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表示驕傲的成語

1、不屈不撓:屈:屈服;撓:彎曲。比喻在壓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2、大義凜然:大義:正義;凜然:嚴肅、或敬畏的樣子。由於胸懷正義而神態莊嚴,令人敬畏。

3、堅貞不屈:堅:堅定;貞:有節操;屈:屈服、低頭。意志堅定,決不屈服。

4、趾高氣揚:趾高:走路時腳抬得很高;氣揚:意氣揚揚。走路時腳抬得很高,神氣十足。形容驕傲自滿,得意忘形的樣子。

5、不可一世:一世:一時。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

6、簡傲絕俗:指高傲而超越世俗。

7、傲慢不遜:遜:謙遜。態度高傲自大,對人不講謙讓。

8、高視闊步:眼睛向上看,邁大步走路。形容氣慨不凡或態度傲慢。

9、頤指氣使:頤指:動下巴示意,指揮別人;氣使:用神情氣色支使人。不說話而用面部表示表情示意。形容有權勢的人指揮別人的傲慢態度。

10、目中無人:眼裡沒有別人。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人。

11、呼么喝六:麼、六:骰子的點了。擲骰子時的喊聲。泛指賭博。也形容吆喝。

12、傍若無人:好像旁邊沒有人在。形容神情態度高傲自如。

13、八面威風:威風:令人敬畏的氣勢。各個方面都很威風。形容神氣足,聲勢盛。

14、狷介之士:狷介:孤僻高傲,潔身自好。指孤僻高傲,不肯同流合污之人。

15、目空一切:什麼都不放在眼裡。形容極端驕傲自大。

16、睥睨一切:形容非常高傲,看不起任何人。

17、寧折不彎:本指白楊木受到外力作用,只會斷折,不會彎曲變形。後用來比喻寧可死也絕不屈服妥協。

18、傲世輕物:傲世:傲視當世;物:他人或環境。()鄙棄世俗,看不起別人。也指高傲自大。

19、盛氣凌人:盛氣:驕橫的氣焰;凌:欺凌。以驕橫的氣勢壓人。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

20、得意忘形:形:形態。形容高興得失去了常態。

21、驕傲自滿:看不起別人,滿足於自己已有的成績。

22、堅強不屈:屈:屈服。堅韌、剛毅,毫不屈服。

23、沾沾自喜:形容自以為不錯而得意的樣子。

24、趾高氣昂:形容人高傲、驕傲自滿、得意忘形

25、唯我獨尊:原為佛家語,稱頌釋迦牟尼最高貴、最偉大。現指認為只有自己最了不起。形容極端自高自大。

26、心比天高:形容心地高傲或所想超過現實。

27、不屑一顧:不屑:不值得,不願意;顧:看。認為不值得一看。形容極端輕視。

28、高人一等:比別人高出一個等級。指高過一般人。

29、昂首挺胸:抬起頭,挺起胸膛。形容鬥志高,士氣旺。

30、剛直不阿:阿:迎合,偏袒。剛強正直,不逢迎,無偏私。

31、洋洋自得:猶言洋洋得意。形容得意時神氣十足的姿態。

32、耀武揚威:耀:顯揚。炫耀武力,顯示威風。

33、長揖不拜:揖、拜:舊時的拱手、磕頭禮。對長者或尊者只彎腰行拱手禮,不跪拜磕頭。舊時指相見時態度不恭,為人高傲。

34、剛愎自用:愎:任性;剛愎:強硬回執;自用:自以為是。十分固執自信,不考慮別人的意見。

35、神氣活現:自以為了不起而顯示出來的得意和傲慢的樣子。

36、妄自尊大:過高地看待自己。形容狂妄自大,不把別人放眼裡。

37、龍行虎步:原形容帝王的儀態不同一般。後也形容將軍的英武姿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