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唯美憂傷的詩句

1、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2、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3、千秋萬古,為留待騷人,狂歌痛飲,來訪雁邱處。

4、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5、緣已逝而情難止,生有崖而思無盡。

6、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7、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8、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怨。

9、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10、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11、緣來緣去緣如水,情散情聚情何歸。

12、尋尋覓覓,冷泠清清,淒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13、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棄捐勿復道,努力加餐飯。

14、語已多,情未了。回首猶重道:記得綠羅裙,處處憐芳草。

15、心微動奈何情己遠。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16、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17、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莫莫莫。

18、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19、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20、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21、天也妒,未信與,鶯兒燕子俱黃土。

22、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

23、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24、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25、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