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人物神情的成語

1、神采奕奕:奕奕:精神煥發的樣子。形容精神飽滿,容光煥發。

2、悠然自得:悠然:閒適的樣子;自得:內心得意舒適。形容神態悠閒、心情舒適。

3、神采飛揚:形容興奮得意,精神煥發的樣子。

4、神采煥發:精神煥發,風采動人。

5、怏怏不樂:怏怏:形容不滿意的神情。心中鬱悶,很不快活。

6、氣勢洶洶:洶洶:氣勢盛大的樣子。形容氣勢兇猛。

7、小鳥依人:依:依戀。象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8、酸文假醋:形容裝出一副文雅有禮貌的樣子。

9、神采飛揚:形容人的神色很好,代指心情極好。

10、忘乎所以:指因過分興奮或得意而忘了應有的舉止。

11、心慈面軟:心地慈和,拉不下臉面。

12、洋洋得意:形容神氣十足,非常得意。

13、神魂顛倒:神魂:精神,神志。精神恍惚,顛三倒四,失去常態。

14、眉開眼笑: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15、正氣凜然:正氣:剛正之氣。凜然:可敬畏的樣子。形容正氣威嚴不可侵犯。

16、仰首伸眉:仰首:仰起頭來;伸眉:舒展眉頭。形容意氣昂揚的樣子。

17、凶神惡煞:原指兇惡的神。後用來形容非常兇惡的人。

18、心平氣定:心氣平定,沒有雜念。

19、咂嘴弄舌:形容貪饞的樣子。

20、殺氣騰騰:殺氣:兇惡的氣勢;騰騰:氣勢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要殺人的兇狠氣勢。

21、齜牙咧嘴:齜:露齒。張著嘴巴,露出牙齒。形容兇狠或疼痛難忍的樣子。

22、搖頭晃腦:晃:搖動。腦袋搖來搖去。形容自己感覺很有樂趣或自己認為很不差的樣子。

23、自言自語:言、語:說話。自己跟自己低聲嘀咕。

24、直言正色:謂言語正直,儀容嚴肅。

25、色若死灰:面目慘白。原比喻面部沒有什麼表情。現形容十分害怕的神情。

26、心平氣和:心情平靜,態度溫和。指不急躁,不生氣。

27、張眉努眼:揚起眉毛,瞪著眼睛。指善於作態。

28、喜怒無常:一會兒高興,一會兒生氣。形容態度多變。

29、破涕為笑:涕:眼淚。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轉悲為喜。

30、溫情脈脈:脈脈:默默地用眼神或行動表達情意。形容飽含溫和的感情,很想表露出來的樣子。

31、笑比河清:形容態度嚴肅,難見笑容。

32、嘻皮笑臉:①形容嘻嘻哈哈的樣子。②形容輕薄嘻笑的樣子。③形容諂笑討好的樣子。

33、垂頭喪氣:垂頭:耷拉著腦袋;喪氣:神情沮喪。()低著頭,精神不振。形容失望懊喪的樣子,或形容沒有生氣。

34、失張失志:形容舉動慌亂,心神不定。

35、直眉瞪眼:形容發脾氣或發獃的樣子。

36、死皮賴臉:形容厚著臉皮,胡攪蠻纏。

37、左顧右盼:顧、盼:看。向左右兩邊看。形容人驕傲得意的神情。

38、滿面春風:春風: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藹愉快的面容。

39、吐氣揚眉:形容受壓抑的心情得以舒展而感到快意。

40、揚眉吐氣:揚起眉頭,吐出怨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41、愁眉苦臉:情苦:痛苦。皺著眉頭,哭喪著臉。形容愁容滿面的樣子。

42、展眼舒眉:眉眼舒展。形容稱心遂意的樣子。

43、行色匆匆:行色:出發前後的神態。行走或出發前後的神態舉止急急忙忙的樣子。

44、捧腹大笑:捧著肚子大聲的笑,形容笑得非常厲害。捧腹:笑得過於厲害時肌肉抖動肚子會疼,所以會用手捧著肚子。

45、睡眼惺忪:惺忪:剛甦醒的樣子。形容睡覺的人剛睡醒,還沒有完全清醒。

46、凶相畢露:畢:盡,全。兇惡的面目完全暴露了出來。指原來偽裝和善,遇事就露出了本相。

47、笑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展開來。笑得使面容舒展開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48、容光煥發:容光:臉上的光彩;煥發:光彩四射的樣子。形容身體好,精神飽滿。

49、喜怒哀樂:喜歡、惱怒、悲哀、快樂。泛指人的各種不同的感情。

50、聲音笑貌:指人的言談、表情等。

51、和顏悅色:臉色和藹喜悅。形容和善可親。

52、銷魂奪魄:神魂顛倒,失去常態。形容因羨慕或愛好某種事物而著迷。

53、羞人答答:答答:害羞的樣子。形容自己感覺難為情。

54、聲色俱厲:聲色:說話時的聲音和臉色;厲:嚴厲。說話時聲音和臉色都很嚴厲。

55、一本正經:原指一部合乎道德規範的經典。後用以形容態度莊重嚴肅,鄭重其事。有時含諷刺意味。

56、搖頭擺尾:原形容魚悠然自在的樣子。現用來形容人搖頭晃腦、輕浮得意的樣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