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人的成語

1、面如冠玉:比喻男子徒有其表。也用來形容男子的美貌。

2、虎背熊腰:背寬厚如虎,腰粗壯如熊。形容人身體魁梧健壯。

3、傾城傾國:傾:傾復;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4、垂頭喪氣:垂頭:耷拉著腦袋;喪氣:神情沮喪。低著頭,精神不振。形容失望懊喪的樣子,或形容沒有生氣。

5、神采飛揚:形容人的神色很好,代指心情極好。

6、燕頷虎頸:頷:下巴頦。舊時形容王侯的貴相或武將相貌的威武。

7、容光煥發:容光:臉上的光彩;煥發:光彩四射的樣子。形容身體好,精神飽滿。

8、其貌不揚:不揚:不好看。形容人容貌難看。

9、雙瞳剪水:瞳:瞳孔,指眼睛。形容眼睛清澈明亮。

10、國色天姿:國色:女子美色冠絕全國;天姿:天生的姿色。舊時形容女子容貌極美。

11、愁眉苦臉:情苦:痛苦。皺著眉頭,哭喪著臉。形容愁容滿面的樣子。

12、氣勢洶洶:洶洶:氣勢盛大的樣子。形容氣勢兇猛。

13、面目可憎:憎:厭惡。面貌神情卑陋,使人看了厭惡。

14、國色天香: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15、獐頭鼠目:像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

16、閉月羞花: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17、眉清目秀:眉、目:眉毛和眼睛,泛指容貌。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氣。

18、鶴髮童顏:仙鶴羽毛般雪白的頭髮,兒童般紅潤的面色。形容老年人氣色好。

19、沉魚落雁: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20、粉白黛黑:粉白:在臉上搽粉,使臉更白;黛黑:畫眉毛,使眉毛更黑。泛指女子的妝飾。

21、鶴髮雞皮:鶴髮:白髮;雞皮:形容皮膚有皺紋。皮膚發皺,頭髮蒼白。形容老人年邁的相貌。

22、亭亭玉立: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23、明眸皓齒: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24、破涕為笑:涕:眼淚。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轉悲為喜。

25、出水芙蓉: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艷麗的女子。

26、眉開眼笑: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27、天香國色: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28、大腹便便:便便:肥胖的樣子。形容肥胖的樣子。

29、短小精悍:形容人身軀短小,精明強悍。也形容文章或發言簡短而有力。

30、蓬頭垢面:頭髮蓬亂,臉上很髒。舊時形容貧苦人生活生活條件很壞的樣子。也泛指沒有修飾。

31、童顏鶴髮:顏:臉色。仙鶴羽毛似雪白的頭髮,孩子似的紅潤的面色。形容老年人氣色好。

32、銅筋鐵骨:如銅一樣的筋,如鐵一樣的骨。比喻十分健壯的身體。也指能負重任的人。

33、捧腹大笑:捧著肚子大聲的笑,形容笑得非常厲害。捧腹:笑得過於厲害時肌肉抖動肚子會疼,所以會用手捧著肚子。

34、笑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展開來。笑得使面容舒展開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35、骨瘦如柴:形容消瘦到極點。

36、秀外慧中:秀:秀麗;慧:聯盟。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37、形銷骨立:銷:消瘦。形容身體非常消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