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場面壯觀的成語

1、鷹擊長空:指雄鷹振翅飛翔於遼闊的天空。亦比喻有雄心壯志的人在廣闊的領域中施展自己的才能。

2、壯氣吞牛:形容氣勢雄壯遠大。

3、霧慘雲愁:指一種悲壯蒼涼的氣氛。

4、旌旗蔽空:旌旗:旗幟;蔽:遮蔽。旌旗繁多遮蔽天空。比喻軍隊陣容的盛大壯觀。

5、波瀾壯闊:原形容水面遼闊。現比喻聲勢雄壯或規模巨大。

6、飛流直下:飛流:指瀑布;直下:垂直瀉下。瀑布垂直瀉下。形容瀑布垂直瀉下的壯觀景象。

7、蔚為壯觀:蔚:盛大;壯觀:壯麗。形容盛大壯麗的景象。

8、氣勢磅礴:磅礴:廣大無邊的樣子。形容氣勢雄偉壯大。

9、氣壯山河:氣:氣概;壯:使壯麗;山河:高山和大河。形容氣概豪邁,使祖國山河因而更加壯麗。

10、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11、氣壯膽粗:氣勢壯、膽量大。形容無所畏懼。

12、車水馬龍:車象流水,馬象游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13、天翻地覆:覆: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也形容鬧得很兇。

14、排山倒海:推開高山,翻倒大海。形容力量強盛,聲勢浩大。

15、氣壯河山:形容氣概豪邁,使祖國山河因而更加壯麗。同「氣壯山河」。

16、雄姿英發:姿容威武雄壯。

17、陣馬風檣:檣:船上用的桅桿。風中的檣帆,陣上的戰馬。比喻氣勢雄壯,行動迅速。

18、人頭攢動:人很多,擁擠著移動。一般用於形容某些地方人口密度較大,程度不如人山人海高。

19、一瀉千里:瀉:水往下直注。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也比喻文筆或樂曲氣勢奔放。也形容價格猛跌不止。

20、浩浩蕩蕩:原形容水勢廣大的樣子。後形容事物的廣闊壯大,或前進的人流聲勢浩大。

21、壯氣凌云:豪壯的氣概高入雲霄。

22、三班六房:三班:指皂、壯、快班,均為差役;六房:指吏、戶、禮、兵、刑、工房,均為書辦胥吏。明、清時州縣衙門中吏役的總稱。

23、蔚為大觀:蔚:茂盛;大觀:盛大的景象。發展成為盛大壯觀的景象。形容事物美好繁多,給人一種盛大的印象。

24、聲勢浩大:聲勢:聲威和氣勢;浩:廣大。聲威和氣勢非常壯大。

25、萬馬奔騰:成千上萬匹萬在奔跑騰躍。形容民眾性的活動聲勢浩大或場面熱烈。

26、彘肩斗酒:形容英雄豪壯之氣。

27、氣象萬千:氣象:情景。形容景象或事物壯麗而多變化。

28、萬人空巷:空巷:街道里弄里的人全部走空。指家家戶戶的人都從巷裡出來了。多形容慶祝、歡迎等盛況。

返回頂部