽了更加傷心、難過。他決定把那隻綠貓抓回來,即使曠課也要抓回來。

看到這裡,我就想到了自己。我是否有這種姿態呢?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是不計其數的。通過這篇文章,我也學習到了運用意味深長的比喻,來反映出一種態度,折射出一種對比,讓自己的作文水平更上一層樓!

童年的遠方讀後感(二)

童年就像一個遊樂園,讓我們在這裡盡情遨遊,有時吃一塊糖果,讓我們回憶起童年那些趣事,其樂無窮。

《童年的遠方》是許多短篇著作集錄起來的一本書。它裡面既有詩歌又有文章。「童年的遠方」意思是童年的一切並沒有走遠,讓我們又感受到了童年的歡心愉快。

詩歌不像文章那樣長篇大論。既能言簡意賅,又能完全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感受。在第三板塊里,()《大人們的大事情和小孩子的小事情》完全可以說明這個道理。整首詩表達了小孩子的天真無邪和大人們的愚味無知。進一步表現了大人們不懂小孩子的《世界》。突出了詩句「大人們不一定就『大』,小孩子不一定就『小』」。這首詩對於大人來看的話,它會建起一座橋樑,通往小孩子的心靈。

文章故事生動又曲折。在《賣茶葉的一天》,主人公臘朵和她的好朋友立包去賣茶葉。文章運用了一些好詞佳句,讓人一看就吸引住了。最後一自然段突出了童年的獨特感覺,也讓人回想童年天真可愛的事情來。令我感受最深的,是《不好看的書》。講的是一個外星人不喜歡鈔票這種「書」,跟大人、小孩手中的書交換了。再一次表現了大人對錢的崇拜。與小孩無邪對比,突出了主題的風格。

這本書給小孩讀,回憶童年往事;這本書給大人讀,了解孩子的心靈。

童年的遠方讀後感(三)

讀了《童年的遠方》一書,使我受益匪淺,讓我想起了我童年時代發生的趣事。

《童年的遠方》這本書,講述了每個人童年發生的趣事,以及每個人童年代的夢想。這本書中,有的借用植物來表達童年的美好與悲劇,有的借用詩歌來表達,還有的直接來表達。每篇童年故事中都具有獨特的情感。

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看《我是白痴》這個童年故事。透過我的眼睛,我看到了一個智障孩子艱難而又快樂的童年生活,這個白痴孩子,就是這個故事中的主人公,「彭鐵男」。儘管別人怎麼嘲笑他,怎麼叫他「白痴」,他都不在乎,他依然生活得很快樂。而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彭鐵男面對所有的人、事時的那份單純、澄淨的善良,我正是被他那份善良深深地吸引。

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像彭鐵男這樣患有殘疾的孩子,但他們也生活的很快樂,很美好,過著屬於他們自己的童年。不管你是什麼人,都要把自己的童年過得有聲有色。所以,我們要珍惜童年以及我們童年中的美好時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