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芍藥花的句子

1、過了半個月,芍藥的芽兒破土而出,嫩嫩的、尖尖的、紅紅的。家鄉的大地像鋪上了一塊塊黃底紅花的大地毯。

2、芍藥像故鄉的小泵娘,從小就吃苦耐勞。它們不計較土地的肥沃和貧瘠,不計較雨水的多少,不論把它種植在哪裡,它們都以頑強的生命力發芽、長葉、抽條……

3、芍藥花開了,濃馥的清香溢滿窗明几淨的臥室,溢滿歡樂的農家小院,溢滿故鄉的大地。芍藥花開了,一群群勤勞的小蜜蜂,提著小花籃兒,飛進飛出,忙著採花蜜。那嗡嗡的叫聲,合成了一支勞動的交響樂。芍藥花開了,粉紅色的花瓣兒映紅了小泵娘的臉,映紅了火熱的農家生活。一群小泵娘在田間小憩,憧憬著豐收的美景。

4、芍藥的芽兒破土而出,嫩嫩的、尖尖的、紅紅的,家鄉的大地像鋪上了一塊塊黃底紅花的大地毯。

5、4月份,一株株芍藥都長了四五十厘米高,乾粗葉茂,一顆露珠兒大小的花蕾綻在枝頭上,和煦的春風吹過,蓓蕾一顆顆都長大了,露出了笑臉,粉紅色的花瓣兒裂開了。

6、四月份,一株株芍藥都長了一尺多高,乾粗葉茂,一顆顆露珠兒大小的花蕾綻在枝頭。和煦的春風吹過,蓓蕾一顆顆都長大了,露出了笑臉,粉紅色的花瓣兒裂開了。家鄉的黃土地很快被一塊塊綠底紅花的大地毯覆蓋了。一群群農家小泵娘穿紅戴綠,來到芍藥地里拔草。各色的蝴蝶也紛紛飛來玩耍。遠遠望去,分不清哪是花,哪是蝶,哪是小泵娘。

7、它們只有30厘米那么高,都還未孕育花苞。它們有的只從濕潤的土壤里鑽出一個個像小竹筍似的紫紅色的“小腦袋”,探頭探腦地張望著這充滿生機的世界;有的已長出了筆直纖細的“筆桿”,互相競爭著比高低,花莖的頭上面已冒出了一個個“小毛筆”,活像一隻只正在描繪春景的神奇的毛筆;有的已伸出了四五隻“手臂”,張開了綠色的“手掌”,好像在向你招手,歡迎你的到來;還有的已形成一簇蔥綠的“竹林”,它們緊緊地聚攏在一起,互相伸出“手臂”但又互不纏繞,互不遮掩。

8、(芍藥花簡介)芍藥,別名將離、離草,是芍藥科芍藥屬的著名草本花卉。()其在中國的栽培歷史超過4900年,是中國栽培最早的一種花卉。芍藥可分為草芍藥、美麗芍藥、多花芍藥等多種品種。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其根製成中藥具有鎮痙、鎮痛的藥用價值。位列草本之首,其被人們譽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為“六大名花”之一,又被稱為“五月花神”,因自古就作為愛情之花,現已被尊為七夕節的代表花卉。另外,芍藥在紅樓夢中是一種重要的花,史湘雲醉眠芍藥茵是紅樓夢中最美麗的情景之一。

9、芍藥花開了,粉紅色的花瓣兒映紅了小泵娘的臉,映紅了火熱的農家生活。一群小泵娘在田間小憩,憧憬著豐收的美景。

10、芍藥花的花期在5月,比牡丹晚開,恰值牡丹花謝才開,俗稱“氣死牡丹”。它是多年生宿根草本,具肉質根。莖叢生,高50cm-100cm。二回三出羽狀複葉,小葉通常3裂,長圓形或披針形,葉脈帶紅色。花單生於莖頂,花梗長,花色有白、黃紫、粉、紅等色,少有淡綠色,花形變化多,有單瓣、重瓣之分。

11、芍藥花開了,一群群勤勞的小蜜蜂,提著小花籃兒,飛進飛出,忙著採花蜜。那嗡嗡的叫聲,合成了一支勞動的交響樂。

12、芍藥花的葉子張開了,綠油油的,上面還掛著一滴露珠。仔細一看,葉子中間還藏著許多小花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